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包的show time
2019/07/18 08:32:07瀏覽2195|回應2|推薦1

前些年,中壢有個獨臂里長,雖然在深綠選區,他更是個每日反复看2100的深藍,能連任多屆,本就不易;更糟糕的是,他不願意浪費僅有的里辦公費,清淤、消毒工作不發包,而是拜託清潔隊連同他一隻手臂一點一點的做,直到反對勢力利用幽靈攻勢打敗他。當時對手攻擊他中飽私囊(後來交接給新里長居然有近百萬的結餘款),攻擊他沒有發包做清潔工作。有回新任里長帶著議員以及內壢中壢都還沒搞懂的立委伴隨大批媒體掀開中平路水溝,裡面大塊油污,說那就是中平路淹水的原因,指責前任毫無作為!果然大費周章,不到一年就將前里長辛苦結餘近百萬,以及縣府補助經費花到精光!然而問題依舊,直到鄭市長整體規劃才有明顯改善。關於這段請看拙文http://classic-blog.udn.com/lalaluxi/7521069

其實這個問題對當地清潔隊成員而言再清楚不過。問題在於中平路與縱貫路的交接點,縱貫路屬省道,為怕積水,路面較高,中平路則是縣道,本就較低,加上旁邊飲食商家偷倒廢油,即便每個月清淤,水溝一樣很快就被油塊所堵,一遇大雨就排水緩慢。所以問題不是單方面花錢清除中平路的油塊,而是必須連同省道以及勸導商家一起整理才能有效改善!

日前,高雄草包,不斷用又老又窮,以及前朝不做事來抨擊對手,藉以掩飾自己草包特性。說什麼清淤多少噸,並宣稱找到積水原因,洋洋得意!其實國小社會課本就已經教育下一代,台灣島河川短促,枯水期長,但一遇大雨就夾雜大量淤泥,堵塞河道,造成災害。君不見信義鄉橋樑年年修整,年年冲斷,遑論小林村為土石流所滅的慘劇!這也就是高雄幾任市長幾乎沒有休假日的督促市政,甚至出國訪問一遇洪水或颱風沒立即趕回,就被輿論大肆抨擊的理由。市政繁瑣,必須親自督促才能綜合各單位提供最完善的策略。氣爆時期,媒體瞎編花媽在家睡覺,以及台南大地震賴清德搶救生命磨破一雙鞋的景象,現在的高雄除了一群比陸客還沒水準的韓粉外,你是看不到的。

一個完全沒進入狀況的草包,拿著89萬人給的錢,立即投入下個戰場,預估可以拿到900萬人給的錢,視市民如草芥,到時其豪華農舍不僅不必拆,就算改成皇宮也不會有人敢說話。

鄭文燦四年市政,沒有大批媒體炒作,更沒有韓天造神,然而踏實做事民眾看得到,這也就是他支持度居高不下的原因,同樣情景在當時的花媽以及賴清德也是清清楚楚。前陣子桃園許多地方淹水,雖有媒體炒作,吾人不見鄭文燦找媒體說理由談藉口,只知道水退後,市容立即回复原貌,這就是做事而不是作秀

中壢人很可悲,雖然號稱有兩位立委,然而一個忙著利用職棒與中央抗衡,現在忙著到楊梅、大園拼選舉,不管中壢久矣;一個莫名選上,不是想當市長,就是八德大溪拼選舉,至於中壢,除了12里外,就派個助理穿個背心拍拍照也就算交差了。

吾人要做實事的人,這的確很難。因為草包實在太多!偏偏草包又特別擅長作秀,讓人感覺草包無所不在!筆者慶幸桃園還有個鄭文燦,而不是高雄人甩不掉的韓草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28138565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0 18:12
本文讓我想起為何韓會大勝陳雞排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12:27
妖言惑眾的民進黨側翼, 附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