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恐怖鑽入生活-伊藤潤二
2007/01/25 22:40:11瀏覽1529|回應1|推薦3

在當今的漫畫界中,伊藤潤二享有〔恐怖大師〕的封號。他的畫風寫實,題材獨特。潤二式的獨道風格不在於故事題材特別,生活中不常見,也並非是大費周張的舖陳後,最終才得以從結局感受到恐怖的氣氛。不是以盛大的祭壇讓死人復活後,活死人開始攻擊人類,展開活人生吃;也不是七夜怪譚般,以不知從何而來的媒介物(錄影帶)為主軸,凡是看過的人都會受到詛咒,最後死去。潤二式的恐怖處於日常生活中、學校裡、大街上,公寓,或是家中的廁所,讓人覺得恐怖的氣份不是只在廢棄的工廠、防空洞,或是鬼屋中,反而家中的廁所才是最令人不敢靠近的地方…

伊藤潤二的作品令我百看不厭,無論看多次,都能進入他所創造奇幻又黑闇的異想世界。久久看一次,都還是帶著好奇又有一點點期待的畏懼感準備進入恐怖漫畫的世界,除了極至的恐怖之外,還帶著噁心。

不過也有一些作品是在恐怖中還多了點好笑,讓人不禁覺得到底是恐怖漫畫,還是是來搞笑的⊙_⊙!!!伊藤潤二特有的風格在他的短篇及長篇作品中都展現的淋漓盡致,故事短篇,而恐怖的氣氛一點就到;故事長篇,則慢慢地將你捲進恐怖的漩渦當中…

對於想要接觸恐怖漫畫的人來說,非常值得推薦。不過……膽小者勿看!!尤其是夜深人靜時,小心不知明的手伸向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684943

 回應文章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7/01/26 23:48

好看!

真的不錯...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