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漫博聯訪》親切健談明日香正太-寫不一樣的輕小說
2011/05/02 23:11:15瀏覽706|回應0|推薦0

圖文╱追星小編整理‧青文出版社提供 
  
輕小說家明日香正太老師應青文出版社之邀,於漫博會舉辦簽名會,並於簽名會當天早上,在八德路的娃娃書店辦了場讀者見面會,老師相當健談,十分親切。一年內來了2次台灣,不過這次可是老師第一次的海外簽名會喔!

《初戀魔法電擊》敘述主角鼓太郎愛上了少女白鳥祈梨,一位溫柔、努力,又有點愛哭的女孩,認真的鼓太郎和外表堅強的祈梨,心意相通的2人原本該獲得幸福,突然出現的美少女卻向他們發出死亡宣告。天動說世界的魔物們突然出現要奪取鼓太郎的性命!要活下去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身心都必需和祈梨合而為一!

以下「問與答」讓讀者能藉此了解到這位親切健談的作家-明日香正太。

明日香老師和現場參與人打招呼:很高興能到台灣參加第一次的海外簽名會,感謝各位台灣朋友的支持。

主持人:為了這次活動,特別打扮了「女僕」裝,不知老師覺得如何呢?

明:很可愛!在日本特別穿女僕裝的人非常多,沒想到在台灣也有,讓我覺得台灣和日本「秋葉原」很像!

Q1:請問老師為什麼將筆名取做「明日香正太」?

明:這是我以往就在網路上所使用的名字,其實名字很長,「明日香正太」是中間的部份。

Q2:老師一年內來了台灣2次,對台灣的印像如何?

明:台灣景點去過北投溫泉、九份,還有台灣的夜市讓我覺得有點像以前的日本,有懷舊的感覺。

Q3:老師對於簽名活動有沒有什麼期待?

明: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作品會被翻譯成中文,透過翻譯文字讓台灣讀者能看到我的作品,我感到很高興。

Q4:老師的別名為「截稿邊緣的魔法師」,還說『我真的一定會趕上截稿日的!!』。想請老師談談您的交稿狀況?

明:這在書的後記中會提,通常會說出「一定趕上截稿日」的作家,就表示通常都來不及。(笑)

鳥山編輯:其實只要在編輯部不睡覺的情況下,把工作完成,能讓讀者看到書。這樣老師也不算是脫稿啦。(笑)

Q5:老師曾當過編劇,對於編劇及作家2種身份╱工作,請老師談談這當中有什麼不同,而老師比較喜歡那一種身份╱工作?

明:沒想到有人知道我當過編劇!其實2者在寫法的部份,編劇主要在於部份設定,而寫小說則是要考慮到整體性的協調及完整性,像是角色設定,故事架構等都由自己創作。而我現在在寫小說,所以比較喜歡小說。

Q6:一般寫愛情小說,總會把男女曖昧關係「ㄍ一ㄥ」到一個極限,但《初戀魔法電擊》在開始不久就讓男女主角有了進一步的「結合」,和一般的小說不同,請問為什麼老師想做這樣的設定?

明:就是想挑戰別人沒有寫過的題材,拓展輕小說的多元性。若是一般的題材,有其他人寫就好了。

Q7:作品有沒有可能動畫化或漫畫化?

鳥山編輯:這可是機密呢,目前只能說,漫畫化的部分已經開始進行了!動畫的部分由於製作時間長,未來是否能夠實現,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明日香正太老師個人資料

●得獎紀錄
‧第三屆少年JUMP小說大賞努力獎(1994年)

●主要作品
《大魔王アリス》
《初戀魔法電擊Series~第一次說出口,我喜歡你。~》
《初戀魔法電擊Series~別管那麼多,跟我交往就對了!~》
《アース クロニクル》
《ドラゴンクルス》 《總理大臣のえる!》

●個人網頁
http://asukashota.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51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