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回 暗探喬國
2007/03/11 20:12:41瀏覽3795|回應0|推薦14

彥平在招待所吃完晚餐,打電話回台灣給詩華,夫妻倆聊了一陣。之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此時,陳副總走進來,

「這麼晚了,陳副總還在加班?」彥平笑笑地問。

博士,我想請教你ㄧ些問題。」

「可以,可以,請說。」

「劉總下午說的那些冬蟲夏草,我查過所有資料,種類真不少,各地生產的都略有不同,杜仲也是一樣。你建議我應該怎麼著手?」

「喔!這簡單,愈是低溫地區生產的冬蟲夏草愈好,杜仲則是皮愈厚愈佳。」

「喔!這我懂,我懂。」陳副總非常高興。

「陳副總,要不要來杯飲料?」

「不,謝了。」

彥平心裡想趁陳副總在場,偷偷打聽喬國公司的事,於是開口問:

「陳副總,我怎麼每次來,都沒有見到林董?」

「那裏有每次都不在?博士上次來,林董在啊!他今天跟幾個台商朋友到海南島打球,剛好不在,三天後才會回來。」

聽了陳副總的回答,彥平才意念到與芳屏的見面有時不在喬國公司。

「你們劉總能力很強,林董很有福氣,老婆年輕貌美,又能幹,可以幫他處理公司大小事。」

陳副總東張西望,見四處無人,便輕聲說:

博士,林董的老婆跟小孩都在台灣,劉總是他的二奶。噓!不能講出去。」

「喔!是這樣子啊!」彥平面露非常吃驚的表情。

「劉總在唸大學的時候,因家庭窮困,到北京最有名的長城酒店兼差才跟林董認識的。」

「嗯!難怪兩個看起來年紀差蠻多的。」

「我也是從其他台商朋友那邊輾轉聽來的,我們只是上人家的班,領人家的薪水,管他媽的二奶、三奶、四奶。不瞞您說,台商包二奶、三奶的多得是,一點都不稀奇。我看太多了。台商的奶水都快被這些二奶、三奶吸光了。唉呀!在大陸,這種故事一大堆呀!」

彥平心情似陷入沉思,許久才輕聲說:

「林董也真放心,把公司全權交給二奶管理。」

「唉呀!這種事我們作部屬的也不便過問,還是老話一句,我們只是上班領薪水,沒有能力去包二奶,老闆包幾奶都是他的私事,我們不用去關心。」

彥平輕輕點頭,牙齒咬住上嘴唇,若有所思。

陳副總看著手錶,

「對不起,博士,蠻晚了,我該走了。還有,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哈!哈!我了解。你請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