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相關新聞
2008/02/05 19:10:14瀏覽1236|回應3|推薦66

引用文章News》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主揭曉 教師領軍班級成績亮眼

 

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主揭曉 教師領軍班級成績亮眼 

n聯合新聞網 曾楹純/台北報導

 
由華梵大學主辦、udn網路城邦協辦的「第二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歷經三個月的激烈比賽後,結果終於揭曉。團體組班級城市前三名皆由老師親自領軍參賽,分別為惇敘工商的「楓言楓語」、南英商工的「嘰嘰喳喳這一班」、草屯商工的「王者之風-機科2」;個人組部落格前三名則是新莊高中「Shizuka」的「畏懼。屏息呼吸」、精誠中學「雅喵」的「【笨貓摔進油漆桶】」和苗栗高中「愛睏惠」的「自己's 寫作空間」。

 
udn 網路城邦表示,團體組前三名皆由老師帶領學生邁向得獎之路,並且以班級成員互動度高、師長參與度良好,甚至帶進校長與家長參與班級討論,獲得評審青睞。第一屆表現優異而奪冠的台中女中,在第二屆的賽事中雖與前三名擦身而過,但高一及高三的兩個班級同時獲得團體組佳作,表現仍然亮眼。好幾個進入決選的明星高中班級,因準備二、三月間學測、推甄等課業,創作量及互動度遽減,最後無緣獲獎。

 
另外,入選團體組佳作的有10組,班級城市名稱分別是:優秀團隊獎-內湖高工的「湖仔的義氣生活」、優秀活力獎-崑山高中的「天生好動」、優秀內容獎-苗栗高中的「303美麗神話】」、優秀學習獎-文華高中的「丁丁是個人才」、優秀互動獎-明道中學的「~進去一點 快來探索高二10」、優秀人氣獎-中壢家商的「天下無“男”事」、優秀校園紀錄獎-台中女中的「『三』皇「三」家 ×╳」、優秀精神獎-高雄女中的「精神病院」、優秀班級特色獎-台中女中的「★☆      ☆★」、優秀應用獎-台東高中的「「九」為數之極~『瘋』」。

 
udn 網路城邦指出,個人組冠軍新莊高中的「Shizuka」是以文章深度,獲得評審注意。Shizuka曾在部落格上表示,看過網友說「現在很多年輕人的文筆很差」,為了不想成為網友口中的「年輕人」,決定寫下最青澀的高中紀錄,喜歡在寫文時反覆思索,喜歡與他人交流回應,喜愛文字堆砌起來的感覺,都成了Shizuka成長的主力。第二名的彰化精誠高中「雅喵」的文章創作內容圖文並茂,充份發揮繪圖功力,並且對生活細微事物的觀察皆用繪圖作全記錄。第三名的苗栗高中「愛睏惠」,在她的部落格中能輕易的感受到強烈的個人活力,多次舉辦好玩的部落格活動增加與網友之間的互動度,且文章相當具有內容創意。苗栗高中有兩名學生,同時包辦了個人組的第三名及優秀校園紀錄獎。

 
另外,入選個人組佳作的10人,部落格名稱分別是:優秀內容獎-蘭陽女中的「等待飛翔的日子」、優秀校園紀錄獎-苗栗高中的「【一步一腳印 大步走下去 踏穿地球吧】」、優秀文藝獎-斗南高中的「我不是文藝少女」、優秀進步獎-台南高商的「KTT))*技職之路一片天」、優秀生命紀錄獎-慈明高中的「用心體察生活的樂趣」、優秀繪圖獎-滬江高中的「ooZRA繪圖板oo」、優秀活力獎-土庫商工的「LOOK!看我的無厘頭」、優秀夢想獎-文山高中的「我不要長這麼大 」、優秀才藝獎-德光女中的「JovanyS's 不織布童話世界」、優秀進步獎-高雄高商的「泡泡的天空」。

 
由台北市教育局、台北縣教育局、宜蘭縣教育處指導,華梵大學主辦、udn網路城邦協辦、達美樂比薩贊助的「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去年十一月報名,今年一月底決審,團體組有109個班級參賽,個人組有488人挑戰。團體組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佳作10名各1萬元;個人組第一名獎金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31萬元,佳作10名每人獎金5千元。

 
第二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
https://city.udn.com/event/hfcampaign2/winlist.html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59817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
2008/02/15 23:26
好像沒什麼感覺吔
blue phoenix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2-16 23:14 回覆:

老實講真的有點跌破我們眼鏡

八年級生的活力有點低

我也很期待第三屆會更好!


Re
第二屆部落格比賽
2008/02/12 12:41

怎麼感覺第二屆的活動沒有第一屆熱絡

冷冷清清的感覺

是因為天氣冷所以互動也冷了嘛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2-14 23:07 回覆:

其實是真的比較冷清一點

以後還麻煩你多多參與囉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年
2008/02/06 01:52

好快的時間  又過了一年  第二屆得主已經出爐啦

恭喜這些辛苦筆耕的老師和同學!!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8-02-08 00:30 回覆:

很快的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祝福這些得獎者

還有全世界的朋友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