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期
2009/11/19 03:52:57瀏覽613|回應6|推薦49

冰冷的空氣,喚醒了過往季節交替時內心所產生的憂鬱感,儘管那份憂鬱比較像是錯覺,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因為,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北部生活的日子。冬天是應該要有那麼點寒冷的氣息,一年的尾聲就是需要這樣的低溫來緩衝一年下來的大小事務,這一年對我來講有很巨大的改變,無論是在社會或者自我的層面,快要二十歲的這一年我開始懂得如何八面玲瓏的接觸社會,更懂得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之下,充實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資,而這一切都是在近期消失的日子裡所學的觀念。

一開始對於家這個字我看的很重,但這一年在外讀書的日子,慢慢的我也知道自己不再是那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而是該獨立自強的階段。而這一切都起因於母親不曾打電話給我開始,無論是感冒生病的日子;季節變化的日子;人生碰到瓶頸想不開的日子,家已經不是支撐我度過難題的關鍵,取而代之的是自己要不要活下去的信念,而那都只是一念之間,於是我開始明白無論怎樣,陪伴我的也只有自己了。

爸爸說我一天到晚都在說謊,說我在寫作的日子裡走火入魔,致使我現實與網路的世界分不清楚。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也沒有分不清楚,只是你不願意了解我,從我選擇高中跟高職難以抉擇的那時,我問你對於我這個長子的未來有什麼藍圖,而你只是說我高興自己去選擇就好,我想要讀高中是真的!我不聰明,但是也不笨,相較於其他兄弟姊妹在學業這一塊我的確不出色,但在其他方面我至少懷抱著熱情,同時也擁抱著自己的夢想,你說讀書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你後悔自己當初莽撞與賭氣沒有讀到很好的學歷,而就我來說,讀書只是學一種態度跟經驗,同時培養自己與人相處的方式與手腕,讀書讀的好不見的就有成就,我始終深信不疑。

也許,我讀的大學稱不上是最頂尖的學校,所以這樣的說法其實對於自己是有利的,但這就是我對於學歷與人生的想法。不是我不願意與你或者家中的其他人分享內心的自我,你們對於我的態度本身就是悲劇發生的開始,「人比人氣死人」就是這樣,我比較著你們對我與其他兄弟姊妹的態度,而你們比較著我與其他兄弟姊妹的表現,就是這樣反覆的循環使我與你們相行漸遠,我孤僻憂鬱、過度成熟都是從環境中培養出來,而不是與生俱來,我不恨你們,甚至下輩子還想當你們的孩子,很多事情你們不願意聽,我抱怨的時候你們會叫我住嘴,所以你們永遠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受了什麼委屈,我沒有走火入魔,更沒有說謊成性,我想讓你知道的僅僅是這樣子而已。如果我們從小就會床邊談心,現在的我們關係或許會更加融洽,而不是一年到尾說不到幾句話的狀況。

冷血的誤解就像是吐不出來,也消化不了的炸彈,我已經吃很多了,也已經不想再吃了!

另一方面在大二接觸許多商科較基礎與理論的科目,所以我讀的很輕鬆,也在這段日子裡慢慢規畫著自己未來的發展,好在最後兩年的日子裡做最後衝刺,為投入職場做準備。與導師會談使我收穫良多,無論是在課業或者心靈,快樂很重要!但是要適時的給自己壓力去前進跟成長,生命本來就不堪重負,遺忘與被遺忘都是一種幸福,而我正在學習。

我寫部落格只是基於一種將自己部分的生命備份的心態,這是一個我不會忘記的地方,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回頭看,都會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浪漫,而這樣的感覺會是美好的,這就是我為何在消失這麼長的日子裡又回來寫文章的原因。

而最重要的就是台灣的對外關係在這一年有急遽的轉變,我相信亞洲區域關係的更加緊密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是正向的,而今年在國際上最有意義的莫過於中台關係的改善,除了多次重要人物的會晤,在經濟與文化方面也似乎都有比以往更多的交流與互動,只要願意溝通,相信台灣對外的關係會更佳良好!近期的想法就大概是這些,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心得分享,目前只希望我與家人的關係也能夠改善一些,這是我小小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35109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月的天空
2009/11/26 13:33
我的孩子國中時期
我陪他們看「十月的天空」好幾次

最無法忘記的是那個孩子坐纜車下礦坑時
仍抬頭遙望天空

生命的道路不一定是直線和坦途大道
大多曲折坎坷(深具挑戰性)
但是怎樣在看起來好像路斷了夢碎了時
還願意繞道持續往自己生命渴望的方向堅持前進
這才是成功的基石

溝不通的時候
不用溝通~用最大的努力和謙卑態度來互動
許多人即便用盡一生也很難溝得通(有時候是代溝)
但是成果一呈現出來~他們就能理解和釋懷了

我告訴孩子們
一個人最大的夢想殺手
經常是父母師長或者是兄弟姊妹與朋友(更經常是身邊的伴侶)
所以當被誤解或是潑冷水的時候
不要難過或是心急
反而應該沈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的堅持是否真的是生命裡面肯定想要的方向
如果是~那就將誤解和潑冷水當成是另外一種前進的動力

現在將這些話轉給你
請記住:
生命是你的
生活是你要過的
想清楚了~就勇往直前吧!

加油唷!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7 05:48 回覆:

謝謝奈米小茵的經驗分享予我。有時候或許大人對於孩子期待的抹殺真的很傷人,或許是因為自己還不夠成熟,不懂得其中的辛苦或不為人知的秘辛所在,但用這樣的方式去正向思考或許對人生會比較好,我相信樂觀對於人生會有所改善,對心態的轉換也是!

我漸漸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也會繼續勇往直前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1/23 20:33
多和家人溝通吧
blue phoenix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6 05:10 回覆:
他們不願意溝通,不好溝通才是問題的癥結。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
2009/11/23 00:50
會沒問題的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6 05:00 回覆:
謝謝mama的關心,我相信自己調適好之後一切都會雨過天晴的。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1/22 20:17
我想,愛自己是很重要的,只有先學會認識自己,肯定自己,並且愛
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自我,有完整自我的人,他的價值就不再
由別人來判定。而我相信,人只能在真正愛自己以後,才能真正愛別人。

做你自己,你是一個有深刻思考力的人。祝福你!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6 04:59 回覆:

黑月的這一番話讓我頓時覺得自己會因為認識自己而完整,生命也該像愛情一樣是完整的,如果說愛情當中要完整靠的是尋找理想的另一半,那生命當中要完整就是潛在的自我吧!

要先愛自己才能夠真正的愛別人,我想,自己或許就是因為不夠愛自己,才不夠愛別人吧。

謝謝你的回應與祝福,讓橘野藤可以用更多的角度去思考及成長,也祝福你一切順心!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20 11:02

成功往往是靠努力,加油唷!而且你還是學生,要有自信才好。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6 04:53 回覆: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想要他們多一點的關心,而不是責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1/19 13:39

就作你想作的,說你想說的...

很多環境的雜音,盡量不要放在心上...

每個人都有他最獨特的地方呀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26 04:52 回覆:

我想是因為父親之於我的重要性太過於重要,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能單單只是因為自己而活,也為別人而活。我懂得因為別人而活很痛苦,但有時候因為自己而活很孤獨,總是在這分寸的拿捏之間我失了手,讓一切都頓時變的很糟糕,也讓自己變的很狼狽。

謝謝你的關心,我相信人有其獨特的地方,只是我還在尋找,我們都還在發掘與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