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回 初抵上海
2007/03/11 20:06:36瀏覽3735|回應1|推薦17

星期天一大早,彥平帶著詩華與女兒上教會作禮拜,對這一家人而言,每星期作禮拜守主日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多年來,未曾中斷。

 

  早上九點半,作完禮拜,彥平開車載著家人直奔桃園國際機場,

 

「十二點半的飛機,我們到機場差不多十點四十五分左右,時間綽綽有餘。」彥平說。

 

「彥平,你有沒有帶衛生衣褲?上海比台北冷。」詩華關心的語氣說。

 

「沒有,現在十月天,上海應該不會冷才對。沒關係的,有需要可當地買。」

 

十點半左右,車子到了出境航空站旁,彥平看著手錶,

 

「才十點半,比我預期早一點。」

 

車子停妥,

 

「好,到了,詩華,車子給妳開回去。星期五記得來接我。」

 

「好。」

 

彥平提著行李,微笑地對詩華說:

 

「車子開好。宜潔,再見。」

 

「爸爸,再見。」可愛的宜潔大聲叫著。

 

下午四點四十分,飛機到了上海浦東機場,彥平下了飛機,入境手續辦妥,步出入境大廳,一眼便看到某一個年輕人小吳舉著大紙牌,上頭寫著:

 

程彥平博士。」

 

「您好,我就是程彥平博士。」

 

「您好,博士啊!來,行李我幫你提,我們老闆在那邊等著我們。」

 

「好,好,謝謝。」

 

彥平跟著小吳走著,約五十公尺左右,

 

「到了,這位就是我的老闆先生。」

 

「歡迎,歡迎,我姓林,這是我的名片。」林老闆操著濃濃的台灣口音,很客氣地跟彥平問候。

 

彥平看了一下名片,喬國生化科技公司,林振南董事長,五十出頭歲,嗯!外表看來真有董事長架勢,中年肥胖,容面發光。

 

「林董,您好,我是程彥平。這是我的名片。」

 

「太好了,終於盼到博士來到上海,哈!哈!真是太好了。小吳,去把車開過來。」

 

「好,好。」

 

小吳一溜煙不見人影,開車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73

 回應文章

敵陣
2007/06/27 14:09
開始陷入敵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