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四?廢核四?停核四?
2014/04/30 22:32:48瀏覽1468|回應8|推薦23

漢字好玩的地方就是如此,一字之差意思卻差很多!然而,自我感覺良好的解讀卻可以讓不同陣營得到Q式的“飽足感!這種各自都在同時取得瞬間的高潮,在朝野對立已久的現在,實屬難得!其實,反核運動本身就是充滿矛盾,有人享受低電價充足用電,卻高喊反核!有人不希望核四在身邊,卻坐視核廢料堆放到別人祖靈棲息地!政府單位借力使力,雖說停核,卻繼續施工,理由是預算已編,合約必須執行!其實都是各懷鬼胎!

理想派的反核可謂之非核,訴求是全面禁止!這個訴求從多年開始以來就是個苦差事,因為他們反核,所以主張廢除核四,至於停建核四根本就不是也不該是他們的主張之一!如果不是福島事件,估計街頭人數會少的可憐!也正因為如此,馬政府只要把反核與民進黨列上等號,自然就會有死忠的基本教義派出來!信不信由你,這陣子反核行動,馬政府的支持度是不降反升!獲利的不會是反核團體(因為訴求根本沒有達到,反而被歸類成暴徒),也不是民進黨,看看自家立委也被反核團體阻擋即知!至於林先生的禁食,除了讓虛弱身子更加惡化外,其實達成的效果實在有限!

至少去年反核遊行中,不分藍綠的比例已經超越政黨,似乎反核變成全民共識!那麼何以這次林先生用生命呼喚,卻得不到比去年還要多的支持者上街?筆者認為有以下幾點

有誰會無聊乃至無知給這對母女貼上顏色?

1、          反核訴求不清楚!

許多上街的人,反對的不是核能,而是胡亂拼裝修改設計的核四!朱市長不就認為核四的安全,他沒信心?但朱市長絕對不是反對核能者!

究竟是終結核四還是全面廢核?

2、          政府以及台電的威脅:股市的炒作,連外資都看得出來,懂得逢低承接,一般小老百姓尤其是小吃業者,在經歷過油電雙漲后,哪個聽到電價大漲不起而反對?

3、          長期不振的經濟當大家還在期待有點小確幸,勉強活下去時,政府告訴你停建核四會造成外資卻步、經濟倒退,小老百姓能不驚恐乎?

反核團體想要畢其功於一役,結果就是吃緊弄破碗!換來馬政府忽悠的“停建“!這絕對不是這場運動的勝利,照筆者看來簡直是大敗!耗費那麼多的社會資源,許多沉默大眾的默許,得到的僅是維持去年的朝野協議,太不值了!

筆者認為命題必須修改,才能取得大眾的認可!也就是

從停核四再來就是廢核四,進而才能到全面反核能!核四才是能夠讓較大多數民眾支持的議題,理由很簡單

1、          設計不尊重專業胡亂修改!這不僅勞民傷財,也是很大的弊端。完全依賴國外技術的台電居然可以自行變更設計,這可不是IDF自己摔,出事的話是整個島幾乎難以倖免!

不必海嘯就淹水的核四

2、          施工品質粗糙,不斷被揭露的弊案,實在很難讓人相信萬一運轉怎麼保證安全!

3、          馬政府的先安檢再運轉,那是欺騙小孩的話!有哪家公司或哪個國家敢掛保證或者說夠格來保證核四的整體安全?那種分包式的安檢,是標準詐騙行為!如同一部汽車,有誰可以接受他沒有整廠的保證,而只有輪胎、鈑金、玻璃、乃至於螺絲製造商的合格證明?

因此,面對馬政府欺瞞式的停建,筆者認為那就借力使力,讓核四先封死,進而達到廢除這輛拼裝車!從而督促替代能源進度的加速,才能讓非核家園的日子有實現的一天!終究核災發生時,是不分藍綠集體遭殃!用企業發展來欺騙民眾的奧布,只有笨蛋會相信!台灣經濟已經那麼差,難道還要用唯一生存空間幫那些持有綠卡、雙重國籍的財團賺取不當利益嗎?

至於衝撞式、快閃式的訴求,筆者認為不僅模糊焦點,反而讓執政者更有理由假借民意而施以無情的打壓!停止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2945372

 回應文章

Bovine@Sagittarius
2014/05/07 05:04
呵呵 ~~~,你還當真的咧。

民退黨上台不但不會廢核一、二、三廠,甚至會讓核四繼續動工並商轉,要不然因林大聖人大力拉拔推薦而當選總統的陳水扁怎會在執政時將核四停了又復工,還追加預算並要求加快施工儘早商轉?而林大聖人有去絶食抗議嗎?

此外,現在大腸花小屁孩們反的服貿,也會被民退黨再搬出來與對岸加速簽訂,到時大腸花小屁孩們又會另拗一個理由,打自己的臉替來空心菜圓場。

至於物價,民退黨上台不但會照漲,恐怕漲得更凶。一個只會什麼都反的綠林山寨政黨,若是上台執政,只會讓國家沉淪,百姓生活愈來愈沒希望,陳水扁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民退黨上台人民生活會過得好嗎?別做夢了,只會得更糟、更爛。

Bovine@Sagittarius
2014/05/06 07:34
我也很贊成讓民退黨2016上台執政,然後立刻將核一、二、三廠也廢了,讓台灣成為完全非核家園,而且所有物價都凍漲,甚至降價。把所有自由貿易協定都廢了,保障本國人民的工作權,讓全台灣人民都能過著小確幸的生活,則人民萬幸, 國家萬幸。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6 12:25 回覆:
如能那樣,的確是全民之福,加油!

