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的神奇效果(一)
2013/09/12 23:56:02瀏覽248|回應0|推薦1

鹽的神奇效果()

(蕭先生分享)

 一位幫我理髮而認識十多年的阿桑,前陣子對我抱怨她的身體常在大半夜無預警的抽筋,而且頻率越來越高,兩三天就來一次,有時常痛到要他先生將她的腳緊緊地綁在保麗龍上,每一兩小時鬆開繩子讓血液流通一下,大半夜一番折騰下來睡眠差到不行,且連累她先生也跟著一起受罪。

聽完她的敘述後,我慢慢地依稀記起陳怡魁老師上課時有提到,香蕉吃太多而導至抽筋的情況(身體若鹽吃太多可以吃些香蕉幫助排鈉)。我後來就問她最近吃了那些東西,只見她一臉理直氣壯的說,街頭巷尾的鄰居因為她抽筋紛紛好心建議她多吃些<香蕉>,我心想越來越嚴重也不奇怪,在加上正值夏天身上一直流汗,又沒補充一些鹽份,身上的鈉一直流失,無怪乎會抽筋到這麼嚴重

    後來請她停止以訛傳訛的偏方,儘量少吃些香蕉多補充些鹽份,她也因擔心年紀大吃太多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所以飲食都很清淡;聽完我的建議後,她也一臉狐疑地說:試試看吧。

    近來時序進入秋天天氣微涼,又去阿桑那邊理髮;還沒進門就聽到她隔著玻璃窗,既驚又喜地興奮地說:謝謝你少年ㄟ,有效喔。很久沒再抽筋了一覺睡到天亮。

    我想這就是聽到陳怡魁老師上課所說的簡單概念,運用在生活上非常實用,平凡無奇的鹽巴竟然有如此的效果。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4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