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的午餐
2008/07/28 14:19:32瀏覽1121|回應8|推薦61

        全台放假的颱風天裡,中部的風雨不大。於是開車下山覓食,找家麵店買了鍋燒烏龍麵,然後滿足地回山上享用。

        熱騰騰的烏龍麵,豐富的配料,真是人間美味。記得老闆問我;「加不加沙茶醬?」,當然囉,否則怎麼襯托出麵的美味?當沙茶醬融入麵湯中,飄散出來的氣味,是會令人興奮的。我歡喜地看著電視邊享用美食。怪了,沙茶醬還揪成一塊?唔??觸角?吼~吼~吼~小強!完整的小強!

        既然有小強,當然只好倒掉整鍋麵,沒想到,麵湯才倒掉1/3,我又發現在魚餃上黏著小強二號!會不會太熱鬧了?到底還有沒有小強三號、四號?我帶著小強決定下山找麵店老闆。

        「怎麼可能?」老闆說道。

        「怎麼不可能?還兩隻勒?」我說。

       老闆於是道了歉退還我40塊,我再開車回山上。我沒有生氣,因為這樣的疏忽是難免的,何況颱風天,小強也會找地方躲啊!而且提醒老闆有這麼一回事,以後他對食物的品管才會更加留意。

        發現的小強是德國蟑螂,近幾年在台灣常見的家居蟑螂。這種蟑螂比我們以前看到的那種大蟑螂(美洲蟑螂)小很多,但是繁殖力很強,夜間行動。所以大概昨晚就躲在配菜中了,今天才會出現在烏龍麵裡。對於食物內有小強,我已經很習慣了。上次在某一家牛排館用餐,吃到一半,看見只剩一半的小強哩。所以,各位在外用餐時,眼睛還是睜大些的好。

       希望台灣平安度過這一次的颱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li0110&aid=2086396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01 20:39
Blog經營的不錯喲,簽一下,祝鼠一鼠二,互推一下。
哈佛翻譯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強風餐
2008/08/22 23:28
只要是動物
沒啥不能吃
要平等待之

沒不舒服吧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23 00:05 回覆:

但是小比傾向能保留完整的動物身體,

今天早餐有好多小強在旁邊跑來跑去呢!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整的哦?
2008/08/10 11:27

我和孩子們吃便當.

最後加入飯局的男生竟然發現屍骨不全的小強...我們便當..可全都下肚了呢...哈哈..

你真的...運氣好...看到全屍..至少..確定沒有其他人受害...只是.你有沒有數一數..那蟑螂腳齊不齊 ㄚ?有沒有少一隻?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10 23:45 回覆:
喔~喔~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嗚啊....,多謝你提醒,我下次一定注意。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強
2008/08/07 17:12

我很怕大強吔

最怕老鼠蟑螂

ap_F23_20080803120208411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10 10:34 回覆:
紫衣不要怕,其實它們更怕我們呢!

就是那個光
長毛象
2008/08/04 15:09
好久不見!
有收到那隻長毛象嗎?
這回在Rocky有看到black bear喔!
等回去再分享囉!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10 10:33 回覆:

收到!謝謝!

能再送一隻熊過來嗎?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8/08/02 12:02

嚇人!真嚇人!

竟有小強

好佳在沒吃下肚

外食真的要多小心才行  ^^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8-02 20:20 回覆:

結果隔天在浴室時,一隻「大強」還爬到我小腿上哩!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食
2008/07/29 23:28
外食真的能減免就減免
不只是衛生堪虞
還有他們處理食材的添加物
經常危害健康

我通常吃 叉燒  烤雞 鍋貼  餃子以及日式西餐 簡餐
但還是會提醒自己減少外食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7-31 22:27 回覆:
張爺說的是,只是小比的廚藝連自己都不敢領教哩。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愛你喔!!
2008/07/29 19:58

哎佑~你真是愛好昆蟲的博士小比

小比(laili0110) 於 2008-07-31 22:26 回覆:
哈哈....,你的反應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