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當下
2010/09/11 16:54:50瀏覽1129|回應4|推薦92

暑假接近尾聲了,忙碌的日子即將展開......。

自從回國後,常常會不自覺意識到當下自己面對的人、事與物,在瞬間竟成了過去。這並不是說,以前從沒意識到。只是這種現象發生的頻率變高了。雖然這並不是件多大驚小怪的事,不過也是個提醒呢!

「活在當下」,當下即是永恆。

但是,我活在當下的時刻並不多。很容易回憶過去,常常盼望未來,而對於現在,總是不甚滿意。在我思想這些的時候,許多時間又消逝了.....。享受當下,好像沒那麼容易唷!

前幾天我在游泳池玩滑水道,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玩(聽說都是小朋友在玩)。我超「俗仔」,往下滑的當時,因為沒預料速度那麼快,竟邊下滑邊用手阻擋!現場就聽到手摩擦水道時響亮的霹靂啪拉聲。下水後又吃了好大一口水,接著腿都軟了。那邊的救生員對我說:你要放手,順著水流而下!於是,我鼓起勇氣,再玩一次。這一次,真的放手了!滑得很順暢、很害怕,但是很爽快!

為什麼說這個?生而為人,順著生命之流過日子,是一種智慧!不抗拒面臨的考驗,不拒絕挫折,不錯過美好。就順著生命之流的帶領,享受當下一切的感受。呵呵...玩滑水道竟然可以想那麼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li0110&aid=4403824

 回應文章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11/27 23:44

活在當下

所以要把握當下

祝你假日愉快

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唷^^

小比(laili0110) 於 2011-01-04 15:17 回覆:

謝謝Mann的祝福!

希望新的一年您能心想事成!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0/11/17 22:27
活在當下
超越自我
活的開心    活的精彩 ^^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小比(laili0110) 於 2011-01-04 15:18 回覆:

謝謝紫衣!

祝您愉快、順心!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 秋 快 樂
2010/09/21 15:11

順 心 如 意


小比(laili0110) 於 2010-09-21 22:28 回覆:

張爺:

佳節愉快唷!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0/09/12 11:45

不抗拒,不害怕

順著水流而下

感受當下的美好

人生就是該如此,感謝分享~~`

小比(laili0110) 於 2010-09-12 22:10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認同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