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漫博聯訪》奇幻風格的青年作家 山形石雄
2011/05/02 23:16:46瀏覽816|回應0|推薦0

圖文╱青文出版社提供
  
哇!老師是1982出生的,真是年輕,而且老師從13歲就開始寫小說囉!

這部與「書」息息相關的故事,這是一個將死者的一生製成『書』,並收藏在圖書館的世界。一位被奪走記憶,胸口被埋設爆彈的少年克里歐=東尼斯,他生存的目的便是為了殺死世界上最強的武裝司書──哈繆絲=梅瑟塔。然而,某一天他得到一本關於一位美麗公主的『書』,並對公主一見鍾情,而這份情感卻將克里歐捲入更浩大的紛爭之中……,作品獲得了第四屆日本集英社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大賞得獎作品,可說是青年作家-山形石雄的處女代表作!

以下「問與答」讓讀者也能藉此了解這部作品以及年輕的作家山形石雄。
  
Q1:請問取這個書名有特別的意義嗎?

山形:基本上取戰鬥司書是直接將主角作為書名,副標則以內容和人物來做個相關連。

Q2:作品建構的人物劇情非常的龐大,老師是如何將這麼龐大的劇情和人物設定出來?是一步一步設定,還是?

山形:並不是是前就想出來的,通常是寫作的過程中有這個需要才創作出這個人。

Q3:老師是讀文學系出生,為何想嘗試比較奇幻的輕小說類型的創作?

山形:我從13歲就開始寫小說,發現自己比較適合這樣類型的創作。

Q4:作品有有沒有可能動畫化或漫畫化?

編輯:因為牽涉到機密,漫畫化的部分已經開始進行了!動畫的部分由於製作時間長,未來是否能夠實現,編輯部抱持樂觀其成。

Q5:為何將司書(類似圖書館管理員)這個名字設定出來?是因為特別喜歡圖書館管理員這個職業嗎?

山形:基本設定是在書,因為要管理書,所以需要管理書來有司書的這個想法。
  
●山形石雄老師個人資料
‧生日:1982年
‧出生地:神奈川縣
‧興趣:電影欣賞。看了『STAR WARS』後對人生狂熱著迷起來。

●得獎紀錄
‧2005年第4屆SUPER DASH新人賞大賞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6年第58名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7年第27名

●主要作品
《戰鬥司書~》系列
 
原文網址: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1352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516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