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收養記(六)
2010/06/20 16:00:58瀏覽330|回應1|推薦4

隔了好一陣子沒有報告默默的近況。

不知不覺中,默默滿一歲了!這一年多來,默默從一個小破壞王,成長到現在稍稍穩重的小淑女, 讓人不禁感歎,她長大了!

一年中,庫庫家更換了一次壁紙,因為默默常常在主人不在家的時候,憤慨地將壁紙當假想敵一號;再來就是假想敵二號──貴妃椅, 目前上面已經有三個大洞,可能在明年的年前贈送給廢棄物回收叔叔當作過年禮物。

默默是個愛玩的孩子,叔叔姨姨為了怕她無聊,買了一些小球小玩藝兒給她消磨時間,雖然沒人教她,她卻懂得咬著小球跑到叔叔或姨姨跟前,將球球丟到我們面前,要我們將球丟出去讓她撿,甚至她會表演半空攔截小球,將球咬住,等著我們拍手慶賀。

我常想,她以前應該是位擅長運動的選手,而且絕對不喜歡歷史。

每當庫庫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歷史清裝劇時,默默就會叼著球球跑過來,將球丟在我的懷裡,然後坐在對面等著球球飛出去。

雖然她對電視劇情沒多大的興趣,但卻對音樂有著出乎人意料的天份。

某一次三口與庫庫騎著機車外出,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一輛救護車在身後拉著長長的警報,隨著「嗚咿嗚咿──」的聲響,默默突然仰天長嘯,發出「喔嗚喔嗚──」的回應。當場讓叔叔姨姨笑傻了!

再一次是家裡對講機的音樂響了,在我們還沒來得及去接聽的時候,默默會嫌我們太慢,然後一直發出「啊嗚」的聲音,我發現她對每個聲音的反應不同,所發出的音律回應也各有差異。像手機響了,她會在旁發出「姆──姆姆」的催促聲。

雖然默默長大了,但還是會有膽小的時候,某天晚上,庫庫在沙發上躺著看電視,為了節省時間,同時又作敷臉美容,此時默默走過來,我高興地叫她的名字,卻見她突然緊急煞車,往後退了兩步,並對我汪汪叫了起來。

「笨笨,我是姨啦!」貼著敷面膜的我連說起話來都有點受限,聲音悶悶的,像極了怪叔叔。

「汪汪──」她又叫了兩聲,然後跑回去找叔叔去了,留下一臉芭樂的姨姨哭笑不得。

這,就是一歲的默默。

報告日:2010.6.20
收養日:2009.4.28
姓名:王默默
性別:女生
年齡:一歲
體重:10.2kg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147093

 回應文章

vuoai
2015/07/03 13:51
讚!