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餅情人
2005/08/19 17:22:10瀏覽275|回應0|推薦2

夏天,一場雷陣雨後,郁淳風塵僕僕地騎著摩托車來探望我。

與她結識在證券業,兩人感情很好,情同姊妹般。在我轉換職場,邁入外商環保業時,她總會帶著香噴噴的糕餅點心來探班,讓我倍感好朋友的深厚情誼。

一走進來,掛著張苦瓜臉,對我頻頻嘆氣,嬌怨道:「唉!今天運氣好背喔!」

「怎麼啦?不過下雨嘛!夏天,總是這樣的。」我抬頭望著她安慰著。

紅藍格子棉布襯衫,深藍色牛仔褲,一副打工小妹裝。原本飄逸的長髮,此刻被梳理成兩條粗長的麻花辮子,濕漉漉地滴著水珠串兒,臉上沒化妝,素淨著一張臉,卻掩不住那對電力超強的清澄大眼。

「不是啦!是……我遇到了書卷男!」她懊惱地望著我,嘴角微撇,手中卻不含糊,遞來一包熱騰騰的紅豆餅。

書卷男是她的前任男友,兩人分手不到一年,看來緣份未盡,仍舊碰了面。我的記憶立刻回到數年前,與郁淳共同任職證券業的日子。

郁淳,來自鹿港大戶人家,家裡的宗祠被列為當地二級古蹟,算是名門之後。面容姣好,天生麗質,睫毛又長又翹,眨起來相當迷人,加上傲視群雌的上圍,超群的烹飪手藝,是辦公室裡有名的美女兼好媳婦代表,身旁也向來不缺追求者。直到一次公司舉辦的耶誕舞會上,才真正見識到她的放電功力。

那晚,營業部的同事邀約了幾位高大帥氣的同學來參加舞會,其中一位長相斯文,具有書卷氣的男孩與郁淳攜手共舞一曲後,眼神就再也離不開她了!

舞會是在二樓營業大廳舉行的,原本從十一樓行政區域搬移下來的桌椅、器具,在結束後,大家同心協力地將桌椅、器具搬回原處放妥。來回往返的同仁中,竟夾雜著一張陌生的臉孔,賣力地幫著忙,搬桌子挪椅子的,在電梯裡遊走,仔細一瞧,竟是方才那位書卷氣男孩。

隨著他的眼光望去,瞥見郁淳姑娘嬌嫩的玉手正體貼地按在電梯鈕上,男孩將她手中所有超過五公斤重的物品全數劫了去,轉換到他厚實的手掌中。

她感激地朝他露出靦腆的微笑,眼帶嬌羞地瞄向他,而他,收到她的訊息後,立刻回射她一對愛戀的眼神。

我的眼前,有一道耀眼的閃電在兩人間相互交流,發出「嗤嗤嗤」的聲音。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我,總認為是小說的煽情,卻在公司舉辦的舞會上,親眼所見放電藝術的極高境界。

當然,這對金童玉女開始交往了,而且愛得濃烈。

數年後,我離開了證券業,跨行到外商的環境中,而這兩人的戀情似乎也遇到了瓶頸,終至分手。

「遇到書卷男又怎樣?」望著她哭喪的臉蛋兒,我的好奇心不自覺地昇起。

「我今天出門的時候天氣還好好的,騎到一半開始下毛毛雨……」她抽著面紙將濕濡的臉蛋擦乾,撥開幾條黏貼在額際的髮絲。接著說:「想說今天穿得很隨便,又梳了兩條辮子,一點兒也沒有淑女風範,就打算不換雨衣,一路撐到家。」

「然後咧?」我咬著香氣四溢的紅豆餅,嘴裡含糊不清地問道。

「沒想到這場雨竟愈下愈大,騎到半路肚子就餓了起來,看到路旁有一個賣紅豆餅的攤子,忍不住就停了下來,買了一大包……」

「嗯,嗯……」以眼神鼓勵她繼續說。

「等了三分鐘,終於心滿意足地拿剛烤好的紅豆餅,飛快地揀起一塊塞進嘴裡……,轉身一回頭,竟看見書卷男站在我右前方!」

「哈哈哈!」我笑得前倒後仰,「那怎麼辦?他見到妳了嗎?」

「應該……沒……有吧?」聲音小得連自己都沒信心。「而且,那天……,我沒戴隱形鏡片,頂著一副大近視眼鏡,他應該認不出是我吧?真的好糗……」

心想如果書卷男真的見識到滿口紅豆餅的郁淳,從當初的電眼美女到大眼鏡妹,不知書卷男會不會精神受創?不過,相信有眼光的男人,喜愛郁淳溫柔善良的個性更甚於她的外表吧!

自此之後,每當看見賣紅豆餅的小販,我總會猜測書卷男,究竟是看到了沒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