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雙十,小斑報到!
2011/10/18 08:47:50瀏覽565|回應1|推薦22





我家小斑在民國百年的雙十國慶出生了!
 


我家小斑是我弟的小孩,是我家目前唯一一個姓石的孫子。當初一知道弟媳懷孕我們就好開心的決定以猜性別來開賭盤,連八十幾歲的外婆都加入,沒想到大家居然都賭男的,所以賭盤根本開不成。
 
結果超音波一照還真的是男的。喔耶~~


 
因為我家的人都喜歡跟肚子裡的小孩講話,沒有名字的話肚子裡的小孩怎麼知道我們在叫他呢? ( 這也是豆子叫豆子,小可叫小可的原因,不然豆子的本名沒有豆,小可的名字裡也根本沒有可這個字啊。) 於是我弟想了想,決定肚子裡的小孩就先叫石斑吧。

 

***


 
接著弟媳的肚子越來越大,我們也越來越雀躍了。我們家是用這種賭盤的方式在期待小斑的出生的:
 

 







不到三歲的小可也會下注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問小妹,小妹說小可是用爪子指的。至於為什麼指那一天呢,好像是因為小可喜歡紅色。(囧~~)然後我家兩個小鬼本來是下注14跟16日,後來聽說預產期是11日,很怕大人等不及就把小孩催生出來,所以又決定改成前面的日期比較保險。
 
結果呢,小斑居然就選了我跟小妹跟她親娘小蘭猜的那天!剛好就是百年雙十!讓我現賺了六百塊!喔喔小斑你真的好給大小姑姑面子啊,我真是太愛你了!

 



 



 
為了石斑的名字我在fb上提供了兩個好名兒,一個是石仁渝,一個是石以授。沒想到拋磚引玉啊,接下來我fb的朋友們都跟著起鬨了,紛紛的進貢許多有趣的名字。
 
第一部分是吉祥區:石十樂,石分讚,石在豪,石中建,石神,石泉石鎂....。
第二部份是外語區:石碑秀,石壯,,石踹克,石動(如果要三個字那就石重力)
第三部份是連字區:"石並","石平","石更","石包"!
第四部份是阿薩布魯區:石內卜,石巴剌,石計尚,石在識,石輝言,石英表,石樺燁,石仁足......
 
有這麼多人認真的在為小斑想名字,小斑一定很高興吧!(會嗎?)










 

 

 

我在此除了要跟我弟石斑爹說聲恭喜之外,更要跟弟媳石斑娘說:小蘭妳真是好樣兒的,小孩生得帥又生到這麼有趣的日子(還讓我賺六百元)!我們家娶到妳真是太幸運啦!

小蘭我要幫妳按一百個讚!

 

*** 

 


不過雖然小斑出生了,我對小可的愛還是不會減損的。小可很會說話,而且措辭都很大人,像是面對我娘的逼迫就說"妳這樣我要生氣了"或是敷衍我娘給的指令就說"我現在很忙妳等一下",人小鬼大呢,前陣子她拿起電話對著空話筒說:"喂~你在警察局嗎?你有沒有很高興?"讓我們全部笑到翻掉,誰在警察局會很高興妳倒是說說呀?

 

 











小可最近不知怎地很叛逆,例如我跟她說沙發不可以跳跳,她就會說:"要,要跳。"或是一天到晚在我媽把熱騰騰的佳餚端上桌時,雙手摀著嘴挑剔的說"這個也不好吃,那個也不好吃"讓我媽氣到吹鬍子瞪眼睛。或是在人家瞪著她說"咬咬吞下去"的時候,斬釘截鐵的說"我會Pui出來!"

 

 

但是反正她叛逆歸叛逆,整天還是笑嘻嘻樂嗨嗨,我是怎麼看怎麼喜歡。而且膽識這種東西顯然不是我的原廠配備,我媽當初應該沒有生尬此這種東西給我,害我一輩子都在當不敢與人對抗之窩囊鳥人,看到小可這種跟家母霞妞嗆聲的氣勢超豪邁的,真的好欣賞啊。話說我原來一直覺得我娘霞妞是個沒有天敵的人,位在涼風徐徐的食物鏈的頂端壓榨我們這些可憐的死老百姓,霞妞啊霞妞現在妳的天敵總算出現啦!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5751217

 回應文章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小可厲害喔!
2011/10/25 01:35
 依小可這樣的對話方式~說不定皮紋有反箕喔!~哈.......
(我就是左食指有反箕的白目小孩~^^a  也就是人家說東~我就要往西那種白目)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1-10-28 09:58 回覆:

ㄟ我以前測過耶,我跟豆子測出來都是"如果正常人的腦細胞數量是100的話那我們兩個都超過250"這樣的離譜的數據。

我也忘記到底我跟豆子都是哪一種指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