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
2012/09/13 19:18:21瀏覽285|回應1|推薦24

一路上回來我已沒有不捨....

但,那不捨的情緒卻讓我難受二週之久,好像前面就是水坑、深洞,我不想跳也不想躲,任其啃蝕快樂。但是...幸好時間是不等人的,該來的就會來,該結束就會結束。我的捨不得是「彼時美好的感覺」嗎?但是如同高潮....過了就過了;比如爬山,上山頂後就須下山。人是否一直流連那種激美風景而不斷地想保持呢?於是如同吃瑪啡一樣而上癮!

幸而我覺察這種耽溺,你告訴我「笨孩子,有什麼捨不得,前面有新格局等我們呢?」我的苦瓜臉上解麻了一些,從心底釋放放出「小小盞的燈火!」,還怕失望失落嗎?還是覺得被拋棄了呢?前陽台上幾棵今年初種的長壽花熬過春寒夏熱而兀自活了下來,而小霹荔也悄悄蔓生著,我挖起它們帶回家來,或許另有生機.....我不想遺棄它們。

我收拾好所有物品,來回掃了幾回地,想把所有的髒污與垃圾收除乾淨,我知道你特愛乾淨的,離開也要乾淨的交還。還是得離開,當我關上門那刻,我不再眷戀。

當是我從一階段畢業了,離開這個學校,往另一個學校學習去。車載走我與所有的物品,我沒有再回頭望一眼那地方........而那種不捨以另一種新的期望替代了。

雖然我不知道前方的路,到底是如何?我想這是一種交付,學會全然交付的學習。

20120901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起與滅
2012/09/15 00:41

萬物各有其緣,這緣起緣滅、生生息息,都有定數與變數存在。

風塵世大默風,一切淡看素心知,隨順因緣莫羈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