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學生給臺灣學子的震撼教育
2009/12/30 13:48:09瀏覽1794|回應48|推薦8

日前撰文感慨大陸留學生受到共產教育影響之深,頗為無奈http://blog.udn.com/lalaluxi/3620705從劉曉波恐遭重判 綠籲馬促中放人,看中國人權問題)

本來以為只有自己在網上與未知對象做無謂的辯論。不料,在臺灣的大學內也出現這樣情況?甚至作者提出是否為“紅衛兵”、“職業學生”等質疑!

置於天安門廣場學生自製的民主女神像

這些就是大陸所謂的“暴民”,他們自稱“民運人士”

    真以為只有職業學生才會有這樣反應?錯啦!

    整個大陸的思想體系做得相當嚴密,透過教育那是基本,最重要的是控制媒體與管制網絡,透過每日新聞聯播,他們可以瞭解到“臺灣當局”

每天晚上全國聯合“洗腦”

再看看他們的電視節目,主要戲劇除了古裝劇基本上不是描述共產黨如何英勇的抗日,就是國民黨如何的腐敗!一提到台獨,就是憎恨的表情與詞語,提到西藏就是“少數”分裂分子,提到新疆也是“少數”破壞祖國情感分子,白天到夜晚,從家庭、社會到學校都是充斥這類言語、畫面、思想。與這種環境下成長的人討論民主?實在匪夷所思!

所以,奉勸臺灣學子們,不必訝異大陸人的反應,看看現在的政治環境,很快臺灣也會走向那一天,到時候大家也就能夠真正的“溝通”了!

當年因應北京學運所出現的野百合運動對照新近不成熟的野草莓,現今學子做何感想?


王丹事件 兩國學生對話/台灣:衝擊我們對中國的想像 

溫宗翰

王丹於靜宜演講遭中國學生嗆聲,網路討論得沸沸揚揚,重點都在中國留學生究竟是不是職業「紅衛兵」;事實上,是不是來台學生皆為領錢「職業學生」,我們無法斷定;但中國學生來台必然經過「篩選」,思想偏頗「不純正」者,早就被中國政府阻擋,這點另有留學生證明,無庸置疑;而當天的演講,除了聽到王丹談「真正的中國」,現場學生應該也親身經歷了「什麼是真正的中國」。

一名中國學生說,關於「六四」他認為是「雙方的錯誤」,並說當時人民是在失控的狀態,還舉了美國反戰示威運動中,警察槍殺學生的例子,來企圖反駁說:「這是在每個地方都有的」。

另一名中國學生等不及輪到她發言,便站起來說,王丹演講太不嚴肅,用一些詼諧的話,來激起群眾對王丹的情感;她並指責這場演講,是對中國的憎恨。很明顯的,中國學生對「民主」、對「人權」絲毫不解,中國封閉獨裁式的教育,成功燃起這些學生捍衛祖國的雄心壯志。

難道全世界都有鎮壓行動,國家暴力就不應該被制止?被批判?中國學生怎麼會對學生被國家槍殺的事實,看得如此淡然?更可笑是:中國學生無法使用健保卡,而自費醫治中耳炎,也可拿來與民主制度並談,藉此抨擊王丹「難道民主就是用一個健保卡來保障的民主嗎?」

這些中國學生的看法,確實衝擊了我們對中國的想像。與其討論這些中國學生的身分問題,中國學生帶來的思想問題更值得注意;尤其教育部將大幅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台灣學生將面臨什麼樣傳統思想復辟的洗禮,頗令人擔憂。

中國靠著不平等廉價勞動力富裕,經常擺著高姿態,要來幫助台灣,要來「解放」台灣的經濟困境;而台灣政府、教育界、媒體也不斷的灌輸我們,中國多麼富強、中國已徹底改變,卻隱瞞了兩岸格格不入的社會體制、思想教育與民情,這點才真正令人毛骨悚然。

台灣國家政策再這麼傾斜的發展下去,我會擔心哪天在台灣聽演講,會如那名「嗆」王丹的留學生所言,「要嚴肅」並且正襟危坐,宛若數十年前聽蔣總統或毛主席訓話般的僵硬。

起草零八憲章 被控顛覆國家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二十三日起審理異議人士劉曉波因起草「零八憲章」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此案被人權團體和西方世界批評是出於政治動機,判決預定二十五日出爐,劉最高面臨十五年徒刑。

