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漫博聯訪》愛吃甜食小畑健,贊同筆下人物
2011/05/02 23:00:09瀏覽723|回應0|推薦0

圖文╱追星小編整理‧東立出版社提供
  
風靡許多漫迷的心,或是有人因此而投入動漫愛好界,其作品改編真人版電影,讓劇中男演員因此一炮而紅。掀起一陣「死神」風的《死亡筆記本》漫畫家小畑健老師,今年受東立出版社之邀,帶著新作《拉魯Ω古拉德》來台,親臨漫博會現場與喜愛他的漫迷們有近距離之接觸,除了在會場舉辦簽名會之外,此行更特別於紐約紐約另外舉辦了一場「讀者座談會」,一一解答讀者的問題,讓漫迷更近一步的了解到小畑健老師。

追星網小編整理座談會現場「問與答」,讓無法到場的漫迷也能藉此了解到這位備受矚目的漫畫家-小畑健。

Q1:從【棋魂】一直到【死亡筆計本】,在老師的作品中,主角身邊都會有個跟班,創作難度是否比較高?

小畑:我覺得2人並存的畫法其實比單人畫法要來的容易,這樣可以讓2人有完全相反的個性,更可突顯出主角的性格。

Q2:老師以往曾說過喜歡畫「老頭」類的角色,不過這次在「拉魯Ω古拉德」作品中的女性角色很多,是否在作畫時會覺得高興,或是感到困難?

小畑:畫多了老頭的角色,在畫女性角色時的確會有點難度^^

Q3:最想變成自己作品中的哪一個角色?

小畑:喜歡認真努力的角色,在自己作品中的角色,希望能成為《棋魂》中的主角「阿光」,並且擁有一級棒的棋藝。

Q4:在《拉魯Ω古拉德》中,影獸的型態很多樣化,請問老師在創作時是否有參考書籍等資料?

小畑:有參考一些西洋的怪獸,再加上古代的圖騰。

Q5:投入漫畫創作的契機?

小畑:本來就喜歡畫畫,也喜歡看漫畫,基於種種對漫畫的熱愛而投入畫漫畫。

Q6:請問老師的個人興趣?

小畑:睡覺、吃東西,尤其喜歡吃甜食。

Q7:請問老師對台灣的什麼小吃最有印像?最想去哪些地方?

小畑:喜歡甜食,有甜食的地方都可以去。

Q8:對於《死亡筆記本》中"夜神月"及"L"的想法,老師比較認同哪一方?

小畑:因為我和 "L"一樣喜歡吃甜食,所以比較贊同"L"。

Q9:《拉魯Ω古拉德》是由電玩改編的漫畫作品,其電玩是由漫畫大師鳥山明(《七龍珠》作者)進行遊戲人物設定。對此大師級的人物,老師在創作時是否會備感壓力,或是有所啟發?

小畑:在同一個範圍內不太可能超越鳥山明先生的技巧,所以就用不同的畫法來展現這部作品。

Q10:是在什魔樣的機會下接了這部電玩改編漫畫的創作?

小畑:剛好在畫完《死亡筆記本》後有空檔就接下了,而且癟覺得這是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

Q11:從《魁儡師左近》到《拉魯Ω古拉德》,作品的故事多是由他人創作,而老師則負則作畫的部份,請問之後是否會想要自己創作故事情節?

小畑:如果有機會也可以自己創作,不過2人一起合作可以有很大的學習機會,所以現在仍喜歡以畫的部份為主。

Q12:請問老師在畫《死亡筆記本》的時候,有沒有發生奇怪的事?

小畑:當初在聽到要畫「死神」的時候,心裡也覺得有點毛毛的,所以在畫之前有到廟裡拜拜,在創作的過程中,倒是沒有發生特別奇怪的事。

雖然在問題中老師回答他喜歡睡覺,愛吃甜食,不過老師可是一點都不胖喔!
 
  
●小畑健老師個人資料
‧生日:1969年2月11日
‧星座:水瓶座
‧血型:AB型
‧出生地:新潟縣新潟市

●入行起緣:l 入行緣起:1985年時,入選第30回手塚賞。1989年時,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漫畫「CYBORGじいちゃんG」出道,自此之後,以JUMP系漫畫雜誌為中心發表作品。

●得獎經歷:
‧1985年,第30回手塚賞入選(受賞作品:《500光年の神話》)
‧2000年,第45回小學館漫畫賞(受賞作品:《棋魂》)
‧2003年,第7回手塚治虫文化賞新生賞(受賞作品:《棋魂》)

●主要作品
《傀儡師左近》全4冊
《棋魂》全23冊
《死亡筆記本》1-12冊
《拉魯Ω古拉德》1-2冊

原文網址: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347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5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