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涼好個秋
2013/08/31 17:30:11瀏覽112|回應0|推薦1

天涼好個秋

  一連幾天的綿綿細雨,秋意就從人們綻開的傘尖悄悄的滑落下來……

  全身倦怠,卻又了無睡意,慧雲斜靠在沙發上,支著頭沉思著,這種身心交瘁,無休止的等待究竟還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畫下休止符。濃濃的心事似乎更增添了幾許秋涼。

  幾乎是從小,她的第一志願就是當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姣好的外貌和賢淑的氣質也不知曾讓身邊多少男孩子把她當成了夢寐以求的理想對象。

  大學畢業,在國中教書的那一段時光,每天總有收不完的鮮花和情書,但是除了一些些的困擾,她卻很少放在心上,平常上課以外的休閒時間,沒有一丁點是花在和男孩子的約會上。插花、烹飪、鋼琴……等等的才藝課程已經占滿了她所有的時間。

  其實也並不是沒有甜蜜的憧憬,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也不止一次的出現在半夢半醒之中,只是她一向孝順,相信爸媽的眼光,而他們也一向以家中有這麼一個美麗乖巧的掌上明珠而自傲,總想要真正挑到一位稱心如意的乘龍快婿,才肯放心的把女兒終生託付給他。

  仲安就是在兩老左端詳,右打聽,明查暗訪了數十次才雀屏中選的,除了良好的家庭背景,本身年輕,英俊,樂觀上進,最重要的是他忠厚老實,難怪會使得岳父母大人越看越滿意。

  雖然沒有纏綿動人的戀愛,但是,慧雲自己卻也樂於接受父母的安台,把自己的終生就此放心的交給仲安。

  仲安在美國留學時主修的就是尖端科技的電腦,回國後在父母全力的支援下,獨資開設了一家電腦公司,專門生產那時最搶手的16位元個人電腦,乘著順風船,加上他年輕的才幹,公司業績一直是同行中的佼佼者,結婚前就已擁有可觀的個人財富。

  新婚燕爾之時,閨房之樂果然有甚於畫眉者,慧雲更脫胎換骨似的變成了一位嬌美嫵媚的少婦,仲安雖然忙於事業,卻天性不喜歡無謂的應酬,很少流連在歌台舞榭那些紙醉金迷的地方,除了真的有業務,通常他總是準時回家。

  住在大湖公園湖畔的高級華廈就是這對神仙眷屬的愛巢,佇立陽台可以俯瞰醉人的湖光山色,而百多坪的生活空間,在慧雲巧手的布置和細心的打理下,總是那麼溫馨可人,一塵不染。

  每當夜幕低垂時,仲安雖然拖著一身的疲累停車上樓,但迎接他的總是一桌可口的菜餚和掩不住嬌羞等候著的美麗小妻子,浴室中的熱水也早放好了,慧雲總是半拜託半撒嬌才能掙出他強壯的臂彎,把他推進浴室裏去,慧雲總喜歡她眼底的一切都是乾乾淨淨的,更喜歡坐在飯桌之前的兩人都是清清爽爽,空氣中還帶著香皂味道時才愉悅的進餐。

  由於經濟上的寬裕,所以仲安執意要慧雲待在家中,把家事放在第一位,他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全心創造事業,所以慧雲婚後就辭去了學校的工作,全心全意的把家庭當成她一生的事業,幸好她壓根就沒有打算當個職業婦女,拋頭露面的去和別人一爭長短,對於年輕有為的丈夫,如此富裕又甜蜜的生活,想想自己一生好像都特別的受到上蒼的眷寵,就這麼順順當當的走了過來,好像也從來沒有為任何事煩過心,如此的愜意,也不知該羨煞多少人?

  如果說她心中還有什麼期盼的話,那就是希望老天能在賜給她一對乖巧的小寶寶,她是那樣的熱愛家庭,喜歡小孩子,如果有小寶貝膩在懷中呀呀學語,那這一生她大概也別無所求了。

  仲安對她這樣的期盼沒有特別的意見,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過一句:希望最好在一兩年之後才有孩子,反正兩人都還年輕,新婚的甜蜜都還沒有好好享受呢!

  慧雲回答他的是輕輕的一個白眼,心中充滿了幸福,但同時卻也掩不住期盼著孩子的到來,這樣就有得忙了,她卻相信一定會忙得不亦樂乎的!