二十三日庭訊歷時約兩個半小時,劉曉波妻子劉霞和西方外交人士都被禁止旁聽,甚至劉曉波的支持者、知名部落客都被警告不要想旁聽、甚至在網路上撰寫相關文章。

劉昨起受審 最高面臨15年徒刑

根據唯一獲准旁聽的劉曉波親人、劉霞弟弟劉輝表示,檢方指控劉曉波犯行「嚴重」,而劉曉波說自己是「行使言論自由」,否認企圖顛覆國家政權,認為「沒有能支持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指控的活動或暴力行動」。劉曉波律師丁錫奎說,劉申辯無罪。檢方未具體求刑,但丁錫奎說,若劉的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十五年徒刑。

現年五十三歲的劉曉波曾在六四事件撰文支持學運而入獄,這次是因起草零八憲章,要求民主改革,去年遭逮捕、監禁一年多。

二十三日在法院外有美國、英國、瑞典等至少十五國外交人士及十幾名劉曉波支持者表達關切與支持,當局派出數十名公安以拒馬、圍欄戒備。美國大使館一等秘書梅伊重申華府立場說,「我們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他,尊重所有中國人民和平表達政治觀點的權利」。

有民眾綁上黃絲帶高喊「民主萬歲、劉曉波萬歲」,聲援者表示,「我不認識他……我們必須為我們的未來站出來」。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主任里察森批評,這次審判唯一目的,就是以法律程序陷阱為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包裝,劉曉波被控罪行根本不存在,然而他的命運早已被決定,「這是對司法的嘲弄」。

蔡要馬透過江陳會表態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開庭審判民主改革派人士劉曉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公開聲援劉曉波,要求馬政府應透過正在台灣舉行的江陳會,向中國公開呼籲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以具體行動展現對中國民主改革派人士的支持,也向世界表明台灣一貫重視民主及人權價值的堅定立場。

蔡英文指出,劉曉波被拘押迄今已超過一年,台灣政府卻對中國侵犯人權、打壓民主改革派人士的行為視若無睹,對劉曉波事件始終不聞不問;國際社會只看到台灣積極與中國交往,只重視對中國的經濟利益,卻忽略了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這對台灣的形象、國家利益都是很大的傷害。

民進黨痛批,馬政府至今緘默以對,對中國政府打壓民主改革派人士視若無睹,馬英九甚至在六四紀念文上,公開肯定中國對民主、人權的重視,不但自甘作為中國政府打壓民主改革派人士的幫凶,也形同對全世界發出錯誤訊息,讓世界誤認台灣支持中國打壓民主,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實已造成重大傷害。

民進黨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是台灣重要的資產,備受世界肯定,馬政府在積極推動兩岸交流的同時,應善用台灣優勢,支持中國的民主化進程,讓民主與人權成為兩岸共通的語言。劉曉波發起「零八憲章」運動,只是呼籲政府落實人權,啟動政治改革,實行民主憲政,這是公民基本的言論自由與權利,不應遭受不當逮捕、拘押,更不應以莫須有罪名審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363635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1 13:42

咦?
你不是中國人嗎?
怎不用60年的中國字,而用5000年的中華字來混?

你也太對不起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了!

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豈是用電腦可以翻譯出來的?

慎思!慎思!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16:45 回覆:

哈哈,他擔心我們看不懂他們中國字

所以選擇當年中華民國留下來的繁體字


也是64過來人
雅安事件
2010/01/01 11:57

我不知道格主說的是不是雅安事件。

那是修水庫徴地,當地政府給極低的補償,激發民怨,幾乎一個縣造反。當時省長是張宗偉,下去調解,直接被老百姓扣押了。派了很多武警去恢復秩序。我對那件事,比你清楚,我有好朋友就是當地人。

我從來沒聽說這些老百姓是黑道。那個縣的官兒幾乎被全部免職或者查辦。地方的貪官們整過份了。

你也該由此知道,中國的老百姓的勇氣。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12:30 回覆:

雅安只不過是個樣板

因為污染水會直接影響下游甚至威脅三峽大壩水質的安全

逼得中共不得不重視

我說的不是這件

類似案件,官員也被農民扣押

事后幾個農民在律師還沒到場,就直接開庭宣判死刑并立即執行

要說這類太多了

印象比較深的是一個少女被軍方輪奸,父親上告

證據被軍方串改

結果驗出的精液變成是少女父親!本來是少女被官員輪暴

變成父親性侵女兒,這種事也只有中國才能夠出現

也算是中國“奇蹟"!

