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會議室
2005/08/19 17:26:39瀏覽194|回應0|推薦1

會議室一般給人的印象多半是莊嚴肅穆,前頭掛著一張 國父遺像,左右伴著 蔣公與經國先生,三個人的照片矗立成三角,想要不莊重也難。

雜誌社的古老會議室,大約可以容納二、三十人,佔地還算寬敞。牆壁四周佈以原木色長條壁板;頭頂白色長型日光燈;靠近外牆處有著四片玻璃窗,可遠眺層疊的翠林山峰;兩旁原為金黃色的窗簾布,經過陽光的曝曬後已呈現斑駁的栗棕色。

室內的會議桌呈ㄇ字型擺設,年代已不可考,陳舊的外表有些剝落,塗以乳白色膠漆後,增添了幾許新意。這個所在,平時人聲雜沓,是我們開會、處理文宣品以及用餐的地方。每當加班熬夜,一捆捆的雜誌、信封成堆成疊、手推車零星地停靠,活像個絡繹不絕的市集一般。同仁們習慣了燈光明亮、朝氣蓬勃的會議室,對它的印象也從來沒有變過。

這天的午后,剛用完餐,正窩在小辦公室裡蜷睡著,同事蓓蓓起身想去洗手間。她打開房門,打算穿過會議室,到達裡層的洗手間,可是,會議室的門是緊閉著的。

她皺了皺眉頭,覺得有些奇怪,平日人來人往的空間,那扇門從來不關的。不得已,只好旋轉著把手,輕輕地將它推開,門應聲發出「咿──」的古怪低吼。

她向裡頭一探,一股不尋常的感覺立刻浮現,會議室裡面黑暗暗的,好奇怪呀?!平日的燈火通明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腐霉味兒,一具陰慘慘的殭屍出現在她的眼前……她嚇得跳了起來,轉身就跑。

她衝回小辦公室,看見正伏在桌面上休息的我,倉促跨著大步跳向前。

「庫……庫庫……,醒醒!妳醒醒!」蓓蓓推著我的手臂,將我從半夢半醒的邊緣給拉了回來。

「嗯!幹嘛啦?」被吵醒的我,還掛著半垂的眼瞼及嘴角的口水。

「會議室裡……好……恐怖呀!」她從桌旁露出半顆頭來,特地壓低了聲音。

「怎麼可能?」心想今天好不容易才將會議室整理妥當,桌面上什麼也沒有,乾乾淨淨的,怎麼可能會冒出恐怖的東西?

「有殭屍,妳來看!」她拉著我的袖子,催促著跟她一起前去。

兩人悄悄走出房間,躡手躡腳地站在會議室門口,門──依舊是闔上的。

「咦?這門幹嘛要關啊?」我也覺得事有蹊蹺。

「裡……理面有殭屍喔!嚇死人了!」膽小的蓓蓓躲在我身後,只敢露出皺成一團的臉蛋來。

鼓足了勇氣,我伸出微顫的雙手,輕輕地推開了門,經年累月未曾上油的門環,發出咿啞的怪聲,憑添幾許詭譎之氣。

熟悉的會議室,明亮的燈光全部消失了!栗棕色的窗簾整個拉起關得密不透風,缺乏了陽光的洗禮,整間房室處處見灰色暗沉,映著方才洗刷乾淨的會議桌,有一種慘淡淡的色調。室內,空氣似乎都變得靜止,沒有一絲的聲音。

此時,一股陰濕的冷風從我們腳下竄過,莫名的驚悸從腳尖直達後腦勺。似乎平日習慣了的味道、感覺,此刻都消失無蹤;換來的,卻是平日鮮少出現的靈異場景。

昏灰的桌面躺著一具直挺挺的男性軀體,臉部表情僵硬,雙腳合攏,一疊報紙宛如蓮花壽被掩蓋其身,兩手交叉置覆在腹部,相當標準的往生者姿勢。

兩隻身影一前一後地從地上緩慢爬行,偷偷潛伏在那具殭屍的身側仔細傾聽,應該活著吧?聽聽看有沒有呼吸聲。

空氣中凝聚著寂靜的休止符,令人感到恐怖的竟是──沒、有、聲、音!

一般而言,睡覺總會有打呼或濃重的呼吸聲吧?幽暗的室內,絕不是視野良好的環境,兩個女生偷偷摸摸地冒出頭,伸出食指一探那人的鼻際。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手指抖動帶來了些許的氣流,總覺得透過手指的空氣已達到一種極度輕飄的境界。

「真的沒呼吸了耶!」我回頭低聲跟蓓蓓說道。

「怎麼辦?」她緊張地抓著我,手臂傳來陣陣痛麻的感應。

整個腦袋亂哄哄的,實在是不知所措,連忙低聲說道:「先讓我好好想想,待會兒午休過後再決定下一步……」

兩隻身影照著原先爬進的步調,如錄影帶倒片般地以慢動作緩緩退出會議室。

正當我們汗涔涔,雖然不至於淚潸潸地爬回辦公室時,會議室的門打了開來,走出難得一見的總幹事。

方才平躺著的殭屍此刻竟精神飽滿地伸著懶腰緩緩走回他的辦公室,大聲讚歎:「呼──好好睡啊!」

現場,只剩下兩張灰頭土芭樂互相對望,那副表情,我不便多說,請各位看倌自行揣摩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