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得獎評語
2007/04/18 22:54:46瀏覽908|回應0|推薦15

引用文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得獎評語(二)

 

甯小捲【我不是天馬,但我也想飛。
https://city.udn.com/blog?fun0716

立倫評語 

一個舒適的部落格空間,是她夢想的起點。

製圖設計是她的興趣、夢想,部落格是她夢想的起點,也紀錄了往夢想前進的過程點滴。

部落格裡圖文都是都是親手打造,可愛的肖像是自己設計的「捲」字,代表暱稱「甯小捲版面色彩鮮豔、清新乾淨,花了不少巧思。不吝在部落格分享設計的製圖作品、創作想法,製圖之路的甘苦談。文字真誠清新,不做作,有自己的想法。

從部落格名稱、版面設計、文章創作,整體部落格都環繞以設計為夢想的主題,令人印象深刻。

阿夶大王【努力拍照紀錄重要的事】
https://city.udn.com/blog?vulao00 

立倫評語 

有活力的部落格。認真的態度,努力拍下生活的影像,也努力紀錄下生的點滴。

純真的語言、不做作,文字平實,容易從照片和文字走入她的生活。與網友互動佳,部落格文章從初期發表到近期,也可看出有參考網友提出的建議,試著在版面及文章上做調整。部落格整體的文字、音樂和圖片搭配,感覺得出有用心經營。

建議針對老夶遊記☆的文章分類,能夠再細分,將會為部落格加分。 

御宅族阿廣【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https://city.udn.com/blog?rufu90229 

立倫評語 

生動有趣的宅男部落格,寫出最真的自己。

愛漫畫又愛籃球的阿廣,看他的部落格,像看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一樣,他有些無厘頭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他有認真經營的一面,讓人感受他的用心執著;他也有出乎意料的生活筆記,讓人眼睛一亮!不只用心寫文章,也用心欣賞別人的文章,善於與人互動交際。

筆調樸實,沒有華麗的詞彙,生動幽默,充分表現年輕人週遭的世界。御宅族的生活,其實相當豐富。

yufanCharlesburg 

立倫評語 

一個與興趣緊密結合,具有人文及科幻氣息的部落格。

在部落格裡處處可見筆者原創作品,動手做模型、繪圖、動畫,和同學一起拍英語能力競賽影片。想成為電腦動畫師,因為部落格,意外接到第一筆案子,教官請他為學校做防煙動畫。

甚至還把部落格「查理斯堡」3D圖像化為一個小鎮,部落格文章的毎個分類,是一間間有特色的店面,把興趣融合到部落格主題,甚至部落格整體,充分展現個人獨特風格。

用簡單的文字,和帥氣的模型照片,吸引人踏進模型及動畫的世界。 


旋律^節奏^籃球 

 

惠淳評語: 

構成部落格的素材豐富多元,呈現出她多才多藝、涉獵廣泛的一面。 

班際籃球賽有趣的實況轉播,臨場感十足,彷彿到場看了一場精彩刺激的比賽,就算不喜愛籃球的運動,也會因她生動的描述而改觀。 

 認識國樂單元帶領大家進入國樂殿堂,聆聽悠揚的國樂,並搭配詳盡的樂曲導讀,在欣賞音樂之餘,對於國樂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個人相簿中生活素描作品,將人物或靜物描繪得栩栩如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勤於拜訪回應,常常見到她四處串門子的身影;為個人創作新詩徵求命名引起熱烈迴響,在「互動」上做了良好的示範。

 在版面設計上,看得出花了不少心力,但山頭圖與背景圖的搭配稍顯突兀,是可以加強改進的地方。

 旅遊雜記、生活記趣、多采多姿的校園社團生活,加上音樂的調劑,整個部落格風格感覺充滿年輕活力,造訪她的部落格,心情自然輕鬆愉悅。

 

 

SAMI三米 

惠淳評語: 

詩詞、散文、極短篇小說、心情雜記各類型文章創作素質整齊,皆在水準之上;時事評論,對社會現象的觀察入微,能提出自己的想法見解,實屬難得;手工作品的呈現,不難看出有一雙巧手,自己動手樂趣多,讓人也想親自嘗試做看看。 

郵票故事是比較特殊的文章創作分類,除了票面上的人物故事,國家介紹是很獨特的切入角度,整理得很仔細。若為個人收藏,建議可多加描述一些專屬自己與郵票之間的故事,例如:如何入手的、喜愛收藏的原因,讓瀏覽者更感興趣,充分領略方寸之間的奧妙。

在版面設計上,文章創作搭配符合情境的圖片、背景音樂,頁面編排精緻,顯見投入不少心思,與優美的文筆相得益彰。天空背景圖與部落格名稱中「三米的天空」相襯,配上個人簽名,簡單俐落不失個人特色。 

文末附上建議閱讀項目,設置相關文章連結,提供瀏覽整個部落格文章的捷徑;修改文章特別加註最後修改時間及修改次數為更新的歷程留下記錄,小地方處處可見經營部落格的用心。 

 

M I G O 

惠淳評語: 

以少見的家庭親子題材出線,主題明確,真實記錄洋蔥圈成長的點點滴滴的專題部落格。不同於大多數的參賽者,以圖畫為主、文字為輔的創作呈現方式,別出心裁。

洋蔥圈是家中的開心果,有了他生活多了許多歡樂,MIGO很得意也大方將這個寶貝弟弟的趣事和大家分享,笑鬧中洋溢著溫馨姊弟親情。 

稚氣的臉龐、純真的童言童語,在MIGO的筆畫下,像天真無邪的小天使人忘卻煩憂,看了不禁直呼可愛,希望家裡也有一個小洋蔥。 

相片、影片皆屬自家出品,個人相簿中的相片下了標題說明或加上對白,表情傳達更加生動有趣。 

版面風格以相同主題貫穿,山頭圖、背景圖以洋蔥圈為主角,設計饒富創意。 

沒有多餘的工具輔助下,以土法煉鋼的方式一筆一畫完成作品,又能持續創作,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值得鼓勵。 

 

 

Hou 

惠淳評語: 

文字駕馭的能力高超,誠如他所言「專長的是對文字的想像以及畫面的製造感」,閱讀他的創作,鮮活的文字在腦海編織出一幕幕情節,給人深刻的印象。 

情詩押韻易讀,語句的堆砌、意象舖陳頗見功夫,令人咀嚼再三。

對母親、女友說愛、對朋友的友情相挺,真情流露率真不做作。

勇於說出自己不同的想法,心思成熟細膩,超越同年齡孩子許多。

創作風格是多面向的,寫生活雜記、老爸的糗事,展現的是幽默風趣的另一面。

在部落格中與爸爸的互動密切-表現有缺點時,老爸不客氣一針見血的批評;寫得好,老爸也不吝嗇給予讚美,父子同場飆詩,看了很過癮。

平時會幫忙媽媽做家事,是個孝順的孩子,雖直言參賽是為了獎金而來,但拿到奬金要先幫媽媽還信用卡錢,難能可貴。

部落格版面設計以黑色為基調,乍看不起眼,而他的文字正閃耀著光芒,聚集眾人的目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9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