這不是中國老百姓的勇氣

這是中國老百姓的悲哀!


也是64過來人
台灣人何必談中華文化
2010/01/01 11:49

我提到梁啓超等人刊印《明夷待訪錄》,格主以為我寫錯了嗎?

沒錯,就是明末黃宗羲的《明夷待訪錄》,黃宗羲是中國人中,在17世紀末第一個係統否定君權的人,見《原君》。同時他提出了憲政的概念。這是中國人從中國的文化傳承中發展出徹底否定君權的道理,提出近代啓蒙民主的觀點。所以梁、譚諸刊印此書。

清人趙岐之《孟子正義疏》,后有譚嗣同《仁學》,也是從中國文化的流傳中,提出自己的改革和平等觀點。

你台灣人對這些歷史知道多少?你們就知道十年文革,不知道文革已經過去數十年,中國人對於文化的發掘豈是你們所知道的?

倒是台灣,還在文革中。

可笑至極。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12:35 回覆:

哈哈哈

真能掰!

如果可能的話,你問問黃宗羲:你是不是中國人?

你認為黃宗羲是回答你”是“?還是把你當瘋子!

文革?你們現在中年分子都是斗爸批娘出來的

什麼叫做文化,對他們而言把祖宗斗臭、批倒就是它的文化

他的下一代也是受到這樣的家庭教育

還敢拿”文化“說嘴!

回家跳你的”中字舞吧!


也是64過來人
可笑可鄙台灣人
2010/01/01 11:33

呵呵,終於扯到“中華民族”的歷史了。

請問一聲,台灣人屬於中華民族嗎?答案不言而喻:只有部分台灣人屬於中華民族,相當部分台灣人不屬於中華民族。

道理很簡單:中國人屬於中華民族。如果台灣人也屬於中華民族,則,台灣人必然和中國人同族。但是,但是啊,很多台灣人不認為他們和中國人同族,所以也否定中華民族的存在,或者直接說自己是南島民族,就是不是中華民族。

得啦,既然不是中華民族人,無論談中國歷史,或是中華民族史,都是外國史、外民族史。還有,中華民國對台灣人也是外來的殖民政權,台灣人自己說的,連中華民國史對台灣人都是外來政權史。

台灣人扯什么扯?

此外,格主所言“有意思,你們自己網民爆料說是農民,什麼時候又變成黑幫?”,如果你說的是重慶的龔鋼模、黎強等人,你去重慶問問,坐擁億萬資産、控制一個行業的人,那是何種農民?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11:46 回覆:

你連我說的是什麼事件都搞不清楚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正好人在成都,茶樓到處都有議論此事,就是不見媒體報導

到了深圳,收看到亞視(短暫畫面)才知道事情原委(給你提個醒,地方征地、農民抗爭、武警鎮壓)

所有的人都有資格談民族,就你們中國沒資格

濫用民族情感,什麼都泛政治化

你們的歷史教科書不是說朝鮮、安南被你們統治千餘年

怎麼不敢要他們“回歸”你們“祖國”!

美國幾任總統都曾到英國溯源,阿扁也曾追溯自己祖先來自福建

那又如何?李光耀沒有漢族血統嗎?是不是連星加坡中國也要來個大屠殺?

共產黨從來沒統治過臺灣,憑哪點對臺灣說三道四?

回答我說:

中國除了屠殺還能作什麼?看看拉薩,到處都是來自四川、重慶、西安的“雞”來滿足駐守當地的“紅色漢人”的性需求!你們憑什麼如此做?難道這就是你們所謂的“祖國”光榮?!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1 04:01

當然,台灣人談的是"中華"民族的歷史.

"中國"也不過六十年,之前叫中華民國,再之前叫滿清.....

"台灣"自鄭成功開台,也有四百多年,

嘿嘿!! 談"中國"綽綽有餘了!!!

另外,連縣市長父母官,都沒得選擇的人民,
怎麼有知識,去了解人民做主的真諦呢?

Google找一找,就拿出來獻寶? 唉...

還有大陸的捐款在哪裡?
只是一堆會吹噓的豬頭而已!

