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回 暗夜長待
2007/03/11 20:12:12瀏覽3756|回應0|推薦13

一大早起牀,彥平快步走進研究室,打開電腦,芳屏仍未回信,這種等待的感覺真不是滋味。彥平昨晚沒睡好,整天昏昏沉沉,焦慮難耐。

看著桌前角落的聖經,彥平沒有勇氣翻開看,低著頭,閉上眼睛,口中輕聲禱告著:

「主啊!赦免我的罪,……,阿門!」

人只有在困頓不安的時候才會想到神,在意氣風發或快樂無比的時候,心中即使有神也會暫且將神放一邊,對平凡人而言,這很正常。

  一直到下午四點鐘,芳屏的電子郵件來了,彥平的眼睛變得雪亮,精神為之ㄧ振,

博士,真不好意思,我外出洽公,剛剛才回辦公室。期盼你快來,到上海,我會安排接機事宜。」

彥平火速訂了機票,第二天一大早飛澳門轉往上海,下午一點鐘到達浦東機場。接機的是小吳與陳副總。

博士,歡迎第二次來到上海。」

機警的彥平心想: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來上海了,可是,沒有必要提第二次來上海的事。」

「麻煩陳副總跟小吳,不好意思。」彥平很客氣地說。

路途中,彥平很想知道喬國公司更多細節,可是,小吳在場,彥平覺得不妥。

一點四十五左右,到了喬國公司的招待所,行李放妥之後,陳副總帶著彥平赴劉總的辦公室,

「嗨!博士,非常歡迎你來。」劉總親切地招呼彥平,然後很正經地說,

「陳副總,你先忙去。」

「是的。」

一旁的彥平看在眼裏,覺得劉總很有威嚴,陳副總年紀比劉總大許多,看似五十餘接近六十歲了,可是在劉總面前卻唯唯諾諾。

陳副總走了之後,芳屏的臉馬上堆滿笑容,跟剛才判若兩人,然後輕聲說:

「我昨天不在公司,手機剛好沒電,對不起喔!」

芳屏俏皮的模樣讓彥平覺得心情輕鬆不少,

「沒關係,下次記得要預備手機的電池。」

此時,芳屏嘴巴靠近彥平的耳朵,輕聲說:

「不在公司見面的事不要讓別人知道。還有,電子郵件怎麼傳都沒關係,因為我的電腦有暗碼,只有我本人可以打開看。手機呢?嚴肅的公事還可以,其他較細膩的話還不是很方便。知道嗎?」

芳屏又像小女孩的俏皮模樣,彥平也故作俏皮,頻頻點頭表示了解。

「好,我們現在來討論正事。」

芳屏說完,拿起電話,

「陳副總,你過來一下。」

約五分鐘後,陳副總到了,

「劉總,您找我。」

「陳副總,請坐。我想跟你討論一些事,趁博士在場,看他有何高見。」

「是,是,是。」

「依博士建議,所有中藥材當中以冬蟲夏草、杜仲最具有防癌的效果。所以,陳副總,你想辦法把青康藏高原所有不同種類的冬蟲夏草找到,先買一些,研究看看如何萃取,杜仲也是一樣,實驗步驟可以請博士幫忙。博士,你覺得這麼作好嗎?」

「可以,劉總思緒很清楚。」彥平微笑地回答。

「好,那就這麼辦,陳副總了解吧!」

「沒問題,我馬上去處理,那我就先告退了。」陳副總回答說。

陳副總走後,芳屏又是完全不同的表情,臉上充滿笑容說:

博士,實驗部份就要靠你囉!」

「沒問題,沒問題。」

此時,芳屏起身,走到彥平旁邊,眼睛看著辦公室大門口,嘴巴貼近彥平的耳朵,

「招待所會幫你打點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早餐,記著,明早九點,我派了另一個司機載你到上次那家咖啡屋,在那邊等我,記得嗎?」

彥平眼睛睜著大大的,一直點頭表示了解。

「好,那就這樣,我等一下有事先走,你可以到招待所休息。」

「好,明天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