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哪一種人?
2008/08/22 23:59:58瀏覽1184|回應3|推薦47

聽過「九型人格」嗎?最近小比正在學習認識自己也認識別人呢!小比推薦大家去書局找找看介紹九型人格的書,真的是一項挺有趣的知識,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趨向培養成熟人格,並且對他人具同理心。想搞清楚自己屬於哪一型的人,這過程有點複雜,小比無法一一述盡。找一群朋友,組個讀書會,好好討論一番,是不錯的選擇唷! 

九型人格分:腦、心與腹三大類。

一、腦類人格的人思維通常活在過去,行動力少,善於思考,收集資料。被歸於這一類的有:第567三型。

二、心類人格的人思維通常活在現在,事物多以感受為主,在情感上較容易出問題。被歸於這一類的有:第234型。

三、腹類人格的人思維通常活在未來,靠直覺,解決事情不是攻擊就是忍耐,容易再與環境互動上出現問題。被歸於這一類的有:第891型。

小比屬於第1型的人,是個完美主義者,以超高標準要求自己,批判別人,也批判自己。嘴巴常掛著「應該」,或「不應該」這樣那樣之類的話。所屬的動物是小獵犬,一開始不分青紅皂白,就會咬住對方不放,但是如果成熟蛻變之後,就能變成螞蟻,與他人合作,展現利他行為。當然,完美主義者的生活有時候是很辛苦的。

小比的朋友有第3型的實踐者,是個工作狂,目標鎖定均在「成功」,(天啊!小比從來沒有那麼大的抱負),這樣的人會是團體中的領袖。所屬的動物是孔雀,喜歡被稱讚其成就,不過如果成熟蛻變之後,能變成鷹,展現優美的,成穩的飛翔英姿。

還有一位朋友是第4型,浪漫主義者,多情,具藝術眼光,同理心高,但有時會憂鬱(這是小比嚮往的類型,浪漫多情呢!)。

小比的親人中,有屬於第8型,支配者。是屬於公平正義的維護者,不認輸,獨斷。所屬的動物是犀牛,犀牛近視,所以常因看不清楚就貿然以角攻擊別人。由於常常生氣,對身邊的人突然大吼一聲,弄得大家緊張兮兮。這樣的人,是在引起周遭人的關心與注意,希望被愛呢!

九型人格還有好多值得探討的部分,小比仍是初級階段,希望能不斷學習,瞭解自己,修練自己欠缺之處;學習瞭解他人,以求更懂得與人相處,與人相愛。你不妨抽個空探索一下自己的人格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li0110&aid=2153912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9 14:29

九型沒有清楚的介紹出來

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型呢?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29 23:15 回覆:
是啊!因為很複雜,小比有點偷懶,沒一一將每一型描述出來。真是抱歉!要請各位參考九種人格的書了。或者下一次,等小比研究透徹,再來好好分享心得。謝謝古月姊姊的提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數女生都渴望
2008/08/23 17:19
自己是第四型
但終究是渴望
其實可用紫微命盤看出屬於哪一型
參考生命數字的天地人盤也是必須的
西方並沒有發展出判斷的依據
只有自由心證的問答題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24 00:33 回覆:

是啊!不過還是作自己比較踏實。

大哥您說的那些可是大學問呢,唉,小比完全不懂。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哪一種人?
2008/08/23 11:18

^^紫衣可能是第4型

這本書很不錯呢

了解自己   才能了解別人

知己知彼^^

DSC01195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23 14:45 回覆:

喔~喔~有像喔!浪漫多情的紫衣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