還有,為什麼來台灣讀書? 還沒回答我呢!

有能力的,都去歐美讀了.沒能力的,也來不了.

那剩下的是什麼來的? 來亂的?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11:07 回覆:

大兄說的好

這些中國人就是臉皮厚

老愛把自己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與中華民族歷史掛鉤

這種連祖宗都否定的國家,還來談歷史

真的可笑!


也是64過來人
台灣人,經常讓人發笑
2009/12/31 19:13

不光台灣人談論中國的歷史讓人發笑,就算台灣人談論他們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也一樣讓人發笑。

比如格主取名“自由是唯一選項”,這個名字都很好笑。

關於自由一詞,比從法國談起。盧梭名言“人生而自由”,衆人皆愛言此。不過台灣人論及“自由”,有幾人知道,這只是半句話,整句話是:

人生而自由,然必戴枷鎖。

就算盧梭,也知道自由不是唯一選項!

此外,格主所言慈濟的川震捐款,更是讓我好笑。好笑的不是慈濟,是慈濟捐款的時候,台灣綠人的連天痛駡。川震不久,一些台灣人對慈濟的痛駡,現在要找出來,也很容易。所以,格主要把中國對88水災的捐款分官方、民間,其可笑不言而喻。

格主不就是要說來自官方的捐款是“統戰”嗎?如果在意是統戰捐款,不是越少越好嗎?如果不在意是否統戰捐款,又何必分民間官方?

台灣人之可笑,往往在這裡。不過台灣人也不是中國人,嘲笑幾句,也就算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08:46 回覆:

說到歷史?你們中國談歷史?不就是人民公敵與農民起義的循環,哪來的歷史?

動不動用公家的力量去盜墳,挖別人的墓地拿來獻寶?

這樣的國家,這種政權,否定先人歌頌自我的地方(文革批斗老祖宗毀祖廟)有什麼資格談歷史!

臺灣人民大半有漢族血統,這是不爭事實,就像美國、加拿大大半有著英格蘭、蘇格蘭血統,這并不影響他們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看看你們共產黨的作為,將曾經幫你們創造輝煌事業的成吉思汗後代割除出去成為現在的蒙古國,那又憑什麼資格阻礙維族、藏族,這些從未參與統治中國的民族爭取他們自己的權益?

中國除了屠殺還能作什麼?看看拉薩,到處都是來自四川、重慶、西安的“雞”來滿足駐守當地的“紅色漢人”的性需求!你們憑什麼如此做?難道這就是你們所謂的“祖國”光榮?!


也是64過來人
有所為有所不為
2009/12/31 18:55

說實話,台灣人談中國的歷史,經常讓我冷笑。不過也難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已經很多年了,讓台灣人來談中國的歷史,難免是為難他們。

中國近代革命的成功,豈在孫文一人?而孫文之革命,豈在海外?

中國的近代革命,從康梁開始為大衆所知。梁啓超等人,祕密刊印《明夷待訪錄》等書,傳播民間。各地祕密或公開瓣學會,瓣報紙,都是為了啓發民智。譚嗣同用自己的血來喚醒世人。

即便如此,革命還需要犧牲。有秋風秋雨愁殺人的秋瑾,有黃花崗的72烈士。而最後推翻帝制的大規糢群衆運動,是四川的保路運動。然後才是武昌起義。

所有這些,都是在內不在外!

而保路運動之起,就是為了和洋人爭利益。

中國的國家利益有不可妥協者,雖革命者也不當為。為之,必為終生的羞辱和汚點,同時亦落為敵人的口實。

台灣人,哪裡能明白這些道理?唉,和台灣人談中國的歷史,累。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0-01-01 09:14 回覆:

哈哈,《明夷待訪錄》?誰寫的你知道嗎?你讀歷史讀到哪里去!這是明末黃宗羲的著作,至于啟發明智,康梁算哪根蔥!

中國近代革命的成功,豈在孫文一人?而孫文之革命,豈在海外?

不止孫文?還有誰?毛澤東還是周恩來?

孫文不在海外募資,能成事嗎?你連這些基本常識都不懂,還在這里談什麼歷史!

你提到黃花崗,知道不知道72烈士中有將近30人來自星、馬的華僑子弟?

更別說當時日本統治下的臺灣人羅福星還親身參與此役

那時候你們共產黨人在哪里?,呵呵,你們蘇聯老大哥都還沒成立,哪有你們中國共產黨!


