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的等待
2010/11/27 15:34:39瀏覽754|回應0|推薦3

咖啡十七歲又八個月了!從99.8.24開始,她的後腿就無法行走,只能靠前腿勉強坐起,這兩天聽得她輕聲的低吟,我想她一定很不舒服,因為她很能忍痛。

這是家中的狗狗第三隻後腿癱瘓,原因都是因為太老了,神經中樞遭到壓迫,造成後腿無法站立。

我知道,她很老了。但還是邊看電視邊替她伸伸腿,拉拉腳,按摩按摩心臟與身體,希望她舒服些。

我看到,因為她長時間躺著,她開始長褥瘡;三口替她買了尿布墊,讓她方便時較好清理。有時看到她躺在自己的尿上,就趕緊將她抱去清洗,好讓她舒服及乾爽些。

我知道,她活著也很辛苦,但只要她願意進食,我們還是讓她保持現狀。

經常回家的時候,我都在想,咖啡會不會一睡不醒?等到家的時候看到她抬起頭來張望,就覺得賺到一天。

我知道,有一天她會離開,也靜靜地等著那天來臨。但是,只要賺到一天就會快樂一天。

我希望她能在睡夢中離開人世,這樣不會有痛苦,也符合她憨厚的本性。我常跟阿彌陀佛說,讓她自然地睡去吧!

佛陀只微笑不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6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