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回 江邊咖啡屋
2007/03/11 20:09:45瀏覽3757|回應0|推薦16

兩人坐在咖啡廳戶外的地方,緊鄰江邊,咖啡座椅右側有一片樹林,鳥叫聲此起彼落,各點完一杯咖啡後,彥平說:

「這地方真好,江邊風景不錯,近看有大小船隻,又可遠眺上海的高樓大廈,真是好地方。」

「你們台灣有沒有像這樣子的咖啡廳?」

彥平愣了一下,許久才回神,

「我一直以為妳是台灣來的,妳講的國語跟我們完全一樣,沒有本地的腔調。」

「哈!哈!我是東北遼寧省人,我講的普通話就是你們台灣的國語。」

「劉總真不簡單,看你的歲數應該比我小很多,已經幹到這麼大公司的總經理,不簡單喔!」彥平直覺的反應說。

「我今年三十三歲,不瞞您說。」芳屏的回答落落大方。

「負責這麼大的喬國公司的運作,不容易啊!員工六百人要養,劉總的能力絕對在我之上。」

「哈!哈!博士,您太客氣了,您是博士,我才大學畢業。」

「能不能請問劉總是那一所大學畢業的?」

「我是北京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的。」

「清華大學在大陸是絕頂的好學校,可見劉總是大陸精英中的少數精英。」

「哈!哈!好學校畢業不見得比較行,我的同班同學也有一大堆現在仍只是一個小職員。」

「對啊!這更能突顯劉總過人之處,不是嗎?」

「哈!哈!哈!你這樣說也沒錯,哈!哈!哈!」

能讓別人讚美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芳屏似乎心花怒放,笑聲漂過江面,傳到遠處。

  天色已開始昏暗,江面上一層矇矓霧氣,已經是下午六點鐘。彥平看著錶,心想為什麼還不回喬國公司?可是,機伶的芳屏一眼便看出彥平心裏在想什麼,

「公司的主要幹部周末都不在,我等一下帶你到上海最有名的五星級酒店吃飯,順便討論一些事情,你住宿的地方,我已經安排好,就在同一家酒店。」

「好,好,不好意思,讓劉總費心。」彥平微笑地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