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回 台商公司
2007/03/11 20:07:19瀏覽3701|回應1|推薦18

小吳開著車子,一路上,林董介紹沿途景點,

博士第一次到上海嗎?」

「北京我去過好幾次,上海倒是第一次來。」

「你看,這是磁浮列車,朱鎔基幹總理的時候蓋的,速度挺快的,從機場到市中心不用十分鐘。」

「磁浮列車,我前年去德國曾經搭過。」

「右前方那個尖尖的塔臺是上海電視台蓋的,晚上到黃浦江畔看,更是美不勝收啊!」

「有機會應該去看看。」

博士,你看,上海近幾年來蓋的大樓,真是不得了啊!幾千棟啊!」

「上海的確有國際化都市的氣派。」

大約過了三十分鐘,

「到了,這裏就是我們的公司。」林董笑嘻嘻地說。

「規模的確不小。」

「還好啦!三十公頃左右。」

車子在一棟三層的辦公大樓前停下,小吳提著彥平的行李,林董很客氣地說:

「來,博士,我先帶你到我們的招待所,就在這棟樓的後方,先把行李放好,然後,我帶你到整個工廠繞一繞,看一看。之後,六點鐘吃晚飯。」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林董。」

走了三十公尺左右,兩層樓的招待所到了,一樓是宴會廳、吧檯、與舞池,二樓有四間高級套房,

「這是去年才蓋好的,專門用來招待像博士這種級數的重要貴賓。」

「哇!真是豪華氣派。」彥平吃驚的表情說。

「還好啦!才花人民幣一千五佰萬左右,這算是普通級數的。」

「林董,您真是愛說笑。」

「真的,博士,我沒有騙你,上海附近有幾家台商公司的招待所比我們的豪華好幾倍啊!」

「招待所有那麼重要嗎!」

「不瞞博士,招待大陸官員,愈豪華愈好辦事。」

「喔!」

行李放妥後,林董帶著彥平至整個工廠繞了一圈,把重要的部門與設備作一系列的介紹。

  晚餐在招待所一樓宴會廳舉行,除了林董與彥平之外,另外有三個人,林董的夫人芳屏,公司的陳姓、郭姓副總經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76

 回應文章

讀者
2007/06/27 14:11

台商在大陸有成功的,也有很多很悽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