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前提是健康,自家種的蔬菜做的水煎包
2010/01/06 11:24:31瀏覽732|回應1|推薦7

自小生長在農家

但是。。。。

對農事一點也不懂

因為出生的晚,家中農事都有兄長代勞(當然現在這些地早就沒了,否則我就發啦!)

我只是到農地抓泥鰍、蝌蚪,要不就是追著小雞或者趕鴨(當然是別人家的,哈哈,自家的會被打!)

在大學時代,年邁父親為了養生理由,到水庫山上一邊爬山健身,以便采收竹筍、種些根莖類植物。而我就當起他的助手,開始真正接觸農業(如果這也算的話)

說來這塊山田,本是一位大地主所有,因為開挖水庫,土地被征服(相當低價),但是他們仍保有使用權,在不改變原有地貌下,所有收成歸他們所有。這位地主相當有錢,三個孩子卻非常不肖,他氣的把這些山田管理權交給先父,他的子孫也沒異議(因為不能變賣也不能變更,沒什麼價值)

由于沒有污染(水庫啊,有污染就完蛋了),加上水質良好,土壤肥沃

采回來的竹筍,生吃如同吃水梨(前陣子看到電視介紹水梨般的竹筍就覺得好笑,因為對方說是新技術,其實我們都吃膩了)

不管涼拌、生炒、煮湯口味都很棒,當然最厲害的不是這些,是先父將這些嫩的不能再嫩的竹筍做成筍干,那可是一絕!猶記得地方政壇知名人物的父執輩都要以重金交換這個筍干,先父從不販售,要吃,就到我家免費請你吃,要買、或拿,免談!

至于山芋、嫩薑、蕃薯、馬鈴薯那更不用說了!

但是這有很大的缺點,東西雖好,卻因為在半山腰,全依靠人力背下來(很重的啊!),位于水源保護區,根本不準開辟道路,所以上山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件痛苦的事!

漸漸的,先父已經沒有能力再爬上他最喜愛的山上了,他未雨綢繆的先將位于市區的房子頂樓,用一包一包的方式,將山上最肥沃的土壤移植到自家頂樓建立一個小型菜園。在他仍在世時期,我們天天都可以吃到最嫩最新鮮無農藥、化肥的蔬菜!

這幾年在外奔波,投資受挫回到家中,看到原有菜園雜草叢生,頓時思念起先父,不禁傷感。突然心血來潮,為什麼我不能學先父也種菜?反正也沒工作,至少可以省些菜錢,經過多次失敗,終于有點收成。

高麗菜、蔥、香菜、青江菜、韭菜、絲瓜、苦瓜、冬瓜、地瓜。。。。。等等

沒有一點農藥,使用廚餘、豆渣(打豆漿剩下的)當肥料,雖然沒有南部蔬菜好看,但是口味絕對不輸他們。

菜太多,那就改變口味,做個水煎包,你們看看,我煎得如何?

這顆長得還不錯,就是你了!

加點蔥,提香

切好浸泡一下去辣味!

下鍋

起鍋

先咬一口,口感還真的不錯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657408

 回應文章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0/01/06 11:42
ㄚ口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