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蘿蔔香菜牛肉水餃
2007/12/06 00:09:03瀏覽1623|回應0|推薦4

今天陪著男友到COSTCO,盡盡他口中所謂的「會員義務」。

台中的COSCTO開幕至今,約滿一個月,一直不想在大家還興緻十足的時候,和人一窩蜂趕流行。一是討厭擠、二是討厭人多的賣場、三是人多空間擠,逛起來一點都不舒服,再說,也沒什麼東西一定得到COSTCO買不可。

想想,COSTCO開幕至今也差不多一個月了,再加上不是假日,我們想,人應該不會太多才是。沒想到,我們完全想錯了!雖不至人山人海、摩肩擦踵的,卻也客似雲來、門庭若巿。

一瞧這陣仗,心頭暗自叫苦。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好歹想要的東西得買到手再走吧。

一進COSTCO每個人的購物車至少都有一盒或以上的松露巧克力,對於甜食這類的東西,我從來都是淺嚐即止,大包裝的甜食,向來引不起我的興趣,再者這松露巧克力,老早以前就在男友家吃過,也不覺得有啥特別……更、更、更重要的是,男友三不五時會拿他手工製作的巧克力給我吃(這次吃到的是百香果白巧克力,一顆要價三十台幣,我一個人一口氣狂嗑它個五、六顆,仍是意猶未盡……)老早就把我舌頭給養得超刁的,以前,他還會三不五時丟個幾塊Valrhona的巧克力磚,讓我當生理期的進補用品(那大小和電視搖控器差不多大小,每逢生理期就開始啃起那塊巧克力磚)所以,松露巧克力……那一坨黑不溜丟的巧克力,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緻……所以當我看個有人整箱整箱的搬得時候,我總不住想──這樣,是要吃到何年何月啊?而且,這個熱量應該也會爆表吧……

男友搬了我常喝的三合一咖啡(一次一百包!)又到生鮮區拿了牛絞肉後,便直接結帳去,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

結了帳到了一樓熟食售賣部,買了牛肉捲、北海道霜淇淋外加一杯可樂,兩個人就地解決下午茶,怎耐那霜淇淋味道太好,我才去裝了可樂,再回頭,那裝得超過杯緣老遠的冰淇淋,已讓男友在傾刻間吃得見底……囧rz…..

回到家後,立即捲起袖子準備包水餃。本來央請爸爸從菜園裡採摘些新鮮韭菜,準備來包水餃……可是男友說道:「韭菜加牛肉,不是有毒嗎?」我這才驚叫一聲:「對哦!」

看看廚房,除了韭菜外,就是幾根自家重的紅蘿蔔、芫荽……有啥用啥,一向是敝人料理的最高原則。

於是囑咐男友將紅蘿蔔去皮,我則是將芫荽洗淨切碎,然後再將紅蘿蔔刨絲,然後取來一只大盆,將紅蘿蔔絲給放進去,加些鹽巴攪拌殺青,再拌入芫荽,最後加入牛絞肉攪拌(雙手萬能啊),由於這是低脂牛絞肉,在拌的過程中,得加入一定量的水進去打水,直到拌到內餡有出筋的感覺就可以停了(這中間可以再調一下味道,我之前是因為右了鹽巴殺青,所以沒再多加些什麼)

內餡好了,剩下的就是將餡給包到水餃皮裡。這部份就容易多了,一邊看卡通、一邊包,半個多小時,就包了百來個。

煮水餃、吃水餃,這部份更是簡單了!不過,男友在吃的時候說了一句話:「這餃子少了一味。」嗯,我想了想,可能是少了辛香料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3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