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小兵無用!!
2012/05/10 09:29:25瀏覽88|回應1|推薦0

話說在象棋的世界裡,
會善用那5支兵或卒的,也是可以殺的對手片甲不留的!!
因為之前看求職專刊發現到,有些公司應徵的生管需要有類似委工的經驗,

當然我的職責跟這個完全是不同領域的,

也想瞭解看這種事的難度有多少,

昨天問了我們一個生管~

"你們的委工需要啥咪技術嗎?我英文不是很好唷!!"

她回我~

"不用啥咪技術,很簡單的,連我這樣都會了!!"

我接著問她..

"那就教我一點吧!!"

她回的更妙~

"你問錯人了吧!你應該去找那些比較資深的吧!!"

奇怪了,為何一定一開始非得去問那些資深的咧,我又不是多瞭解這一切,
當然是從最基本的你會的簡單的易懂的來瞭解,不是嗎?搞得好像因為菜,
所以理所當然是不需要跟我說啥咪似的!!

也是啦!這就讓我想到有些人,自己知道就好,一提到分享經驗就會說~
"我還很菜啦!去問那些比較資深的,可能對你比較有幫助~"

還是說要你教,你也講不出個所以然,直接用這樣的回法,可以帶過一切!!
自己都說不需要技術,很簡單,這樣也不願分享經驗出來!!

但無所謂,不教就算了,也不想多去問你啥咪!!
很討厭那些不懂得分享的人,好像連知道些皮毛,也是不值得講的似的!!
搞得那麼神秘幹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6440620

 回應文章

xyz
你威脅到他了
2012/05/15 16:36

就是因為連他那樣的人都會了,所以才更怕你知道呀!

必竟他就是靠那些"不需要技術,且很簡單"的事來混飯吃的,

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他都教你了,那他還混什麼呢? 

他怕你搶了他的飯碗吧! 

所以呀!! 不用想太多,這代表他真的沒什麼料,所以才怕你知道!

~雲想邀你一起喝咖啡~(laimueva) 於 2012-05-17 08:47 回覆:

呵~
看完之後,我笑了,或許真如你所說的吧!!
但~
人不就是能學就學嗎?
從教學中得到成長,也是種不錯的做法呀!!
可惜的是,總是有些人無法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