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七回 豪華套房
2007/03/11 20:14:38瀏覽3894|回應1|推薦15

現實的生活會把人壓得喘不過氣,詩華看中台北市內湖的一戶高級公寓,頭期款付了八佰多萬,貸款一千五百萬,每個月須付利息五萬,加上宜潔的費用,生活仍必須節儉。

  彥平仍持續進行他的研究工作,奔波來往於上海與台北之間,心想早一些把房屋貸款付清。

二00六年五月,喬國公司的一連串實驗完成,公司分批請了地方與中央政府單位的高官到公司聽簡報,簡報由博士負責,結果令在場的每一個官員非常滿意。恭喜聲不絕於耳。

  會後,喬國公司各送一份厚禮給每一位官員,什麼禮?從外表看不出來,不過,每位官員都樂翻天。喬國公司的林董對程博士讚賞有加,在劉總的建議之下,發給彥平五萬美元的獎金,彥平樂不可支,頻呼感謝。

  兩個星期之後,為了申請專利與政府單位要求的一些證件,芳屏傳來電子郵件,希望彥平趕赴上海。彥平心情極佳,五個小時之內便馬上到了上海,接機的人是芳屏本人。

「嗨!彥平,我來接你囉!」

「哈!哈!以前都叫我博士,現在直呼彥平,感覺真不錯。」

「如果你願意,從今以後直接叫我名字,不要叫劉總。」芳屏嬌柔的語氣說。

「哈!哈!可以,芳屏,芳屏,嗯,不錯。」

芳屏載著彥平直抵黃浦江邊的咖啡屋,重溫舊夢香甜無比,下午六點到了上海市郊的高級俱樂部,邊吃飯邊喝紅酒。芳屏的笑容在昏暗的燈光下實在是美的無法形容,彥平生平第一次喝這麼多酒,茫茫的狀態下,兩人當晚住進俱樂部的超級豪華套房,這種豪華套房比五星級飯店更驚艷,有花有草,有變幻顏色的昏暗燈光,還有游泳池。

「哇!真漂亮。」芳屏拉著彥平的手。

「的確是漂亮。」

兩人在套房內繞了一下,鑑賞房內的豪華設備,有如人間仙境,

「來,彥平,我有兩樣東西要給你看。」

「喔!」

「第一樣是這包東西,你的慰勞金,五萬美金。」

「喔!上次不是給過了嗎?」

「上次是獎勵金,這次是慰勞金,不一樣的。」

「喔!我懂。還是芳屏對我最好。哈!哈!」彥平摟著芳屏纖細的腰。

「還有,這邊有一些文件,兩份中文,兩份英文,喬國公司可以拿來申請專利,彥平,你必須幫我們簽名。這些都是你辛勞的成果。」

「簽名,簡單,來,我簽。」

彥平渡過了生平最快樂的一夜,永生難忘。

第二天早上十點,彥平上了飛往香港的飛機,下午四點回到台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415

 回應文章

歸巢
空夢想
2007/10/10 16:07
很明顯,彥平空有夢想,但涉世未深,人生經驗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