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吟詩與討債』
2012/12/12 20:25:55瀏覽405|回應0|推薦34

 

那次與她見面是經過演練與用心佈陳的,當然面對一個欠債多年不還與催債不理的人來說,我還何需客氣。

當然這之間還多少含著對J的怒氣。或許靠著有後盾在之故,我已無畏懼是否會得罪她或J,她有神通也罷,靈異也罷,面對金錢這一關任何人都要低眉而行,光鮮亮麗或出場行走都須步步用到金子。

我先到約定場所,選了個面窗的位子坐定,旁邊兩位老者,桌上各一小杯可樂,兩人之間只一張紙,看那衣著神情應是保守又守禮的友朋,而非是一對老夫老妻的親密或是淡漠。何關係呢?我一面等著她的履約談判,一面好奇地看著隔桌那對男女,老翁寫了一行字然後遞給婦人再填一行字...如此來來回回,我才懂得原來他兩在填詞對詩。

在麥當勞裡約會填詞作詩? 我心頭微微一陣,那種古時才有的情懷在兩個含蓄老者的行止中展露無疑,兩人中規中矩又暗藏情意。

至於債款我倒是順利分期取回了,我不是惡女之類,但是該我取回的
還是要親力而為,否則惡言相向同是壞了彼此修養。

事後討債這主事反而成了配角,那對老翁老婦的對詩溫文含情的一景在我腦海裡印刻較深

那佈滿皺紋與白髮的老婦,臉上那抹嫣紅,也讓我怦然心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pearlsea&aid=713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