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第二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同學的一封信。
2008/01/09 23:08:12瀏覽2326|回應13|推薦88

還記得,去年的第一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由123酷媽這樣玩格主寫信給參賽者,而今年就由橘野藤個人自告奮勇來延續這項傳統,寫信給入圍初選的參賽者,也希望在未來的比賽階段對有來觀看文章的「你」會有所幫助!

首先,經營部落格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原創性 〞以及是否能帶給他人感動。

就橘野藤個人觀點來說的感動,並非於現實世界所侷限的感動。感動在網路世界的意義無非是讓人感到你是誠心努力經營的那份心,而不是訴說自己的身世或生活有多悲慘。試問,一場部落格大賽能拿十萬塊,天下會有白吃的午餐嗎?相較於年長你們許多的其他部落客,這是多麼千載難逢的一個好機會,能讓你們短短幾個月就名利雙收!如果不拿出一點本事,要搶錢其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知道大家都是〝向錢看齊〞啦~)

套去年酷媽信中寫到的一段話︰

  為了十萬元參加比賽,你們有沒有好好規劃如何贏得這場比賽?

身為榮譽評審的橘野藤在公佈初審名單之後實際走訪了許多入圍初選的部落格,普遍性的今年團體組的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亮眼!或許是因為今年團體組參賽方式的改變,致使許多老師加入參與這項活動的行列,讓第二屆團體組的比賽格外的醒目、吸引目光。而在個人組方面,儘管橘野藤還沒有一一到訪,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所看到的參賽者當中還沒有讓我備受矚目的選手出現,當然也就相對的遜色於團體組太多,團體組的整體佳績不只在於城市Logo的獨特設計及創意,在版面、活力、互動度上面都有不錯的表現,這是個人組參賽者還需要加強的部分。

而團體組跟個人組的參賽意義也是有所不同的!個人跟團體該有什麼樣的表現跟極限我們無從得知,但特色的掌握是決勝的一大關鍵。你有想好讓自己出線的方法嗎?是要像 彎彎的漫畫日誌 以漫畫及逗趣的方式呈現?還是要像波蘿日報以每日令人噴飯及驚艷的每日一爆取勝?亦可像去年的得獎者用各種特殊而有內涵的方式表達自己所想呈現的。

我們沒有好的文筆可以用內容來彌補,所謂「勤能補拙」,用心經營就是個有錢途的孩子!

有十萬塊錢可以拿為什麼不好好寫部落格呢?台灣的部落格這麼多,要怎麼樣讓人印象深刻就考驗著正在參賽的你們!如果沒有好的題材,也不妨用心的紀錄自己生活週遭各種發生的趣事或者小啟示,哪怕是多麼瑣碎的一個題材,都有可能在你筆下讓人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跟觀點。

你試過將自己的人生拉到不一樣的高度嗎?

每天花幾十分鐘用心經營自己的小世界,你就會讓全世界都看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524028
 引用者清單(2)  
2008/01/11 19:41 【哦~進去一點 快來探索高二10】 給參加部落格大賽同學的信(引用)
2008/01/11 01:05 【破曉前的呢喃】 部落格,寫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
2008/01/13 23:58

我覺得您太嚴苛了

還是希望看到健康的樹苗    而不是茁壯的大樹

你說是吧?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1/13 22:27
我...好像太老了喔...十萬啊...好想要喔...年輕...真好...T.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
2008/01/13 12:58
不愧是去年的優勝者,
是那種不讓人折服都難的那種,
感謝你,
用心延續這項傳統,
認真的為我們寫了這封信,
我知道我自己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知道我自己沒有那麼熟駕的文字表達能力,
但我知道我自己能用心地將我要說的,
表達出來,
我相信能用我這份心,
來感染大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2 22:15

既然要對參賽著提供意見

是否該舉個範例

什麼樣的感覺?

什麼樣的模式?

才是你所謂的出色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1-13 22:14 回覆:

給我幾天時間我回覆你

目前期末考

請多多見諒


藍主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1 22:00

學長寫的很棒!

我還是沒辦法     實用學長給的建議  ...

   =   = 

盡力而為了!


show on stage

JOJO君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8/01/11 21:26

我想會來參賽的人都是向錢看其吧!(不可否認= 3  =

不過,在這當中我得到了一些意外的收穫~!

疲憊的高三生活,因為城邦多了一些色彩~

我呢,甚至多了一個"市長"的新綽號~ 哈哈ˋ(自滿=ˇ=

再接再厲嚕! 用心經營會得到應有的肯定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要進步
2008/01/11 19:36

謝謝你的這些建議

我仔細認真的閱讀過了

要進步的地方還有很多

我們也會朝那個目標繼續前進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8/01/11 03:01

文字編排,詩有詩的格。

背景佈置,流暢舒適度。

多媒體運用及深層思考。

創意及規劃發展。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路人甲
給來觀文的小朋友
2008/01/11 00:27

何不發發自己的意見

我還蠻想知道看完這篇文章後小朋友們的想法

還有你們對部落格的定義跟網路資訊的看法


茈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1/10 22:47

其實仔細一瞧,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風格(也許很些微,也許很明顯),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即使模仿也無法學的很像。

部落格的發明使每個人擁有他自己的世界,可以寫出內心最深處的話語,

謝謝您的建議,也辛苦您們這些評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