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乏善可陳
2009/10/30 16:53:34瀏覽596|回應1|推薦67

「我們都是扮演天使的惡魔,有些人偽裝起來毫無瑕疵;有些人則學不會掩飾。」

天氣漸漸的轉涼,秋天也即將進入尾聲,陪笑生活我過的很累,曾經是那樣狂妄的賭上全部,緊接著全盤皆輸,不知道怎麼著,最後背對你的時候,眼眶還是紅了…

那樣的情景是我十幾歲的記憶場景之一,那時懵懂的總要追根究柢的知道事情的真相與原因,卻不懂得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好,就算知道了又如何?該放手的那時候我不懂得放手,現在我學會了放手,放的已經不是記憶與不捨,而是自己無謂的〝自尊心〞,現在的我只想跟你說聲︰「掰掰。」然後就此緘默,讓你消失在我的生活;也永遠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我不會在拾起那些破爛的曾經,也不想看到你,如果對我還有一絲一毫的愛與悔意,就留給你自己!

還有,不要再給我看某某某的網誌,故事內容都一樣,乏善可陳的讓人反胃。虛偽跟圓融只是一念之間,其實大可以萬念俱灰的不是嗎?你並不是聖人,也沒有那樣的道德操守,卻總是說的自己對於那些行為感到厭惡與骯髒,你打著別人耳光也打著自己耳光,要別人清醒自己卻不清醒,哪時候你才要睜開眼睛看世界?才要去學習做人的道理?世界上每天都有這麼多的事情不斷的在發生,為何總是要去探討出個對或錯,就像看電影一定要將角色二分法到善或惡,這樣的人生很累!世界的價值觀不是以某個人的判斷當做標準,也不是一個故事就能夠闡述而盡,你懂嗎?

別人的行為你認為是醜陋且盡收眼底的,卻看不到自己與朋友的醜陋。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每個人都是當局者也是旁觀者,不用笑嘆人生與他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重蹈別人的覆轍,只是自己渾然不知。對他人嚴苛的同時,或許你應該先顧慮到自己是否符合標準,還有,故事很精彩沒錯!好的故事一個就夠了!沒有人想要看一百個內容大同小異的故事,除非內容是腥羶色,不然應該沒有人想要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3451891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孩子...
2009/11/03 00:36
真正的過去是盡量不再想也不再提起,如果真的想斷就永遠別再提...讓對方知道你不會再為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切掛念,否則這個舊情人魔咒會藕斷絲連緊跟你一輩子的!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9-11-04 00:13 回覆:
很有道理的一段話,雖然有點絕情的感覺,但有時候對於這樣爛攤子似的愛情真的是需要下猛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