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回 椰林大道
2007/03/11 20:06:07瀏覽3851|回應2|推薦19

  二00四年十月的某ㄧ天,夕陽剛西下,微風輕吹,一個年輕的教授走在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上,這裏是他的母校,走在這裏,溫馨之感油然而生,倍感親切。

  程彥平,三十八歲,十五年前畢業於台灣大學,後來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留學,取得生化博士學位後,至聖地牙哥大學擔任教授,是現今全世界生化科技大名鼎鼎的癌症防治專家。

  今年,程彥平博士受邀至台灣大學擔任講座教授,妻子劉詩華與五歲的女兒宜潔也一起回到台北。

  彥平心情很輕鬆地走著,隨著天色漸漸昏暗,不知不覺終於走到歸國學人宿舍,打開門,宜潔快步跑過來,

「爸爸回家了。」

「嗨!寶貝女兒,來,爸爸抱。」

彥平笑嘻嘻地抱起宜潔,走向廚房,

「哇!詩華,好香啊!今天又有什麼好吃的?」

「彥平,等一下讓你嚐嚐我今天剛學會的料理,再十分鐘就可以吃飯了。」

「好,好。」

ㄧ頓快樂的晚餐吃完後,彥平突然說:

「對了,詩華,我差一點忘了跟你說ㄧ件好消息。」

「喔!好消息?」

「有ㄧ家規模很大的台商生化科技公司要聘我當他們的高級顧問。」

「台商公司?喔!設在中國大陸?」

「對,上海市郊。」

「顧問費多少?」

「還不知道,我這個禮拜天會去上海拜訪他們,到時候就知道。」

「上海,我沒去過,彥平,你帶我們一塊去。」詩華撒嬌的語氣說。

「我猜他們應該會負責打點食宿跟機票,攜家帶眷,不好意思吧!何況是第一次見面。」

詩華似乎同意彥平的說法,隔了片刻才勉強說,

「好吧!那就下次再去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83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unive.
2008/06/14 15:44
Good universit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讀者
美之序幕
2007/06/27 14:07
很美的開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