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st A Story!! 一個故事-一首詩
2006/05/01 15:43:11瀏覽535|回應1|推薦1

「……變成一隻鳥,飛行……
……往太陽途中,
她目睹絕望與生命同源
同流。光河悲喜相續
不絕如縷


在星星的版圖上
她年輕無懼的翅翼
因預知下一次平庸的降落
而顫抖
 

而極目遠方滄桑很的平原
一座消失了的山
說:這是她消退的一生……」

墓碑上刻著一首詩。沒有人找到她的屍體,她就這麼消失了…。

「自薄薄的曙色中走出
自濃濃的霧裡走出
 莊嚴地
自教糖頂的大鐘背後露面
晨。
 

我們一起做早禱。靜默中
踏著鐘聲,去聽修女們高唱聖歌
   跪著,把念珠放在唇上
我把自己的軀殼交給了肅穆的晨。
 

孤寂的我是晨的伴侶
 旑旎不屬於我,神秘不屬於我
而我總愛把偽裝的笑,投向虛無
   投向遠方
啊!晨,擁抱我這寂寞的靈魂吧。」
 

微亮的晨,微醺的風吹著一顆冰冷的心,站在瑟賓娜的墓前,念著那首詩,喬認為瑟賓娜已死了,一個摯愛的親人死了,同時也是她深愛的情人……

待續-Just A Stroy!! 一個故事-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0202&aid=258408

 回應文章

Tim L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飛翔的故事
2006/05/02 09:45
有關飛翔的故事,強烈建議看天地一沙鷗 - - 歐納生為飛翔而飛翔的故事。
祈願太平 ‧彈劍聽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