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占庭在俄羅斯的遊記(四) 俄羅斯娃娃工坊
2014/08/24 10:33:12瀏覽2211|回應0|推薦12

這次去俄羅斯是跟鳳凰的團,我家四人跟Minna學妹跟她ㄤ,還有蕙菁學妹跟她女兒就八個人了。這團蠻大團的,30個人,但是去了這八天發現都很好相處,沒有什麼人會遲到或是意見多的,超開心~~

 

我們來回都是直飛莫斯科,俄國的全祿航空Transaero Airline,飛機上居然沒有任何個人視聽設備!!幸好我有帶了一本偷書賊,剛好在飛機上嗑完。



我們的第一天行程是去聖謝爾蓋修道院。這個修道院在一個莫斯科附近的小鎮,也以產俄羅斯娃娃著名 (大陸叫套娃)。所以我們的行程在去這個教堂之前就安排我們去參觀俄羅斯娃娃工廠,順便DIY一個俄羅斯娃娃。(大陸稱為套娃。)

這種行程超鳥的啊,我一看就很不爽的說這根本就是呼巄觀光客,煩捏,不快點給我去看教堂,浪費時間畫甚麼娃娃
!!!

結果沒想到一畫下去還蠻好玩的,畫到欲罷不能時間不夠用。我很喜歡我畫的俄羅斯娃娃喔,只是根本不俄羅斯,比較日本風格。






這是我畫的俄羅斯娃娃~~







然後這是我家四個人的作品。我覺得我們四個還蠻厲害的啊,因為工坊怕大家不會畫,還放了一個sample在旁邊給大家學著畫,所以很多人畫出來的都跟那個sample一模一樣,但是我家的人畫出來的沒有一個是相同的。





焦距沒有調好所以不清楚,但是我懶得再去重拍了啦。左到右分別是哥媽爸妹的作品。




(
掰了位,雖然有人想了一些有的沒的淒美的故事來掰俄羅斯娃娃的起源,但是俄羅斯娃娃其實來自日本喔,是有人看了日本的七福神之類的娃娃之後帶回俄羅斯,想出了改良這種東西來當作自己的特產的。)

 

***


豆子在俄羅斯的第一天的第一站俄羅斯娃娃工坊(就是半個教堂都還沒參觀到的時候),就看上一個七百盧比(差不多台幣也七百) 的五層的俄羅斯娃娃。

他很焦躁的轉來轉去說他很喜歡,很想買,可是現在才第一站啊怎麼辦,媽媽妳覺得呢?


媽媽說今天是第一天啊,你買了有可能以後發現別的地方更漂亮更便宜對不對? 但是也有可能你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找不到你這麼喜歡的,那麼你就錯過了。所以這就跟你要不要娶你初戀女友是一樣的道理。就看你有沒有真的真的那麼愛她。


結果豆子狠下心就買了。接下來他發現一路上看到的都沒有這個這麼漂亮,所以他很滿意。



這是豆子跟工坊的店員。我覺得這個店員就長得很像俄羅斯娃娃啊。





豆子買的俄羅斯娃娃顏色比較素,但是有些地方有亮亮的金色,我也覺得蠻好看的。不然我是一點也沒有打算買俄羅斯娃娃啦,我不喜歡人形的東西。





豆子買到喜歡的東西,神清氣爽所以就隨便我照相。




這是那邊的其他的俄羅斯娃娃們。

後來在其他地方有看到不同的俄羅斯娃娃,不同地方產的畫風都不同,當然是很難比較價格,不過看過別的之後覺得這裡賣的不算貴。




也有一些變形種的俄羅斯娃娃。像這個是俄羅斯企鵝(應該是沒有這種東西)
。三個一組就要1200,應該是比較不容易製作吧?





還有這個,據說是知名的卡通人物,我是不認識啦。






然後啊,因為套娃就是一個套一個,最小的那幾個真的很小,小到高度都不到我的小指甲,所以能畫的圖就很有限,變成這種樣子啊真是太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1656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