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我真想您啊
2017/05/13 17:56:41瀏覽902|回應0|推薦31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哪吹得楓葉亂飄盪,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你,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道那黃泉難歸,我們仍在痴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等著你,等著你,等你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你,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公車站旁,騎樓天花板上,一盞燈座上結了一個燕子的巢。四隻雛燕從巢裡伸出長長的脖子,一會兒東、一會兒西的張望著。不一會兒,只見四隻雛兒同時張大了嘴,也不知打那兒飛來了一隻成燕,快速的將它的喙在其中一隻雛燕的嘴裡點了一下,又快速的飛走。

啊!原來雛燕們在等候媽媽回來餵食它們。

站在騎樓下,仰著頭,看著那四隻雛燕,一會舒展一下逐漸茁壯的翅膀,一會兒擠來擠去的調整位置。只見它們又同時張了口,也不知道打那兒飛來的燕子媽媽又快速在另一隻雛燕的嘴裡點了一下,快速飛走。

不免讓我覺得好奇,好奇的是這四隻雛燕是怎麼知道媽媽要來了,同時張開嘴,等媽媽把食放到嘴裡?更好奇的是,這裡有四隻雛燕同時等待媽媽餵哺,燕子媽媽難道不會餵錯?或總是餵食同一隻雛燕?

第一個好奇始終看不出端倪,只能猜測,或許它們親子之間有種電波傳遞訊息吧! 

 

 

仰著頭、等著、注視著、算計著。雛燕張嘴,媽媽餵食,動作極快。第一口餵給了最右邊那一隻,第二口就餵給最左邊的,第三口則餵了左邊第二隻,第四口餵了右邊第二隻。如此周而復始,燕子媽媽竟不曾餵錯或重覆,極為準確和公平。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除了分享昨天在公車站旁騎樓下母燕育雛的情形之外,也祝福普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只是燕兒動作奇快,手機只能捕捉到媽媽燕子的模糊身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