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光”光環所代表的意義!
2012/04/25 16:16:43瀏覽449|回應0|推薦6

還是成龍“哥哥”說得好,只要是男人就一定會犯了錯!看人家多麼威風,到處做公益(有沒有酬勞就不知),身邊總是圍繞着一群天真的小朋友,即使年近古稀,仍要稱之爲“哥哥”!如果他所做的事,在道德光環下是無法容忍的,又何以那麼多家長會擠著把孩子放到他身邊“學習”呢?

有位也是大聯盟回來的曹姓球星,涉嫌假球事件,媒體報導他的私生活相較王建民簡直是超越許多。職棒歷經多次假球事件,多少從小看到大的球星一一陣亡,這裡頭不乏被封之爲“棒球紳士”、“棒球王子“等,卻也幹了讓球迷失望的事!

看看NBA,有多少球星捲入桃色糾紛,甚至鬧上法庭,球迷漸漸也習以為常,終究欣賞的是他的球技,而不是他的道德觀念。既然是欣賞他的球技,又何必一定要計較那麼多?

筆者求學時代,學校有所謂的“體育班”,個個人高馬大。代表學校參加各項體育運動拿到獎牌,學校都是大書特書,“狂賀”海報貼滿佈告欄,又是記功,又是獎學金,好不風光!然而,這些所謂體育班學生成績一般都不咋樣(與林書豪比差多了)!平時在學校仗勢體育成績以及魁梧的身材,都是欺侮學弟妹,橫行校園,教官不敢管,學生不敢言。這幫人依靠體育成績達到保送標準,紛紛進入大學,甚至進入師範,以後成為學校老師。對於這類人,你能期許他會對你的孩子有何道德啟示?

運動就是運動!看到那麼多人有不錯球技在世界舞臺上立足,吾人欣賞之餘,應該瞭解他放棄許多教育時間而把精力放在精益求精上!人無完人,個人行為又何必那麼較真?

社會大眾動輒把不錯的運動員冠之以“台灣之光”,卻又不給予明確的界限,無形中讓優秀運動員在場內、場外都必須時刻繃緊神經,以免遭狗仔跟拍或者走錯一步!終究在場外他也是與我們一樣有著七情六欲的人!看看成龍拍了多少英雄片,在戲裏多麼正義凜然,然而戲外呢?唉,仍舊是趕著去犯“男人一定會犯的錯”!

下回咱們要冠以他人“台灣之光”的時候,也請給對方點私空間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638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