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生涯---過去式 -6】組長很忙
2009/01/25 17:11:53瀏覽1230|回應1|推薦22

嗚啦啦啦火車笛 普快車翻山越嶺 老鄉農扛著菜擔 晨霧裡模糊剪影
我用部落格記事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組長 在學校卻是B咖 為什麼那麼彆三 因為老人勢力大
很多人我行我素 囂張都靠背景
真要做事就不見蹤影

不用解釋了 不用解釋了 不用解釋不用解釋了 不用解釋了
你們回去吧 我自己做好了 每天演戲老師都累了 組長也累了
不用解釋了 不用解釋了 時間不多  你們的工作 都丟著好了
公文呼喚我 學生需要我 組長很忙的

(主任ㄚ 你走去叨位 我那ㄟ攏沒看到你)

我啦啦啦寫簽呈 敬會各處室主任 經費人力請配合 活動才辦得下去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要求自己 若非萬不得已不會麻煩你

全辦公室都是新人 我只好自求多福  公文像甲骨密碼 我盡量努力猜
老師先別拒絕我    社團沒你會倒  我保證會全力支援你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午餐不吃了 我在趕時間 每天趕工雙手都累了 腦袋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時間不多  所有的工作  一起做好了
校長召見我 活動需要我 組長很忙的

                           ------------------改編自國語歌曲牛仔很忙

前情提要:kuomama 臨時被調職,當上正式教師的第一天,就莫名其妙升官當組長---差點流落街頭的組長。一波三折後在一間恍如廢墟的宿舍安頓下來…

時間:民國85年

地點:北部某中學

下午回到辦公室,訓導主任還是沒出現。林老師說:「聽說沒有人願意當,目前是懸缺,所以現在訓導處你最大。教務主任剛才來交代要我們趕快擬出學期行事曆,聽說資料都在這個櫃子裡,趕快看吧。」

晴天霹靂!現在是怎樣,我連豬都沒看過就要叫我學豬走路喔!

連飯都沒吃,整個下午我埋首於資料夾中,大致整理出一些工作重點:

1. 排週會演講(先跟教務處、輔導室確認他們安排的演講時間,他們沒安排的我們要安排。電話邀請講者,再公文往返確認,跟總務處、會計確認時間場地經費)

2. 社團(準備申請表單,找指導老師)

3. 各項競賽(教育部和教育局會不定時有公文要求辦各種比賽)

4. 校慶(升格完全中學第一年所以奉校長指示要擴大辦理)

5. 校外教學(國高中分開辦理,招標,行程...)

6. 畢業旅行(國高中分開辦理,招標,行程...)

7. 校刊(徵稿、聘請評審、審稿、打字、校對、印刷....)

8. 導師會報 (隔週辦理)

9. 值週導護(A老師某日不能排,B老師某時不方便...)

10. 教室佈置比賽 (比賽辦法,評審老師,獎品...)

11. 模範生選舉 (辦法、公報、借還投票匭等物)

12. 處理公文(化石般的文字)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這個位置沒有人要坐不是沒理由的。

當晚累的跟狗一樣的我回到空無一人的宿舍,窗外的星夜分外淒冷,遠處墓仔埔好像有燐燐鬼火。嗚~那是吹狗螺的聲音嗎?

那一夜陪我壯膽的只有牆角的大蜘蛛和壁虎。明天,我到底希不希望明天快來呢?不來,這裡的夜晚實在恐怖;來了又有忙不完的事。矛盾~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littlea&aid=2559540

 回應文章

◇小峰(邱上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組長缺...
2009/01/25 18:49
簡直就是霸王硬上弓啊~
kuomama(kuolittlea) 於 2009-01-26 09:27 回覆:
就是說呀~
後來連主任也是找一個毫無行政經驗的人來當
那年的訓導處真是brand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