  終於半年之後的某天,從婦產科大夫的滿口恭喜中,她知道自己懷孕了,興沖沖的在醫院門口打電話把這好消息告訴了仲安,仲安聽了也非常興奮,畢竟初為人父的經驗總是十分奇妙的。

  慧雲告訴自己,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健康活潑的,她一定用全部的生命去愛他。

  一連好些日子,仲安總比往常更早的回來,提著大包小包,有小人兒的衣服、玩具、給媽媽吃的補品,還有好幾種不同版本的育兒指南……仲安表現的好像比慧雲還要心急,巴不得馬上就有個頑皮可愛的小人兒會抱著他親親叫爸爸。他還不時把耳朵貼在慧雲的肚皮上說要聽裡頭的小人兒說話,慧雲總是推開他說聲淘氣……

  日子就在慧雲日漸隆起的肚皮上滑過,起先總是仲安專程陪著她定期去醫院檢查,後來熟門熟路的,慧雲怕他過份分心會影響他的事業,就不讓他陪,自己坐車去了。

  他還是一樣的溫柔體貼,把慧雲和肚子裏的小寶貝照顧的無微不至,所以在外表上一點異常的徵兆都沒有,連一向心細如髮的慧雲也從沒懷疑過仲安會有任何出軌的行為。因而當她偶然聽到一些不小心溜進耳朵的傳言時,她先是一愣,緊接著就不可抑止的笑了起來,她覺得那些吃飽飯沒事幹的人為什麼總是喜歡捕風捉影的製造新聞?如果連仲安這種男人都靠不住,那麼世界上還有那個男人才靠得住呢?

  直到有一陣子,娘家的大弟突然電話打得特別勤,總是不厭其煩的噓寒問暖,一向大而化之的他怎麼變得婆婆媽媽起來。終於有天趁仲安上班時,大弟故若無事的來了,東拉西扯了半天,才自作聰明的問說:姊夫還好吧!這一陣子是不是很忙,應酬也特別多?都很晚回來嗎?

  突然的,一向不善於用心機的慧雲這時卻靈光一閃的聽出了點弦外之音,也不逼他,就旁敲側擊的說:是阿!好像越來越忙,有時應酬太晚,總是三更半夜才回來!

  沒甚麼心眼的大弟果然中了圈套,吞吞吐吐了半天,卻問了句看似不相干的問題:嗨!大姊!妳對男人逢場作戲有什麼看法?

  她立即把心抽緊了起來,但外表依然若無其事地道:唉!只要不要太過分就行了,那個男人不花心嘛?

  大弟卻一臉的鄭重其事:那是看別人挑擔不吃力,要是姐夫也在外面拈花惹草妳就不會說得這麼輕鬆了!

  慧雲笑了笑:妳姊夫!他才沒那麼閒工夫呢!何況距離七年之癢還有整整六年呢!

  果然不出所料,大弟實在忍不住了,卻更是吞吞吐吐的好一會兒工夫,才盯著她小心地道:姊!呃…有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說?

  慧雲:什麼事?你的還是我的?

  大弟遲疑了片刻才說:姊,妳會不會覺得姊夫最近有什麼異樣?

  慧雲瞪大了眼,一臉茫然的望著他聳聳肩!

  大弟:大概半個月前,有一天中午,我約了幾個朋友在東區一家麥當勞吃午餐,我們坐的那桌靠近樓上的玻璃窗,無巧不巧的,才坐下來,就看見姊夫帶了一個女人走進對面的咖啡廳,起先我還以為要不是我看錯了,就是姊夫約了客戶談生意,可是越想越不對,就下了樓進了那家咖啡廳想看個究竟,可是偷瞄了半天,咖啡廳裏根本沒他們兩人的影子,後來走出來一瞧,才知道樓上就是賓館,當時我真的快嚇呆了,我根本不相信姊夫會背著妳在外面亂搞,那時我真希望是自己認錯人了,所以就把朋友全打發了,還向朋友借了副太陽眼鏡,躲在角落裡叫了杯咖啡,眼睛偷偷聽著那兩部電梯,嘩!妳不曉得那一個多小時我是怎麼過的,後來,總算出來了,的確是姊夫,可是那個女人一點不像什麼應召女郎,而且從他的動作和眼神,好像兩人還蠻熟得,所以我也弄迷糊了,搞不好真的只是生意上的朋友,上賓館純粹是談什麼機密的生意,那我豈不是變成了大嘴巴!