Bovine@Sagittarius
2014/05/03 12:09
我也贊成非核家園,但請民退黨先去制止反瘋車自救會反瘋車,請民退黨想辦法燒煤發電但不排放二氧化碳。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5 16:01 回覆:

非常贊同閣下意見,那是不是先讓馬政府下臺,換民進黨做做看?

無能的人再怎麼做依舊無能!


DAVID WA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21:00
not agree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1 21:25 回覆:
Good!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20:12

與其說是反核, 不如說是僅是一場反馬的活動而已, 只要是馬英九推動的政策, 不經公開討論, 反是就是一路反對到底就是了, 現在連自經區, 不講理由, 也難逃政治惡鬥的命運.

自經區雖不是特效藥, 也不是非實施不可, 但林義雄不提理由就說要反對, 也實在太扯了, 不對話就直接封殺, 除了反馬外, 看不出有什麼合理的理由.

但是民進黨可就慘了, 服貿不能簽, 威力更強的TPP當然更不能談(除非民進黨的菁英能說服台灣人, 服務業需要保護, 為何農業卻不用?), 如果連自經區也不能搞, 那麼民進黨的經貿政策到底為何?閉關自守嗎?連印度這麼大的國家關關自守都失敗了, 台灣有成功的機會嗎? 這個問題我想聰明如蔡英文,蘇貞昌者, 一直想到2016年也想不出來.

我一直很好奇, 除了反馬之外, 民進黨的經貿政策究竟為何?是支持自由貿易?還是反對自由貿易?到目前為止, 除了罵馬英九是專制反民主外, 我沒聽到民進黨要將台灣帶往何處的明確政策說帖.姑且不論自由貿易是對或錯,但至少無能的馬英九在這點上說得很清楚, 台灣爭取今年加入TPP, 但民進黨的政治訴求為何?除了一堆人搶總統大位外, 我沒看到任何有關台灣未來方向發展藍圖的蛛絲馬跡.

「無能」者有治國方向(自由貿易), 有「能力」者卻無治國方向, 台式民主還真有趣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1 21:25 回覆:

反核=反馬?閣下也太簡化,也太看得起這馬卡茸了!

從同意建核四開始,貢寮反核運動就沒停止過,那時候的馬估計還不知道鹿耳朵毛那麼好用吧!

服貿也好、ecfa也好、乃至ptt或者自經區,人民看到的不是有為的作法,而只是製造議題、見招拆招甚至被質疑是喪權辱國!

有人說韓國談判角度比台灣快的多,因此台灣要加緊腳步!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出自無知之人也就算了

偏偏出自財經官員!難怪台灣經濟那麼糟!

韓國從金融危機度過,在一度宣告國家破產卻能迅速崛起,依賴的是服貿?ecfa?tpp?

騙呆子可以,可惜筆者不是呆子!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6:13
不就蓋個爐子燒水,哪那麼複雜。難怪越吵越覺得不對勁,回家睡覺。再用會氣爆的瓦斯爐燒水洗個澡。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1 21:18 回覆:
哈哈,的確,不就是耳朵長毛,何必大驚小怪!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6:40

假如你家樓頂加蓋鐵皮屋,

樑架全部架好了天也黑了,

等明天再蓋浪板,

半夜忽然下了大雨請問一下你家樓頂會不會積水?

板主文裡的那片積水區就是那樣來的,

而且也不妨礙施工品質,

要施工時把這些水抽乾即可,

那張相片等於之前有人說核四反應爐包圍體上有保特瓶一樣的無知!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1 10:08 回覆:

閣下果然得到“馬先生”真傳!

假如你家樓頂加蓋鐵皮屋,

樑架全部架好了天也黑了,

等明天再蓋浪板,

半夜忽然下了大雨造成你家樓頂積水

你會認為自己活該倒霉,還是索取賠償?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00:51
大家累了,畢竟還要過日子及賺錢生活!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4-05-01 10:16 回覆:

的確,許多命題如果與生活掛在一起,的確很難取捨!

想要海豹油滋潤肌膚,卻讓許多幼崽無故喪命!

想要廉價的3C產品最好加上精美的電鍍技術,卻讓河川得到重度污染!

想要精緻美味,卻不知道吃下多少化合物!

當年筆者參與社運,媒體批評就是阻礙交通、破壞安寧、違法集會。。。。等等

殊不知沒有當時的衝撞,哪來今日如此自由的言論空間?可以讓各種語言相互交流?

早期選舉,國民黨喊出民進黨上台,共產黨就來,“安定”就變成選票的流向

近期選舉,國民黨的口號變成民進黨上台,陸客、陸資就不來。“安定、繁榮”又變成主要選項!

上回大選,為了選票,不惜犧牲生技業者,結果呢?生活更好了嗎?薪水變多了嗎?環境改善了嗎?

答案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