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吃吃吃吃...........不停
2007/12/27 20:43:20瀏覽336|回應0|推薦4

先說明一件事,

我不是基督徒,我和上帝也沒啥太深厚的關係,所以,聖誕節基本上和我沒關係。

若真要說有什麼關係,東牽西牽的話……嗯,我姐姐是基督徒,我男友是基督徒,我表弟說他是基督徒,因為有禮物可拿。除此之外,我真的和聖誕節沒什麼關係。

早些年,年紀還輕、體力還好的時候,聖誕節是玩的藉口。其實,我壓根不慶祝 的,只是C小姐唸的是基督教大學,所以,當她還在當大學生的那幾年,她都會從學會那裏弄個幾張公關票來,我和她(大多數只有我們兩個)拿著免費票和人進去人擠人,現在想想,那時候人擠人還滿有意思的……嗯,就是C小姐不知怎搞的,總會在人擠人的地方遇到色狼……幸好,我那時候身強力壯、嗓門大,那種只敢趁亂亂摸的色狼也不敢太囂張,總能讓C小姐全身而退……

過了幾年後,二十四號晚上人擠人的行為,在我看來已經是極端無聊的行徑,雖然C小姐還是弄得到免費門票,但是我們寧願幾個朋友找一找,假借聖誕節的名義,找家喜歡的小館,用力的吃、吃、吃,吃完之後呢?

當然是回家睡覺啊!

這兩、三年,我們連出門吃飯都懶了!

不過,今年的聖誕節我倒是從二十三號就開始吃個不停,一直到今天……還沒止住……

二十三號是這樣的,當我還在睡夢中,男友的愛心禮物──三公升香草冰淇淋寄達,悠悠轉醒之後,吃了媽媽的愛心午餐,然後做了點家事(拖地、洗狗、兼指導一下表弟,如何把地掃乾淨)然後,朋友來電,說今天晚上九點,在她家的租書店要開個小party,找幾個朋友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到晚上,天氣變涼,有點下雨的跡象……

Y小姐來電,說道:「下雨耶!」

我說:「我們這裡沒下啊!」

Y小姐說:「那晚上會去吧?」

我說:「會啊,我男朋友會帶巧克力來。」

Y小姐說:「好。」

從口氣聽來,就算下雨,衝著那昂貴的巧克力,她也會到場的。

到了晚上,男友到了,接上他,先到朋友的店裡「卸貨」。

朋友已經在她的店裡的小桌上,擺了水果盤、現榨柳丁汁、自家釀梅酒還有一瓶紅酒。

我們到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到了,有些也帶了些吃食來。

當男友將裝著巧克力保鮮盒給拿出來時,大家都靠了過來,顯然的,巧克力贏得眾人的「芳心」,卸下巧克力後,我帶著男友到夜巿買了他最愛的「蚵仔煎」,又買了些額外的吃食,才回到朋友的店裡。

後來,其中一個朋友又不曉得到哪去買了兩隻滷鴨頭來……小圓桌,放的滿滿滿的。

吃吃喝喝聊聊天,大家都很開心。

吃食並不一定很高級,也不見得十分美味,不過,大家聚在一起時,那東西就是特別的好吃。

時間越來越晚,天氣越來越冷,到最後,竟然下起傾盆大雨。

這是天要留人啊!

於是,大家繼續吃吃吃、聊聊聊,直到大雨漸停……

如果,只吃了二十三號那個晚上……那也就算了……

二十四號,本來是要和朋友吃午餐,但是,我的機車它壞了……而且還下大雨,出不了門……所以在家吃……

我煮了一堆水餃、燙了青菜、熱了燉牛膝(男友帶來的),是沒幾樣,可也滿滿一桌了……然後,兩個人就把這些東西吃光光……當然,還有吃了一堆巧克力、冰淇淋……

到了傍晚,雨停了,我騎著姐姐留在家的小機車,載著男友火車站,坐火車到沙鹿,到了老地方吃飯……

基本上,都在吃……吃完正餐,還吃了甜湯……

二十五號,到彰化,那更不消說……又是一連串吃吃吃的過程……

即便男友回家去,他留下來的巧克力和冰淇淋也不少,我又繼續吃吃吃吃吃吃吃……咖啡巧克力真好吃就是了!

然後,為了這些巧克力和冰淇淋,本來一天一小時的強力瑜伽,變成一天兩小時……囧rz……

今天早上起來,腰痠背痛的……不過,我想,應該沒太多肥油上身才是……因為我是這麼努力的做運動了……

然後,今天睡得昏昏沈沈的時候,C小姐打電話來:「喂,妳忘了嗎?今天要吃火雞耶!」

啊!火雞!

在朋友開的書店打工的美眉的媽媽,自己飼養的火雞,就在今天要成為盤中飧!

我之前還問美眉:「嗯,美眉,妳媽自己養的火雞,會不會養出感情來,殺的時候,會不會捨不得啊?」

美眉笑答:「不會啊!我媽不敢殺雞,她找鄰居殺的!」

嗯……於是,我趕緊出門,到朋友家吃火雞、藥燉土雞、炒麵………吃完了,還留在她家唱ktv……

嗯……就吃到這裡嗎?

不,還沒完!

慶祝新年的新年啪還沒開始!

這下子,又要從年尾吃到年頭了……我的強力瑜伽勢必還是得維持一天兩小時了……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8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