  慧雲聽了卻有如晴天霹靂,腦中一片空白,幾乎沒有聽見大弟一連叫了她幾聲,後來稍稍回神才聽到大弟講的後半段:姊!妳想姊夫會不會真的是去跟人家談生意……?

  這時的慧雲早就已經六神無主,那還有分析的能力,語無倫次的應付了一會兒,後來迷迷糊糊的把大弟給打發走了,獨自一人無力的依在沙發椅上,好像剎那間整個夢幻王國就被現實世界扔來的一顆小石子炸的片瓦不留,滿目瘡痍,那是他這一生從未嘗過的,她的世界崩潰了,人崩潰了,心也崩潰,一切的一切全在此時此地徹底的崩潰了。

  不知不覺得,淚痕已潸然滿腮,所以,當天黑了,她一無知覺,平時早已把飯菜一一料理上桌的事,她也一無知覺,就這麼魂不守舍的留了一具軀殼在沙發上,直到仲安按了幾聲門鈴,不見回應,自己掏鑰匙開門進來,原本有些緊張的呼喚著慧雲,但一片漆黑中扭亮了電燈,當他發覺慧雲竟然愣愣地斜靠在沙發上,他可著實的嚇了一跳,急忙跨步上前問道,「慧雲!慧雲!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她才清醒地從夢幻王國的廢墟走了出來,但眼淚卻不自禁的湧了出來,她倔強又委屈滿腹的別過頭去,不理會仲安的追問。

  這是仲安從來不曾面對過的場面,一向百依百順的慧雲怎麼可能會這樣對待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了不得的大事?難道是……

  不可能的!仲安心理這麼想,有些著慌卻又怎麼樣也不相信自己會露出什麼馬腳?

  他輕輕扳過慧雲的身子,輕聲細語地在她身邊安慰道:慧雲!妳怎麼了嘛,到底受了什麼委屈,還是發生了什麼事,妳告訴我好嗎?

    慧雲好半天不答理他,仲安依然不死心地輕聲追問,但這時在慧雲眼中,卻覺得他竟然這般的虛偽,深深吸了幾口氣,才脫口而出,失聲的哭道:問問你自己,上上星期六中午,妳在X琴咖啡廳做了什麼事?

  說完刷的一聲站起來,登登登的走回臥室,碰的一聲關上了房門,把仲安甩在客廳裡。

  同樣是轟的一聲,仲安只覺心中一緊:完!完了!她怎麼會知道的呢?她早就懷疑我了?她派人跟蹤!被熟人撞見?不會呀!我已經這麼小心了,怎麼會出這種漏子呢?

  仲安頹然的抱住頭在客廳裡做了好一會兒,總算鼓起了勇氣,踱向臥室,遲疑了片刻,才毅然的在門上輕輕敲了敲:

  「慧雲!慧雲!妳聽我解釋好嗎……」

  臥室內半天沒有動靜,仲安突然想到慧雲平時雖然溫柔可人,可是個性也未必軟弱,萬一發生什麼意外那可怎麼得了,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扭把手,門並沒有上栓,推門進去,卻發現慧雲好端端的,只是悶不吭聲的坐在床沿上,活像一尊木雕泥塑的雕像。

  他不知如何是好的就仍然抓著門把立在那兒,也不知過了多久,才聽見慧雲冷冰冰,又充滿絕望的飄來一句話:「我很想相信你告訴我說:那只是和客戶去談一樁重要的生意。但是我實在不想自我欺騙,所以如果你做得到的話,請你告訴我真話!」

  仲安沒想到慧雲會有這麼一招,原以為小心翼翼的哄哄她,或許就能滿天陰霾一掃而空的,不料給她這麼一說,自己反而不知怎麼接下去了!

