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絲白菜炒水餃皮
2007/12/03 20:31:04瀏覽767|回應0|推薦3

上星期六,包了韭菜水餃。

還剩了點水餃皮,心想,這也是錢買的,別浪費的好。反正,都是食物,翻個新花樣一樣能吃、好吃。

 

黃昏時刻,天色大黑,黃昏巿場再過幾分鐘也要收攤,加緊腳步,騎著機車來到離家五分鐘遠的巿場,買了五十元肉絲,又到超商繳了電話費,然後再繞到加油站加了點油,中途還到Y小姐家看了下電視才回家。

 

當我懶洋洋的窩在Y小姐家沙發上時,說道:「肚子餓了!」

Y小姐說:「不早說,不然我也幫妳買個便當。」

我說:「那時候,一點都不覺得餓啊!」

她說:「那妳想吃什麼?」

我說:「不曉得,我想,我還是回家隨便煮煮吧!」

 

回家之後,看到家裡還有些青菜,再加上我買了肉絲,於是袖子一挽,將炒菜鍋給洗了洗,水餃皮給切一切,再取出點肉絲,取出一只大碗,將昨晚用來沾水餃的醬油給倒進去,隨手抓了抓,醃它個幾分鐘。這時起了個油鍋,待油沸滾燙之際,打了顆蛋進去,隨手拌炒,直到起蛋泡之後,將肉絲全部放入,再拌個幾下,這時將切好的大白菜絲倒入繼續拌炒,大白菜會出水,要炒到收乾為止。

 

這時候,另個爐子上的鍋子的水也滾了,放了點鹽之後,將切好的水餃皮倒進去燙熟,再用篩子將水餃皮給撈出來,直接倒進炒鍋,炒到水餃皮微焦就可以上桌了。

 

為什麼沒加調味料呢?很簡單,我連同醃肉的醬汁一起下鍋了。再加調味料就過鹹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obaobao&aid=142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