也是64過來人
借助西方力量
2009/12/31 18:32

要看你借助的是什么力量!

如果說,你借助的是西方先進的思想力量,比如“平等、民主、自由”的思想,你借用得越好,改變的中國人越多,你越了不起。

可是,如果借用的是本質要削弱中國的力量,對不起,錯了。比如王丹,借用CIA的力量,美國專門搞顔色革命的民主基金的力量,窮途末路的時候,連陳水扁的力量都要借用,連達賴喇嘛的力量都要借用。

我只能很遺憾的說:王丹,你錯遠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09-12-31 18:40 回覆:

看來你的邏輯還是出了問題

中國平等嗎?中國民主嗎?中國自由嗎?

既然是要協助中國走上“自由、民主、平等”

那麼王丹錯在哪里?

連一個臺獨激進的陳水扁都願意協助王丹去改變中國走向“平等、民主、自由”

你們在怕什麼?

難道真的怕共產黨垮臺,你們就如喪考批嗎?

難道給人民更多的自由、民主、平等有那麼可怕嗎?

沒有共產黨,新中國真的就沒有了嗎?

當年孫中山搞革命,連日本人的銀子也拿

他難道也是你們口中的民族罪人?

好好整理你的思緒與邏輯吧!


也是64過來人
不知道的事情,說話以前要想好
2009/12/31 18:12

__  逼得自己搞山寨版,那不是擺明與你們中央對干!明顯違反“祖國”意志,破壞“祖國”人民情感!

從格主這句話,就知道你對中國的知識少到如何多可笑。山寨春晚,在中國是一片叫好的聲音。央視,CCTV,是一個強大的利益集團,他們以“主旋律”來封鎖可能對他們的利益造成危害的事物。中國政府知道嗎?知道,可是沒辦法,因為CCTV這條狗已經快養成猛虎了,於是只好默許對CCTV的嘲笑和痛駡。山寨春晚,正是中國人愛國的具體作為,正是體現了中國人民的真實情感。

所以,嗆王丹的學生,在對64知道很少的情況下嗆王丹,是非常可笑的。台灣人覺得他們可怕,我是覺得他們可笑。他們還年輕,有明白的一天。

至於中國那些試圖借用西方力量來改變中國,可是先以出賣中國為代價的人,我除了嘆息之外,對他們再無話可說,比如王丹。

他們離真實的中國已經太遠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09-12-31 18:24 回覆:

嗯,說了那麼多,慢慢看到人話

你終于也承認共產黨一黨專政下產生許多如央視般的強大利益集團

你也了解到試圖靠思想控制人民是不可行的

所以你也能理解共產黨這套必須修改

至于借助西方,臺灣、中國都承認孫中山為國父

他可是最標準的借助西方力量來改變中國的人

至于共產黨難道就不是借助西方馬列思想來“解放”中國的嗎?


也是64過來人
也談談律師問題
2009/12/31 17:33

關於李庄被因為所謂的違反律師的分際而被捕的事情,中國的輿論焦點在於程序是否正義,而很少有人在不暸解情況的情勢下,敢斷言李莊無罪。

因為北京的撈人律師,手段之獨特是出了名的。北京來的撈人律師,誰也不敢斷定他沒有採用非常的手段。至於他為之辯護的龔鋼模,在他那個行業裡邊是出了名的凶人。

為重慶黑幫辯護的律師也不是就李莊一個。重慶一個周姓律師為黎強辯護,他怎么就沒事?這個周律師出了名的人權律師,為農民工免費打官司的,人家硬啊,沒有把柄給人抓。

中國的事情,不見得被政府收拾的就是好人。中國的事情復雜,每件事情都必須仔細的判斷。

象台灣這樣,綠的對綠的都是對的,藍的對藍的都是對的。民主不過這個程度的民主,想讓人不譏笑也難。

雖然中國很爛,可看見台灣的爛事,想不笑也難。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09-12-31 18:18 回覆:

有意思,你們自己網民爆料說是農民,什麼時候又變成黑幫?

看來你們網民編劇能力也真不錯!

你對事的看法實在太“肉”了

民主就是有不同聲音,包容與接納,這是基本

不是動不動冠個“反革命”,派坦克、機槍去鎮壓!

也許你沒看過,或者你刻意不看,還是讓你看一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