  這時的慧雲好似冷靜了下來,而且還出奇的冷靜,可是在仲安看來,她絕對比那種大吵大鬧的女人更難對付,今晚或者說今後只怕日子會很難過了……

  半天不見他開口,慧雲雀一無所懼的看著他,又好像在談別人的事體一般地說道:「我從沒有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竟然會來的這麼快,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你跟那個女人絕不只是逢場作戲的關係而已,不然以你的個性,絕不會這麼難以啟齒,我也必須明白的告訴你:你已經徹底的傷害了我,請不要再編造一些謊言來騙我,現在我唯一可以接受的,就是請你告訴我真話!」

  囁嚅了一陣,連正眼也不敢去瞧她,仲安這回可硬是矮了半截,在心中研究了半天措詞,他終於決定全盤托出了:

  「慧雲!我實在太對不起妳了!我實在不應該這麼做,但是,請妳相信我,我實在是逼不得已的!」

  「這大概是我聽過最奇怪的理由,難道外遇還有被逼的嗎?」

  「真的!」仲安一臉的歉疚,但看得出他是誠摯的:「相信我告訴妳的一句話,真的!我實在不忍心傷害妳,所以我絕不會說假話,因為…因為她是我初戀的情人?」

  「……」慧雲無法置信的瞪著他,真不知這時他說的又是真的還是假,她迷惑了???

  「她叫江玉涵,我們是大學的同班同學,從大一開始我就愛上她了,一直到大三,她才接受了我,我們的感情很好,一直到畢業,我去台南當兵,他背著家人跑到台南找了家小公司工作,租了間房子,每星期放假,我就跟她在那裡,也住在一起,原來我們打算等我退伍就結婚的,可是退伍以後,我爸媽反對我這麼早結婚,硬是要我出國深造,為了這事我生平第一次和爸媽大吵了一頓,可事也沒有讓他們回心轉意,更沒有讓他們接受江玉涵,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江玉涵突然失蹤了,那時我簡直快瘋了,到處找她,但是一直找不到,最後,我只有絕望的接受了爸媽的安排,到美國去念了兩年的電腦,拿了個碩士回來,然後就開了現在這家電腦公司,雖然我對江玉涵一直念念不忘,可是怎麼也沒法子找到她,有一陣子我真懷疑她是不是被人謀殺甚至毀屍滅跡了,不然好端端一個人怎麼會這樣憑空消失得無影無蹤呢?說實在的,我的心一直是破碎的,為了這種椎心的痛苦,在美國我日夜死k書,回來之後我拼命工作,只有這樣我才能忘掉痛苦,直到認識了妳,雖然我們是這麼傳統靠相親結婚的,可是,真的!結婚以後我才發現妳比我想像的更賢慧,我絕對是真心的疼愛妳,也只有妳使我從退伍之後到現在的六、七年裡真正的快樂起來。」仲安頓了頓見慧雲聽得出神就繼續說道:「當然,我也不想隱瞞,在我心中的某一個角落仍然有江玉涵的影子存在,但是,對我而言,那已經是一個絕望的往事,如果她不出現的話,我會一直保留這個秘密一直到死,除了她,妳是真心真意愛過的第二個女人,我真的打定主意,這輩子要和妳永遠廝守的……」

  慧雲仍然定定的望著他,聽的如此專注,卻又分不清究竟是氣他還是心疼他呢?但仍然不忘抓住重點地問:「那麼!她怎麼又會突然出現的呢?」

  「妳記不記得五個多月以前,出差去台東?」

  慧雲點點頭,那時她剛懷孕兩個多月,正嘔吐得受不了之時,所以記得很清楚!

  「就是那次,五們公司接了台東一家銀行的電腦全面換新和連線的業務,金額不小,所以我帶了四個軟硬體的工程師一起去,誰知道,江玉涵正是那家銀行的的電腦室主任,當時我簡直忍不住全身發抖,鼻頭發酸,差點跪了下來,真是鬼使神差,可是上天實在也太會作弄人了,為什麼要讓我在婚後才再遇到她呢?」仲安緊握雙拳,說得有些激動起來:「江玉涵當時也嚇了ㄧ跳,後來晚上我單獨約她出來吃漢,再三追問,才知道當初我退伍時為了她和爸媽大吵大鬧,爸媽堅持不肯,後來為了讓我死了這條心,瞞著我拿了ㄧ筆錢去要她離開,可是江玉涵的倔強個性我是清楚的,跟我爸媽談了ㄧ個晚上,在我爸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懇求下,終於咬著牙悄悄的離開,一毛錢也沒有拿!一個人離鄉背井躲到台東,讓我再也找不到她,好死心的出國留學!」

  這時,一向心地善良的慧雲卻似乎越來越同情這對苦命鴛鴦,尤其是江玉涵,幾乎忘了自己才是真正的被害人呢!

