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漫博聯訪》幸福靠自己掌握的上田美和
2011/05/02 23:21:31瀏覽749|回應0|推薦0

圖文╱青文出版社提供
  
穿著樸素又陰沉的姊姊-亞蝶有個既亮眼又活潑的雙胞胎妹妹花奈。一直活在妹妹陰影下的她,高中生活可說是暗淡無光…就在這時候,謎樣的男人對亞蝶施展魔法,一切開始出現轉機…!?戀愛是羽化過程中絕對必要的營養素!亞蝶是否能蛻變成功呢!?

作品《蜜桃女孩》曾被改編成電視劇,台灣漫迷所熟知的上田美和老師,此次應青文出版社之邀,隨著新作《花與蝶》在漫博會時和喜愛他的漫迷做近距離接處,讓漫迷一睹老師風采。

以下「問與答」,漫迷能藉此更了解上田美和老師。 
  
Q1:請問老師是什麼時候開始想當漫畫家?

上田:5歲想出道當漫畫家,也嚮往跟手塚治虫老師一樣17歲就出道當漫畫家,結果還是比較晚,18歲才開始出道!

Q2:老師認為自己作品的特色是什麼?

上田:作品當中的特色,都是希望主角能用自己的雙手去改變一些東西,學習並成長。

Q3:哪個角色是自我性格的投射?

上田:每一個角色其實都是我的投射;硬要說的話,花與蝶中的亞蝶的性格是我性格真實的反應

Q4:常常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嗎?怎麼解決?

上田:其實常常會遇到瓶頸,真正開始畫的時候都是在書桌前的時候;如果沒有靈感,就會一直坐在書桌前直到想出靈感,甚至於是睡著了起來繼續想,也有遇到截稿壓力時,靈感也會出現。

Q5:為何要將自畫像畫的比較胖?

上田:擔心讀者看到我本人會失望,因此自畫像就將自己畫的比較胖。

Q6:《花與蝶》這部作品有沒有想要傳達什麼給讀者?

上田:《花與蝶》作品目的就是要把現在的心境反應給讀者:幸福是要靠自己的掌握的。

Q7:老師的作品多是校園類的作品,有想過畫非寫實類的作品嗎?

上田:想過畫科幻類的作品,只可惜因為目前連載的月刊屬性,所以目前沒有想過這樣的預定

Q8:是否會希望傑尼斯的藝人來擔任自己作品改拍的偶像劇男主角呢?

上田:有想過呢﹗以前在設定劇中的人物時就曾參考過,那個時候就會想要是有機會讓傑尼斯的藝人來擔任偶像劇男主角的話有多好啊。

Q9:有機會來到台灣,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呢?有沒有最想品嚐的台灣美食呢?

上田:台灣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國家﹗我想去年輕人聚集很多的地方看看。吃的方面,台灣受歡迎的甜點跟路邊攤都想去品嚐看看呢!

Q10:未來最想挑戰的題材是什麼呢?

上田:希望能更深入探討戀愛中的男女內心世界,並深入頗析探討的故事!
  
●上田美和老師個人資料
‧生日:9月29日
‧星座:天秤座
‧血型:O型
‧出生地:日本兵庫縣
‧喜歡的顏色:淺藍色、白色、金色、銀色、粉紅色
‧風格:筆風相當具有幽默感

●作者絮語:為了這部作品,我特別向了解學校心理輔導的朋友討教。結果發現到,每所學校的輔導室各有不同。要是有個可靠的人願意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的話,那該會讓人有多麼的安心啊。所以我將學生時代對輔導老師的那份渴望,畫進這次的故事裡。

●主要作品
《憂愁娃娃》、《月夜小紅帽》、《G戰場瑪利亞》、《真假情人》、《小心!愛神》、《噢!親愛的》、《妙妙雙胞胎》、《愛情函數》、《天使戰爭》、《玻璃天使心》、《蜜桃女孩》、《蜜桃女孩REVERSE》、《Papillon-花與蝶-》

原文網址: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35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516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