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回 五星級酒店
2007/03/11 20:10:12瀏覽3729|回應1|推薦16

黃浦江邊,四十六層樓的波特曼酒店,彥平與芳屏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上海夜景美不勝收,在半空中,邊吃飯邊聊天,討論事情,有美女與美景同在,這種特別的感受,對彥平而言真是生平第一次。

「喬國公司目前以生產普通疫苗為主,不過,我在想,今後應該著重發展防治癌症的疫苗,博士,你覺得如何?」芳屏提問。

「有意思,哈!哈!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能不能請教劉總,妳是讀資訊工程畢業的,目前怎麼會從事這個領域?」彥平問。

「喔!這很簡單,只要有興趣,多看書,多收集資料,多請教別人,到最後一定會精通,不是嗎?」

「嗯!有道理。好,還有一個觀念我必須跟你釐清,妳有宗教信仰嗎?」

「宗教信仰?我不信神,我只相信人的努力與智慧。」

「劉總,很對不起,我並不是要探求妳個人隱私。我研究癌症防治十五年,我總覺得大家常著重在學理層面,卻忽略了人的心理層面,而心理層面則與宗教信仰有關。」

「喔!有意思,博士你繼續說。」

「煙抽很兇的人不見得會得肺癌,完全不抽菸的人也可能得肺癌。看得見的不見得就是真的,看不見的不見得就是假的。心理層面則是完全看不見的那塊領域。」

「蠻有道理的。」

「可是,在商言商,心理層面無法用商品處理,所以,到目前為止,癌症防治仍必須從人體構造、醫學與生化科技著手。」

博士,你慢慢進入重點了。」

「劉總,妳知道嗎?歐美有好幾家大藥廠為什麼要進口大量中藥?」

「喔!為什麼?」

「從生命科學的立論,中藥是天然品,符合生態科學,治標又治本,西藥則是人為的合成化學品,治標但不見得治本,而且可能有副作用。」

「喔!」

「所以,喬國公司如果要發展癌症防治疫苗,我建議你們從中藥材方面著手。」

劉總眼睛睜得很大,正視彥平,若有所思,隔了半响,

「不愧是癌症防治專家。」

第二天一大早,彥平由上海飛到香港,然後回到台灣。如此便趕得及星期天上教會作禮拜。前後才兩天,彥平又賺得顧問費美金一萬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89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是 Key point!
2009/01/19 05:51
[癌症防治仍必須從人體構造、醫學與生化科技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