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鳴箱裡的世界
2007/06/07 21:39:15瀏覽664|回應2|推薦46

在橘野藤的生活裡,說起「提琴」可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從年輕時坐在台下當聆聽者的身份,到更年長時一躍成為舞台上的一員,這些年當中,內心確實有很大的轉變與衝擊,一方面要在這種年紀學習樂器實在有點困難,但心境的不同,對於學習的結果也有所不同,橘野藤很慶幸自己當初有正向的選擇,成為一路走來的動力,也因此橘野藤走進了共鳴箱裡的世界。

舞台上的閃耀光芒,始終炙熱的讓人顫傈!

眾目睽睽的聚焦面上,空氣似乎稀薄的沉重,提琴底部的共鳴箱更是膨脹至幾盡極限的地步,我知道那是股被冷空氣包裹住的熱情。只要有機會釋放,它便會義無反顧的衝向人群,在橘野藤的認知裡面,一名音樂家最大的使命,便是肩負起一個讓人心靈放鬆的香格里拉,每當演奏會前夕時;我總提醒自己,就算外在的世界有多繁瑣枯燥,只要樂聲響起的剎那,一切便會隔絕在九霄之外。但很抱歉的是,橘野藤有次在音樂會表演前夕時失戀,因此演奏會當天幾乎呈現恍惚狀態,表演完返家睡覺的晚上,總有莫名的歉疚…對於那份愛情,其實橘野藤並沒有付出很多,只是來的太過意外,如果有參加過橘野藤音樂會的宜蘭鄉親們,真是抱歉了!

提琴箱的世界裡,本來應該是如地中海般的優雅舒適,低鳴的琴聲更不應該染上悲傷的色調,因為那是橘野藤最後追求快樂的籌碼。

也許幾年後,我不再記得高中的混噩歲月,但我想那樣的琴藝是我永生都很難忘的。看到這部MV時,那樣演奏提琴的方式真的一看就是破綻,讓橘野藤有點傻眼,不過提琴真的是一項很特別的樂器!這也是橘野藤當初選擇他的原因,不然我也蠻想學其他樂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008886

 回應文章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韓姐姐
2007/06/09 23:48

十年的光陰真的好快就過了

輕輕的    靜靜的

沒有人會發現我跟你之間的秘密

不要說

就讓我們的情誼在這秘密之間驗證永遠

永遠的橘野藤會在你身邊

短暫的橘野藤消逝在人間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7/06/08 17:45

有才華的少年

小時候我也學過鋼琴

不過當時吃不了苦

被老師刺激了之後就不敢再去上了

後來想說有時間再去學

一個不小心

已經拖了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