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日線
2007/04/05 13:59:36瀏覽1321|回應5|推薦54

淡漠的低溫情緒在午後蔓延,想起自己的生活體驗,就感覺一陣暈眩想吐的感覺浮現,忘記自己哪時候開始有愛別人的權利,從哪時候開始的無知好騙,到如今的麻痺習慣,驗證了人都會順應著這世界在改變,我屈服了!

必須向沒有溫度的食物協調、向現實的人心協調、向一次次的離別協調。

哪時候才有人願意給我愛情呢?曾經,我這樣向上帝禱告,因為,生命當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是被需要的存在,會是誰替我完結這個心願呢?會是曾經離我而去的那個人,還是,幾十年後甩掉我的那個人呢?而今,是我有決定愛的權利,我學會了人生的道理,有時候人要多愛自己更甚於人,尤其是對愛情,因為,別人一定會拿出愛本來就是自私的!來解釋他自己的所作所為,那是不負責任的表現,能夠愛自己多少,就愛自己多少!是我現在唯一對愛的概念。


有人說:「男人啊?總是手裡一個,腦子裡一個,心裡還裝著一個!」


真是說的好極了!一語便切中要害,其實,不只是男人,女人也是如此,不然怎麼會有「騎驢找馬,走馬看花」這兩句愛情的形容詞呢?


走過愛情最真摯的保鮮期之後,我會不會過期呢?但是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不是如果我變的更殘酷,對喜怒哀樂都沒有感覺的時候,生命裡面那些曾經出現過的人,才會對我有不同的體悟?閉上雙眼,我感覺自己的道德在淪陷,下陷到連海砂都倒灌,活生生的將我活埋,然後順著流逝的光年,失足,然後忘記自己曾經不堪的記憶,一直沉默到幾世紀之後的歷史扉頁,充斥著世人的嘆息,揹負起生活經驗的累積,我還是要繼續過生命,段考後的今天,又在看了一次梁祝的卡通版,聽著其中的一首歌,腳竟然不自覺的跟著移動,跳起怪異的圓舞曲,仰著頭才發現流淚是難過不變的定律,旋轉,感覺蝶戀蝶的悲慘宿命,如果是我發生那樣的劇情,我也願意生死相許,追逐我愛的他流浪去,伴隨著曇花一現的感覺,極光在我的心裡照射出最初創作的感覺,那時的我既哀願又悲情,我的確蠻怨天尤人的,生命的感動、愛情又能有幾次的曇花一現?


花開了,卻不是藍圖裡的曇花,是一朵向日葵,不向陽的向日葵只有面對死亡的命運,我的世界逐漸開始對折,對折,再對折,一直到我把自己也對折在棺材裡面的那一天,世界,才會慢慢的還原,還原成新的美麗新世界。

換日線的遠方,我的世界,又再苟延殘喘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872749

 回應文章

吳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的角度
2007/04/08 17:46

因為我也一樣多愁善感,甚至會到憤世嫉俗對現狀不滿,很多人不理解年輕人常為了一點小事鬧彆扭、耍脾氣、生悶氣,可能是我們現在面對的問題就是現在這些,所以看得也只有這些,所以我們寧願要愛情不要生命要友誼不要金錢,生命常來不及準備,就有問題來臨,等到了那個時候思考角度自然也就成長了,這樣的過程不是很好但也是必經的心理轉折,我看--大小事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好壞,聾得比瞎得好?手斷比腿斷好?所以人想不開只是因為看到事物好壞的一面。

另外我覺得橘野藤有他的魅力即是與人分享心事--甚至是不會跟一般朋友說的哦!雖然我跟他不深入,但我覺得他有些現實主義的筆法--誇張的線條和顏色,我們需要傾聽、鼓勵、分享因為效果比刺激性言語更佳。


正道事人,虛懷御物;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人生是美好的
2007/04/07 18:18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Stella0129&f_ART_CATE=68560

這一個月下來

我的心情從大落到大起

轉個念吧

希望你能更加豁達^_^

絕對不是茍延殘喘

而是持續的發光發熱喔

加油加油^__________^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藤
2007/04/07 17:04
他讓我的愛    只成為一種報復....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
2007/04/07 14:52

如果有人願意傾聽我的想法

或許   現在的我就不會是如此殘酷的冷血作家

我覺得我待人夠好了   我不喜歡現代人的愛情調調

我不喜歡時下的流行觀念

但    我能做的是什麼?

我的文筆沒有很好

在校內橘野藤只是小生一名

作文比賽也沒拿過冠軍

只是有病呻吟一下    不過

從今天開始   我會盡量把快樂帶給大家

因為   不快樂不應該渲染給其他人

不快樂   應該化為塵煙在空氣中

快樂   才是人的本質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浪費青春
2007/04/06 01:40

我不喜歡在你的字裏行間看到悲苦

能夠快樂的事, 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