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漫博聯訪》害羞緬腆barasui 服裝畫功細緻
2011/05/02 23:30:06瀏覽846|回應0|推薦0

圖文╱追星小編整理‧台灣角川出版社提供
  
蘿莉派超無厘頭搞笑漫畫《草莓棉花糖》,描寫16歲的高中女生伊藤伸惠以及三個國小高年級小女生間輕鬆的日常生活,既通俗又可愛而且帶點脫線的漫畫!!這部萌系作品高評價的《草莓棉花糖》作者barasui老師應此次台灣角川出版社之邀,來台參與動漫界的盛會-漫博會,並於會場舉行簽名會,讓漫迷們一賭老師的真面目。老師相當地年輕,今年27歲的老師就像是個有點害羞的大男生。

以下「問與答」,讓漫迷能藉此了解到這位作品幽默畫功細緻的漫畫家-barasui。

barasui老師:大家好,今天很感謝大家過來。

Q1:聽說老師喜歡CLAMP的作品,請問老師最喜歡其中的哪一部作品?

barasui:其實我國高中的時候就常常在課桌上畫CLAMP的作品,要說在當中我最喜歡哪一部的話,應該是《X》,我對《X》的後續發展一直都很關心。

Q2:請問老師在創作的時候會不會先畫草稿?創作的過程是如何?

barasui:我都會畫之前,先將人物角色的設定、事情的發展,以文字的方式寫出來,然後再開始畫草稿。(這樣的方式還滿特別的)

Q3:請問《草莓棉花糖》這部作品的讀者中,男女的比例大概是如何?

編輯小姐:在日本的話,大概是200名讀者中有190名會是男性,佔了約九成,而在台灣,就早上的簽名會來說,150名讀者有40名為女性,女性就佔了約三成。

Q4:對於這樣男性佔了絕大多數的比例,老師覺得原因為何?

barasui: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台灣角川施總編:《草莓棉花糖》連載雜誌《電擊大王》主要是以男性為主,這可能是男性讀者佔多數的原因。單行本的女性讀者可能會比較多。

Q5:像《哆啦A夢》或《小丸子》,故事中的主角都不會長大,請問老師之後會讓《草莓棉花糖》裡的幾位小女生長大嗎?

barasui:不會。

Q6:老師是一位很年輕的作家(目前27歲),請問是如何了解小女孩的心情?甚至比父母還懂。

barasui:我自己很喜歡小孩,也時在路上走或是騎腳踏車的時候,就會去觀察小孩。

Q7:《草莓棉花糖》這部作品被視為「萌」系作品,請老師為「萌」下個定義,也請老師說說,畫「萌」的要素是什麼?

barasui:我不也太清楚要如何為「萌」這個詞下定義,至於畫「萌」的要素,我想就是「想畫可愛女孩子」的心情吧。

Q8:讀者們對於作品中女孩子的服裝畫風很讚賞,請問老師對這方面是否有研究或是參考資料?

barasui:我都會搜集一些與孩童衣服有關的服裝雜誌,家裡也有小孩的服裝當作參考資料。(老師所畫的服裝,有些甚至能做成真正服裝)

Q9:老師在現實生活中也喜歡可愛的女孩嗎?

barasui:其實我比較喜歡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

Q10:請問老師一天花了多少時間在創作上?

barasui: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創作,不過當然會有休息的時候。

Q11:老師有沒有想去哪些台灣景點?

barasui:在來台灣之前就聽說了「九份」,所以想去那看看。

Q12:作品中角色的衣服上,或是一些小地方,會出現歌名或樂團名,請問老師很喜歡音樂嗎?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

barasui:我最近喜歡聽「Hip-pop」,至於作品中出現的歌名,因為參考資料上的衣服logo是無法畫進作品中的,所以就把在創作時聽到的歌,歌名是什麼就畫了上去。

Q13:老師在作品中畫得主角都是小女生,男性的角色都很模糊,甚至是沒有,請問老師為什麼不多畫男性的角色?

barasui:因為我對男生沒有愛呀。(笑)

Q14:假如這部作品要由真人演出,老師有沒有屬意哪位日本藝人?

barasui:故事主角都是小女生,要由真人演出,角色應該滿難找的吧。

Q15:老師有沒有想過要把自己畫進故事中?(畫一個和自己個性很像的角色進去)

barasui:其實作品中四個主角都各帶有一點我的個性在裡面。

Q16:老師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barasui:我喜歡千佳,因為她是最正常。(笑)
  
●barasui老師個人資料
‧生日:1980年1月29日
‧星座:金牛座
‧血型:B型
‧出生地:靜岡縣濱松市
‧寵物:2隻愛犬
‧barasui筆名的由來:從國小以來的綽號
‧喜歡的藝人:關西搞笑藝人雙人組DOWN TOWN

●入行起緣:原本是專門投稿雜誌的插畫元,被泛稱為「明信片插畫家」的非職業人士,後來因受到電擊大王月刊的總編輯賞識而出道成為漫畫家,出道作品即為《草莓棉花糖》。

●主要作品
《草莓棉花糖》1~5冊
 
原文網址: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35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51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