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收養記(五)
2010/03/20 23:00:41瀏覽380|回應0|推薦4

前幾天三口滑了一跤,造成尾椎肌肉有些拉傷,暫時無法慢跑,於是,晚上帶默默出去散步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了。 

週三晚上十一點半,帶著默默乘著電梯下樓,到達一樓的大廳,默默興奮地衝到鐵門前等候,我用力拉著稍有些重的鐵門,突然聽到她一聲慘嚎,卻見她動作迅速地衝出大門,我心想會不會將她弄傷了?趕緊叫著她的名字,只見她微微低下身體,似乎以為做錯了事,左前腳似乎有點怪,我舉起她的爪子想安慰她,卻見到我的指頭上沾著些許鮮血。 

心中一驚,趕緊將她的爪子翻過來細看,似乎裂了一個口子,鮮血正泊泊滲出。「慘了!這麼晚,不知醫院還有沒有開?」立刻將她抱了起來,衝向電梯。 

默默似乎知道自己受了傷,卻傻儍地不知如何是好,貼心地不趕將爪子搭在我身上,而是將手摺疊起來淺淺靠在我肩膀。 

快速地搭上電梯,拿出鑰匙開了家門。「三口,默默受傷了!」我快速地說著,「幫我拿一下紗布或棉花。」平日家中就準備著急救箱,隨時皆可應不時之需。 

三口拿出紗布給我,我將默默還在滲血的前爪抓住,將紗布抵住傷口,身上淺藍色的風衣外套袖子上已有著點點斑跡,眼看著出血量不算太小,得立刻到醫院急救較妥。「快!打電話給羅醫師,看看他還在不在醫院?」 

三口連絡到醫師,他說可以馬上過去。心裡頭感謝著幸運的降臨,立刻與三口騎著機車,帶著默默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羅醫師立刻檢查默默的傷勢。「手掌裂開了!」他用檢查器檢視她的手掌說道。「要縫嗎?」心裡對默默百般地抱歉,又很心疼她受傷的手掌。 

「要!立刻替她麻醉,縫一下就好。」說著,手腳迅速地開始準備麻醉針及手術用針線。 

不一會兒,醫師熟練地施打麻醉,嘴裡喃喃說道:「一、二、三,睡覺!」我以為默默會立刻倒下來,轉頭看著她,發現她眼神開始發呆,手腳還堅定地站著,不到十秒鐘,她開始軟下來了。 

醫師娘拿著生理食鹽水,替默默清潔傷口後,接著再拿碘酒,直接倒在破裂處,此時醫師就像個裁縫師,左一針右一針地縫補著,由於麻醉劑施打並不多,所以動作需要快些。 

我望著默默伸出口的舌頭,原本的粉嫩此時變得有些僵硬,她一直試圖捲起舌頭卻不能夠,眼睛張得大大的望著大家在為她做的努力。

不一會兒,終於手術完成,醫師再次為她消毒,用紗布將爪子包紮起來,再用膚色彈性繃帶纏繞起來。 

「好了!」勇敢的默默雖然因為麻醉很快地消退,而開始哭泣,但又不忘記要堅強。慢慢地僵硬的舌頭開始可以緩慢移動,等我們告別醫師返回家中,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看著默默的傷口,心裡非常抱歉,又覺得好像傷在自己身上一般地痛。今夜的我感受到,何謂傷在兒身,疼在娘心的道理。 

報告日:2010.3.20(在默默受傷後三日)
收養日:2009.4.28
姓名:王默默
性別:女生
年齡:一歲
體重:9.6kg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87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