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陽殊隔五年整(9).他不能來,我可以去.
2010/03/23 02:33:19瀏覽369|回應0|推薦1

2008/02/14 00:04


那年的晚春,女人拉著丈夫進了急診室,
男人不安分秒難捱的等待檢驗報告。
護士摟著女人的肩,女人豆大的淚滾下來,忘了哭多久。
男人牽著女人的手,引領愛妻往外走,說是改天一起來釣魚。
釣客的魚放進網子裡,女人的心糾結在男人懷裡。
走回醫院的大門,女人見他一度癱軟在門外,
女人席地促膝相擁,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男人年僅四十八,如何對抗晴天霹靂的癌。
四百多天生病的日子裡,女人天天傳簡訊。
男人進加護病房時,女人罹患憂鬱症。
那一天醫師囑咐女人得簽放棄急救書,女人病倒進了急診室。
女人請女兒帶著男人的手機,傳訊告知:
自己得了感冒,晚點一定進來會愛人。
因食道癌轉移,陣日靠點滴維持生命。
男人整整躺了一個月,醫師宣告無能為力。
女人及子女告訴男人:真好!病情好轉,我們可出普通病房了。
背對他總是淚漣漣,面對他笑著顧左右言它。
女人盤算著天文數字的醫藥費,跪倒長廊下。
喃喃自語求老天,將其壽年抵夫命,從此素食不知味。
他插著管,什麼都知道,只顧寫著:孩子要照顧,我放心不下妳。
她半撒嬌告訴他: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
天知道他沉沉睡去時,母子女抱頭痛哭。
出了病房第三天,醫師給了強心針,那強心針用量多就命歸西呀!
無法正常進食,183cm50kg養不活的。
女人盯著起起落落的心跳,男人忘情緊握母子女的手。
兒子告訴他,如果可以,請他來當兒的子,兒要把他疼命命。
他在子女牽其手中走完人生。
而女主人正在加護心力交悴,那個人是流著淚告訴你故事的我。
我的痛~痛在不捨告知他所剩無幾!痛在他連知的權力都沒給。
我兒簽放棄書,抱著我痛哭。而我因此日不思睡、夜怕天明。
神魂顛倒時,我都隻身坐在一樓。我等、等、等他見我一面也好。
我已五十了,他不能來,有一天我能去阿!寫不下去了.......

                               Dan.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stdance4595&aid=387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