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陽殊隔五年整.(12)聲聲喚!聲聲嘆!
2010/04/12 22:52:18瀏覽279|回應0|推薦5
 

2007/03/25 08:25 

三月裡的小雨下不停,心頭雨亦未曾歇。  

憶前年,嚴冬的午夜~ 

被你緊握的手漸漸的鬆開...  

至今我與兒女仍走不出陰霾...

發病當時不以為意的我們~  

樂觀的衝過幾次的難關,默守醫師的話信以為真...

陪著罹癌初期的你,做完了化療...   

手推親愛的你來到地下樓...

見你不安,我回頭俯首你耳盼,告訴你我去去就回來..

買來你愛吃的魯肉飯~

這一天我永難忘懷...      

見你難下嚥且嗆滿腔,我心急的送上了水杯...

而害你喝那水又嗆了一回...     

十萬火急的我,帶你來到了急診室;

親愛的:從醫師口中我得知了天大的困難...     

昨日不當鼻胃的插管,造成了肺一小點漏了氣...

我如何告知你?從此無法進食?     

親愛的:短短的路程,我像走了一世紀...

你憂傷的問我為何跌跌撞撞的?       

始喚醒我該如何面對你...

輕輕的告訴你,我有白衣症候群... 

醫師說你是胃裡充斥太多的氣,短時間內不可進食...

目送你進了加護病房...

缺氧的我也被送進了急診...

女兒心急的問我觀看病況的時間已到...   

我囑咐女兒帶著你的手機...   

勉為其難的傳送過去我的愛...       

手機裡你回覆我:一切了解、感恩。

滾燙的淚水止不了...  

醫師說:    

靠營養針及自費白蛋白,生命期限最多一個月。

兒ㄚ懂事,放下了功課...

就如此~我與子女全程陪伴,接你回一般病房...

我們誓守絕不在你面前掉一滴淚... 

當兒子簽下了放棄急救書時... 

一把抱住我要我諒解他的不孝... 

兒喊著要你以後來做他的兒,他要把你疼命命。   

當希望越來越小,失望無限大時...

當下我跪地求老天,折我壽換你壽...  

明知不可行,當下就是頭不抬... 

如何被拉到教堂?      

神父又為何幫你辦了保平安的彌撒?我印象糢糊...

劃破了長廊,我使命的衝回你的身旁...   

見你形銷骨立,看著你滿意醫師親切的問診...

我感謝她保守我們與她的約定... 

她笑著告訴你: 

恭喜你!明日即可進食,胃裡氣量已較少。  

是夜驅車從風城折返內湖你身旁...

眼看點滴慢慢下,你意識漸糢糊...  

子女為你換穿衣裳,點點滴滴在心頭...

護持著你回家...    

中途兒女聲聲喚,怕你肚餓路又遙...

擁你入懷、憂你魂飛魄散。     

自你離開後,腳踏已三年...

這段醫療疏失不能明說的謊...    

是我與兒女此生無法承受的痛...

親愛的:你聽到了嗎?感受到了嗎?寫不下去了...

圖片引用 清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93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