  仲安嘆了口氣,又道:「最令我痛心的就是她一直沒有讓我和我爸媽知道,那時她已經懷了我的孩子,後來為了進銀行,只好把孩子拿掉了,然後就一直待在台東,從小職員一直做到現在電腦室的主任!我真的很痛心,我實在太對不起她了!」

  慧雲這時忍不住的把手輕輕的伸過去拉住仲安的手:「她……結婚了沒有?」

  仲安搖搖頭,望著她:「她一直沒有結婚!」

  慧雲也隨著歎了口氣想著:真是造化弄人。好好的一對真心相愛的情侶,卻被命運活生生的拆散,然後又意外重逢,這究竟是齣什麼樣的悲劇呢?而自己不幸竟又是為什麼會被捲入這齣悲劇中而成為最無奈的劇中人呢?

  「她什麼時候來台北的?」

  仲安:「二個月之前請調來的!」

  兩人開始沉默下來,好半天,還是仲安先開口:「雲!真的!我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念頭存心想騙妳,更不可能忍心去傷害妳,畢竟妳是我最疼愛的妻子阿!可是,妳應該可以體會:我和江玉涵這樣離奇的遭遇絕不是什麼舊情綿綿,死灰復燃可以相提並論的,她為了我犧牲這麼多,再現在還沒有結婚,甚至除了我,她從來沒有接受任何一個男孩子的感情,而我對她有著太多太多的歉疚,真不知道要如何來彌補?不過!也請妳千萬不要怪她,她真的沒有錯,是我覺得虧欠她太多,執意要彌補才會這樣一錯再錯的!所以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是的,慧雲沒有錯!江玉涵也沒有錯!仲安呢?好像也沒有錯,他的父母呢?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望子成龍總也沒有錯吧?天阿!那到底是誰的錯呢?月下老人吧!老眼昏花的繫錯的紅線,不但繫錯,還打了個難以解開的死結呢!

  仲安似乎在喃喃自語地道:「說真的!她沒有妳漂亮,也沒有妳的多才多藝,甚至真正要相夫教子,也絕對不如妳,可是在她堅強的外表下卻有一顆孤獨軟弱的心,苦撐了那麼多年,在次見到我之後就完全崩潰了,就好像一個在海難中奮力游回岸上的人,我成了她生命中的唯一,除了我,她已經無法再接納任何異性,妳想,我能怎麼辦呢?」

  見他如此的自責與無奈,慧雲這才真正意識到天下居然會有這麼不得已的外遇,而自己竟然會是當事人之一,情緒也由原先單純的氣憤,絕望變成了同情與無奈,反而有一絲絲同情起江玉涵來,畢竟自己比她幸福得多……

  仲安這時突然求救似的呼喚她:「雲!拜託!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慧雲想了想:「不要問我,我現在已經是心亂如麻,而且我也不想替你作任何決定,你是男人,應該是由你自己做決定,再來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仲安:「……」

  然而仲安似乎一直沒有做任何重大的決定,只是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也由於慧雲在了解真相之後,既同情江玉涵的癡情,更同情仲安的尷尬處境,所以此後就沒有深責過他。

  於是仲安也就不再拿應酬當幌子,當他打電話說不回來吃晚飯時,慧雲就知道他是和江玉涵再一起,只是兩人都不再提到這麼敏感的名字。

  丈夫的愛和婚姻生活就這樣被分割了,慧雲覺得自己好像也被分割得支離破碎了,可是滿腹的委屈卻又竟然無處宣洩,甚至連至親好友也能傾訴。而且仲安只要再加的時間對她還是同樣的溫柔體貼,不過這在她看來,卻已經不是以前單純的愛憐,而多少有些歉疚的補償,所以當有一天,仲安徹夜未歸之後,她再也忍不住了,不過她沒有使性子,只是鄭重其事的告訴他:

  「你們究竟打算怎麼辦?」

  仲安:「……」

  「如果你們的打算是保持現狀直到永遠,我必須提醒你,我不願把這齣戲再繼續下去,孩子也快出世了,我不希望孩子一出世就必須面臨這麼奇怪的家庭,這對他是不公平的,我不想再去談原因,只想聽你告訴我結果!」

  仲安:「……」

  他一直沉默的來應付。

  這夜,仲安又是徹夜未歸,慧雲覺得自己為求做個賢淑妻子的寬容,反而變成了別人用來傷害自己的武器,這是她萬萬想不到的,固然仲安和江玉涵都是值得同情的,但是,江玉涵明知道他已經成家,也即將為人父了,而仲安南道就必須這樣來補償,而不惜傷害自己原本美滿的家庭嗎?想到這兒,免不了也自憐自艾起來,自己又該如何自處呢?

