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天空
2019/08/27 09:20:20瀏覽1265|回應0|推薦60

風好像倦了,雲好像累了。

這世界再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走過青春,我失落年少。

如今我又再回到思念的地方。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的天空,

常在你我的心中。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渡過。

風也曾溫暖,雨也曾輕柔。

這世界又好像充滿熟悉的陽光。

我走過異鄉,我走過滄桑。

如今我又再回到自己的地方。

※※※※※

台北的天空,這首歌總讓人對過往的台北有一種愉悅。時空變了,環境變了,氛圍變了,感覺也跟著變了。

但是台北的天空變了嗎?

前幾天傍晚出去運動時,台北的天空以不同的面貌向人們打著招呼。咱們也以手機跟台北的天空招手、說聲:「嗨!」。

 

首先,7月31日的大直橋。

西方地平線上,灰暗、有點兒藍、又有點兒紅的雲朵盤據在林口和觀音山方向的山頭,遮住了夕陽西下的路徑。夕陽,今天是看不到了,走吧!

正有點兒失望的當下,或許是夕陽聽到了抱怨,奮力從地平線下向天際射出了隱隱約約的霞光,粉紅色、伴著大片藍色的霞光直直射向高高的天際。山頭的深色雲朵則在努力的伸展它的臂膀,逐漸擋住了夕陽留下的那一點點餘暉。

 

 

接著是,8月3日的大直橋。

北邊從雞南山伸向七星山的天際,變幻莫測的彩雲正以它漫妙的姿態為夕陽送行。噴射客機也不甘示弱的拉出長長的凝結尾伴著彩雲起舞。大直橋白色的橋柱、紅色的鋼纜,配上天空彩雲和直衝而上的凝結尾,這景象倒是不曾見過。

 

  

從大直橋中間向大佳公園俯瞰,草地上大大的啦叭聲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草地上兩把火炬斷斷續續的向空中噴著火熖。

這像是熱汽球般的火熖又是什麼啊?這裡是航空管制區,不可能有熱汽球啊?

正納悶著,只見工作人員從噴火熖的籃子裡拉出長長的布幕。火熖再度噴起,這回不再向著天空,而是向著布幕噴出熱氣。

布幕逐漸膨脹、膨脹,哇!真是熱汽球啊!

 

 

不一會兒,短小精幹的布幕伸了伸腰,逐漸挺直了腰桿兒,把身體伸向天空。旁邊大個兒卻是扭扭捏捏的不肯出來見客。一會兒半立著身子,一會兒又倒在地上耍賴。

終於,大個兒也立了起來,大佳公園草地上立著兩個高大的汽球,這大約也不會是容見到的場景吧!

 

 

草地上畢竟不適合碩大的汽球久留,一大一小兩個汽球只立了一會兒就累得洩了氣。

沿著大佳公園走著,農曆7月初的彎月伴著圓山大飯店和劍潭山的側影就這樣一路跟著我往圓山走著。

 

 

 

 

 

今夜,大稻埕放著煙火,站在中山橋上回望大稻埕天際,一朵朵的煙花伴著「碰!碰!」的爆炸聲在天空中閃出燦爛的花朵。

8月4日,台北的天空更是多彩多姿。雲彩伴著夕陽,夕陽帶來霞光,霞光再為雲彩披上更多變的彩衣。台北的天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幻化。站在基隆河畔,看著不住幻化的天空。台北的天空那首老歌就這樣自然在耳畔響起。

 

 

 

 

 

 

 

 

 

 

 

 

 

 

 

 

8月12日的中山堂。

據說這兩天有「懸日」可看,從忠孝西路一路走來,天橋上早已架滿了各式相機,等待著夕陽伯伯賞臉。

 

我們則信步來到中山堂、西門町。透過中山堂和市警局間的空隙,西方天際閃著如棉絮、如火熖般的朵朵卷雲。沒看到懸日,不用擠在天橋上、不用背著大砲相機,這火燒般的雲朵卻將台北的天空點綴的更美麗、更平易近人。

 

 

 

聽一下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zRv5Eiwwp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