  以往她從來不算命的,也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是遇上這麼棘手的問題,她再無所適從之際也只有魄力的去求神問卜,然而答案卻都是無關痛癢,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給她一個肯定的答覆???

  後來經朋友介紹認識陳怡魁大師,陳老師一面在研究她和仲安的八字以及陽宅平面圖,一面傾聽她的主述,一直到全盤了解之後,才問她:

  「當然以你的個性是絕不會答應跟別人公家一個丈夫的,可是你又很同情丈夫和那位江小姐的遭遇,這就麻煩了,我只能提供各種建議,可是我也沒有辦法替你作任何決定!所以,還是要靠你自己來決定!」

  慧雲想了想:「基本上,我只希望一切恢復正常,這些日子以來,我實在煩透了,我不希望孩子出生之後,整個家庭還是這麼亂糟糟的!但是,我又不忍心看到丈夫因為我的堅持而痛苦,而且我也無意去傷害江小姐,畢竟她也沒什麼錯!」

  「這就是這個世界錯綜複雜的許多怪事之一,幾個不錯的人撞在一起就會莫名其妙的製造一連串的錯事。」

  「我實在希望能圓滿解決,究竟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陳老師又去研究了兩人的八字一會兒,然後笑逐顏開的告訴她:「可以!」

  慧雲立刻眼睛一亮:「真的?什麼時候可以解決?」

  「恩!如果你肯照我告訴你的方法,三個月之後,大概十二月底左右,一定可以解決!」

  「哦!那也正好是我的預產期呢!」

  「對的!差不多那個時候!」

  「那現在我該怎麼辦?」

  陳老師一面在表格上寫下處裡記錄,一面交代她:「你們兩夫妻都要改變一下食物結構,你要多吃魚和維他命B群,每天最好吃一個蛋黃,你先生要多吃牛肉,還有妳們兩人都要吃SD(陳怡魁大師推薦的綜合維生素群及多種微量礦物質)還有就是生產完之後,臥室要搬到東邊來!」

  「現在的風水有問題嗎?」

  「沒有大問題,只是臥室的方位不對,所以你們夫妻在性生活上可能不是很協調!」

  她聽了臉一紅,可是很迷惘!

  「精神和肉體的結合適婚姻的兩大支柱,缺一不可,從你的八字可以看得出你的個性還算保守,而且在對婚姻的觀念方面還不夠深入,你太重視精神層面,而忽略了丈夫在肉體方面的感受!」

  問了江玉涵的八字,慧雲只記得她的年、月、日,因為仲安曾說過她的生日。但陳老師卻點點頭說這就夠了,研究了一下就道:

  「對的!你丈夫和江小姐原本在性方面就很契合,久別重逢之後的激情更是不得了,在這方面你是無法可比的!」

  慧雲臉又紅了,生平從沒有與別人這麼露骨的談過這種敏感問題,連仲安也不曾,但是如今面對的是開朗而言語中肯的陳老師,她很快的釋然了,只是有些不以為然和願聞其詳的表情!

  「你太保守了,但是妳先生在國外待過,觀念上比較開放,所以在性方面,很可能有著極大的差異!」

  「……」她遲疑了一下才喃喃地道:「他每次都租一些A片要我陪他一起看,那種噁心芭拉的鏡頭,我才不敢看呢!」

  「這方面的尺度純粹是夫妻兩人之間的調適,只要兩人有共同的觀念,外人沒有鼓勵或者反對的立場!不過從妳們三個人八字上的分析,妳先生和江小姐在這方面比較同步!」

  「難怪!他告訴我江小姐外表才華都不如我,可是他好像還是一樣迷戀!」

  「別擔心!人生本來就是來歷練的,夫妻相處之道更需要互相調適。生產後再來做陽宅調整,但一定要照我告訴妳的方法做」

  遵照陳老師的指示,她和仲安都改變了食物,她要仲安邀了江玉涵出來,三人共同來商討解決之道,而她所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在孩子出生之前徹底解決。

  三個月之後,孩子出世前,江玉涵接受了ㄧ位多年追求者的求婚,離開了銀行界,也離開了台北,慧雲、仲安特別為江玉函餞行,而三個人所達成的共識是: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激情已逝,雨過天晴」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28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